《网课利弊发言稿推荐两篇》
网课利弊发言稿(精选2篇)
网课利弊发言稿 篇1
:
最近因为疫情,安全起见,我们开始了网上教学。
我认为网课的利与弊没有谁大于谁之说,他们是互相成就的,而且是因人而异的。
弊端:
1、每天盯着单子产品看,对眼睛造成了极大的损伤。
2、电子产品每天要面对巨大的消耗,会对电脑造成损伤。
3、学习效率大大降低,没有线下教学效果好,学生容易走神,以至于成绩下降。
4、有些学生和家长聊不来,却能和自己的朋友袒露心声,学生无法找到倾诉对象,可能会导致心理压力过大,以至于无法集中注意力。
5、与家长呆在一起的时间过长,可能会互相厌烦。
6、无法利用早晨的时间进行早读。
7、无法直接的看到老师的笔记,只能看课件,像有些要画的思维导图无法记。
利端:
1、可以使学生睡眠时间更充足一些(特别是对于家离学校比较远的同学)
2、看老师的课件可以更清楚一点(对于一些坐在班级靠后,但有近视的同学来说更友好一点)
3、作业量减少
4、自由的时间更多了一些
5、压力变少了
我个人的观点是无所谓的.,就是觉得网课上久了会想要回学校上课,当在学校上久了的时候会想要上网课。我认为网课的利与弊还是要是个人情况来定,像对于我们班的王子盈同学来说,网课利大于弊,因为她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弹自己的吉他了。而对于我们班的某些同学来说,弊大于利,因为他们可能无法在上课时集中注意力,而导致学习效率降低。所以,我认为网课的利与弊需要视个人情况来定。
网课利弊发言稿 篇2
:
说起网课,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可人们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
我个人认为,网课是一把双刃剑,好处挺多,坏处也不少。那就先说说好处吧!第一,我们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吃饭。通常,同学们在家的饭量远大于在学校食量的饭量,并且,在家里想吃什么用一两双手就能搞定,而在食堂却只能吃那食谱上的几道菜,有时还会售空,这使我在一周之内暴瘦5斤。其次,在家里可以更好地休息。在校时,我们总是被强制午休,且只能趴在桌子上;而在家里,中午困的时候可以躺在床上,放松放松身体,多是一件美事!还有,在政治课上,我们能更清晰地看到时政播报的内容,也受到了政治老师的“五星好评”。你别看好处有那么多,坏处也是有的。网课期间,久坐会非常伤身体,网络卡顿等设备问题会造成课堂进度缓慢,最重要的是不能与同学一起聊天,一起玩耍,一起欢笑了,这会导致一些同学很少绽放笑容。总之,我对于网课既感到欢喜,又感到很失落。
当我采访妈妈时,妈妈补充了一些观点,可只有一个是好处,就是能够使同学们更加安全,阻止一些病毒与细菌的传播。说到坏处,那听得我脑子都转不过来:视力下降,运动量减少,上课效率低,无法正常互动等等,妈妈主要是认为网课的弊大于利。
无论网课对我们好还是不好,我们都希望这次疫情早些过去,早些与老师,同学们见面,让我们共同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