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用范文 > 检讨书 >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热门12篇】正文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热门12篇】》

时间: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精选12篇)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 篇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大二学生,抱歉我在您的课上旷了,没有去上课,这样的一个行为是严重的影响到您上课了,我感到非常的抱歉。我在被您知道旷课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是让您很生气的事情了,所以事后我对自己的旷课行为做了反思。我特写了这份自己旷课的'检讨书,跟老师您来检讨。

我已经进入大二阶段了,经过了大一阶段,我开始变得没有以前那么乖了,上课也不重视了。在大二之前的我,是一个特别遵守制度的人,上课从不迟到、也不旷课,可是现在我却变成这样了。到了大二,应该是要更加注重学习的,因为大二的学习要比大一更加繁忙,可我却跟不知道一样。这次您的课,我就没有上,而是旷课在寝室睡大觉。而造成这样的事情的原因就是我在大二迷恋上了打游戏,每天都要熬夜玩到很晚,这也致使我白天的精神劲是不足的,特别的严重。我因为这样上了您几次课后,觉得格外的疲惫,加上您之前都不怎么管我们,我就以为您应该不会发现我,甚至都没有让同学帮我答到。我就光明正大的没有去上课,直接旷课了。

我以为我可以逃过您查人的,结果您这次竟然破天荒的正式查了一次,而我刚好就没在教室,也因此被您记了我的名字,为此我也是被您扣分了的。在知道自己招惹您生气的时候,我就开始后悔了,这都是自己造成的,所以这样的结果也就只有自己去承受了。虽然我知道无论如何都不能挽回前面的损失,但是我还是为自己的行为向敬爱的您道歉,为自己所犯的错向您检讨,也是为了告诫自己以后不能在这样了,更不能丢大学生的脸。我这样旷课已经给班上造成不好的影响,我如果不去认真的反思,那更加会影响他人,这就罪过大了。在我真诚的反省后,我是真的认识自己的错误,也明白这次幸好是老师您突然的查人,让我明白此行为不可取。在今后,我会认真做好大学生的',努力去学习,就跟大一时那样,做个乖学生,让自己的这段大学时光不被浪费。我以后会努力把游戏戒掉的,不会在晚上打游戏了,一定早睡,把精神养好。还望老师您对我本次的旷课可以原谅,给学生机会把它改正。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 篇2

尊敬的老师:

关于这份检讨书,这段时间我服从级长的请求回家思过,我也对本人的错误做了深入反省,觉得我最有必要阐明我的犯错缘由:

客观错误缘由:由于当日6月21日(星期一)晚上的确下了很大的雨,给我们的住宿生活带来了一定水平的不便,由于我在宿舍里听到一位主任教师说能够回家。之后,我又打电话联络其他宿舍同窗,也都得到他们回家的音讯。

客观错误缘由:关于我此次擅自离校,夜自修旷课。我以为我的错误更多应当归咎在客观缘由上,我供认在思想上我存有一定的不恪守纪律和听任自在的缺陷。

(1)我的认事才能欠缺,需知住校生该不该住校,应不应该回家首先应该遵从学校的布置,我却在没有得到学校通知,班主任传达的状况下,偏听一位宿舍主任的话擅自离校。在这里,我也理解到那位宿舍主任也一定可以知晓大局,晓得学校的详细布置。而我却单纯经过客观环境感受,一心只觉得雨下得大,加之其他宿舍的同窗都已离校,就擅自回家。

(2)我的不恪守纪律。不可承认,我天生就有我行我素,肆意散漫的一些缺点,这点从我小时分有所表现,如今长大了也仍然没能彻底矫正。这次擅自离校,夜自修旷课,固然有一丝客观缘由主导,但后来我在路上遇到班主任教师,得到班主任的阻止,但我却一心想回家,没有服从班主任教师的规则请求。

(3)我的不尊重教师,这次擅离离校之后,班主任教师对我们停止了应该的批判教育。而当时的我竟然与教师争持,大吵大闹,还由于教师要叫家长的事情,脱口大骂班主任教师。关于我的错误,既然曾经犯下,我在剖析错误缘由之后,就该有所反省和悔悟!

检讨人: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 篇3

尊敬的老师:

由于我今天下午的纪律散漫,加上不够自觉,旷了两节的数学课。惹了老师您生气,为此我进行了深刻地反思,终于意识到我犯了多么严重的错误。

虽然我只旷了两节数学课,但就是这两节数学课的旷课,我不仅违反了学校的纪律,伤了英语老师的心,并且还惹怒了李老师您,并使您生气,最严重的是,我破坏了班级的集体荣誉和纪律,给班级抹了黑,在任课老师和同学们当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我已经是一个步入大学的青年了,应该是到了不用老师操心劳累的年龄,可如今由于我的偷懒和散漫,旷了今天下午的英语课,我感到十分地惭愧。英语老师辛辛苦苦地为我们上课,而我却因个人的懒惰而旷课,在宿舍偷懒,使老师生气,我意识到了我犯的严重错误,现在我郑重地向老师您和英语老师检讨,希望您能原谅我。我对自己的旷课行为感到十分地羞愧和抱歉,我承认我的错误。

老师,我在此向您保证,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认真上课,不再随便旷课,并不再违反学校和班级的纪律,严格遵守校纪校规,重新开始。老师,我如今深刻地认识到我犯的错误了,今天的事情我永远不会忘记也不敢忘记,老师,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严格遵守班级纪律,好好表现,争取改正错误,并改变老师同学对我的印象。如有再犯,请老师重罚,请老师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我一定会改掉散漫的纪律。请您看我的表现!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 篇4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上午的第一节大课,是xx老师的课,我没有去上课,而是在寝室睡觉。对不起老师,我知道错了。虽然老师管理得没有那么的严格,但旷课还是我们学生不能够犯的错误。我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应该对自己的行为和选择负责。既然我当时选择了不去上课,那我现在就应该接受处罚。

老师应该也知道,我们大学生有一个通病就是晚睡晚起。一般不到十二点多,是没有人会睡觉的,这还是睡得早的。但我也应该知道,第二天有早课的时候就应该要早一点睡,不然肯定起不来,就算起来了头也会不舒服。我昨天晚上是一点多睡的,早上七点就要起床,所以基本睡不醒。早上室友走的时候也叫了我,但那时离上课还有半个小时,我还想睡一会,就没有起来。等我醒了之后发现第二节课都已经开始上了,所以我就干脆没有去了。

其实十一点多的时候我就已经有一点困了,但我想再玩一会。因为我当时看的小说快到结尾了,我想把结尾看完再睡觉。等我看完的时候发现已经一点多了,我就赶快睡了。其实我也没有想过要旷课的,但是因为我没有控制住自己,还是晚睡了,所以最后导致了旷课这个不好的结果。我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也有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了。我之所以没有让自己在困的时候就睡觉,其实就是没有把上课当成一个很重要的事。在我的潜意识里认为上课不重要,所以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在开学的时候,我也想着这个学期要好好的听课,上课认真做笔记。但我坚持了没几天就坚持不下去了。在上高中的时候,学习的节奏比现在快多了,但我也能够适应。我之前也从来不会上课迟到、早退甚至旷课,但现在什么都有了。说明现在我对自己的要求放松了,没有之前那么的严格。我觉得只要期末考试不挂科就行了,平时听不听都无所谓。虽然我现在是大学生了,学校对我们的要求没有高中那么的严格。但至少我也应该做好一个学生应该要做的,上课还是要每节课都去。不管我听不听也好,至少我要去上课。

我以后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会再做出旷课这样的行为。我会改变自己的想法,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请老师相信我,我也会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不会再犯旷课这样的错误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月xx日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 篇5

尊敬的老师:

我是您的学生,怀着无比愧疚的心情给您下下这份检讨书,我已经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并向您保证绝无下次。

记得刚入学时,您就强调离校一定要请假,更不能不能无故旷课,我明知故犯,实在令老师失望,对自己不负责。反思这次旷课回家的'过程是这样的:由于春节没有回家,离家已经将近一年,那几天思亲情切,晚上睡不好觉,考虑到五一假期较短,家乡又远在河南,途中需时近两天,若彼时回家时间过于匆忙,于是鬼迷心窍,决定提前回家,然而做贼心虚,不敢向李老师请假,没有向任课老师请假,甚至没有告诉自己导师,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很懊悔。在家的几天,感受家庭温馨之余,一直被不安笼罩着,如果让我重新做一次选择的话,我一定不会为了任何事情逃课。

作为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犯的是原则性的问题,是不能被原谅的,为了更好认识和改正自己的错误,我认为有必要对自己的行为做出深刻检讨。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 篇6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次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旷课,在老师没有同意的情况下私自旷课,做事不想后果,也不知轻重,做出了违纪的事情,我错了。

我们高中时间本来就紧,大家都在争分斗秒的加紧时间学习,争取能在这最后的时间内让自己的成绩有所提升,让自己能够在高考的时候考出好成绩。但是我白白浪费了时间,还私自做主不上课,在语文课时我私自旷课,我错了,其实我也不是有意要旷课的,是我睡过头了,在午休的时候我忘记设闹钟了导致最后我睡了一节课。

一般睡觉都要把握好时间,我那时睡得太沉了忘了,我不是有意要私自旷课的,这样目中无人的旷课,给我一百个胆子我都不敢啊,我是无意之间犯的错,不是有意为之,请老师原谅我的错,我不是一个跳脱的`人,我也不敢开这个头,我这次完全是无心之举,当我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我就知道惨了。

我原本是打算上完课在去老师您那里认罪的,但是没有想到老师您主动来找我了,犯下这样大错我也知道,我虽然不是有意为之的是还是犯了错,我做错了收到惩罚是应该的,因为我必须得到惩罚,我也愿意接受惩罚,只希望老师能够原谅我,我真不是有意要旷课的,这次的旷课举动也是我的问题我做错了也么明白错误,只希望老师能够原谅我的错误。

我知道这次我犯的错误让老师非常生气,看到老师雷霆震怒,我也被吓得不敢吭声,知道老师在气头上,我说的话老师不一定会相信,刚好老师要我写一份检讨书,我就把自己旷课的原委现在检讨书里面,我是真诚的向老师认出,我真的不是有意旷课的,都是我一时睡过头,午休的时候没有掌握好时间,导致睡过头了,请老师一定要相信我,我不是要躲在宿舍装睡,在加上我醒来的第一时间就赶去上课了。

这次的错误非常严重影响到了老师的授课,给老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这是我的错,我已经高三了,我也明白自己时间的重要性,每一节课都要全力以赴,每天都要不断奋斗,我一直都努力做好自己,也一直都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从没有感放弃,虽然我的成绩平平,但是我也一直努力认真学习,这次旷课是无心之举以后我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以后不会在旷课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 篇7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进入大学的第一年我便发生了这样的问题,我感到非常的羞耻,甚至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那些关心我的人。大家都知道,新的生活要有新的面貌,新的学习也要开启一条新的道路。而我这次却没有意识到这些问题,竟然在这次专业课上旷课了。刚刚进入大学的我,却在这种不可触犯的问题上让自己栽了跟头,这是对我的一次教训。也让我知道今后的路并不像自己想象中那么容易,它需要的是我们更多心血的倾注,任何事情不可一蹴而就,我们只能慢慢来,才能逐渐领悟到其中的真谛。

这次在专业课上无故旷课,第一就是我自己的原因了。因为我们刚刚从高考的苦海中逃脱出来,这一切对于我来说还非常的陌生,充满着新鲜感。这让我非常兴奋,但与此同时,大学的惬意时光也让我逐渐忘了自己,逃避学习,甚至是逐渐的堕落下去。此次没有上课就是因为太冷了,早上不想起床,对自己没有严格束缚,所以导致旷课的现象。“因为太冷,不想起床”这几个字被我说出来真是刺耳,这是一个学生应该说出口的语言吗?这是一个学生无故旷课的理由吗?这是大学生来大学的缘由吗?我知道这种种都让我难以启齿,但我想诚实的交代自己的原因。当我说出这两句话的时候我也突然想被电机一般,浑身难受,脸颊通红,这是羞耻啊!而我这次却因为这样羞耻的理由让自己卷进了一个难题中,不仅是对自己,还是对周遭同学、班级老师都有着不可弥补的不良影响。

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小孩了,这次导员给我的反应也让我意识到,这里是大学,这里不再是像中学时代一样,老师要时时刻刻的管着你。学习这件事情你若自己不去做,那就不会有人能够帮到你。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自觉是我们理所当然追寻的目标,也是我们需要时时刻刻束缚自己的理由。唯有在学习上懂得自觉、在生活中自尊自爱,我们才有可能去做更多以前不敢做的事情,才有可能去为自己的成绩做一次突破。

大学的时光并不长,它甚至可以用短暂二字来形容。此时此刻的我已经全然醒悟过来了,在此希望导员可以看在我愿意改正错误的态度上,原谅我这第一次无故旷课,我会以此为戒并且不断督促自己在今后的道路上愈加沉着稳重。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月x日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 篇8

我是您的学生陶小明,怀着无比愧疚的心情给您下下这份检讨书,我已经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并向您保证绝无下次。记得刚入学时,您就强调离校一定要请假,更不能不能无故旷课,我明知故犯,实在令老师失望,对自己不负责。反思这次旷课回家的过程是这样的:由于春节没有回家,离家已经将近一年,那几天思亲情切,晚上睡不好觉,考虑到五一假期较短,家乡又远在河南,途中需时近两天,若彼时回家时间过于匆忙,于是鬼迷心窍,决定提前回家,然而做贼心虚,不敢向李老师请假,没有向任课老师请假,甚至没有告诉自己导师,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很懊悔。

在家的几天,感受家庭温馨之余,一直被不安笼罩着,如果让我重新做一次选择的话,我一定不会为了任何事情逃课。作为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我犯的是原则性的问题,是不能被原谅的,为了更好认识和改正自己的错误,我认为有必要对自己的行为做出深刻检讨。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 篇9

尊敬的李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旷课的决心。我已经深深的认识到了我的错误.我知错了,我不该旷课,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我的错误,来源于思想觉悟不够高.对事物的认识还不够彻底.对于今天早上所发生的一切.我深表后悔.如果没有各位老师在悬崖边拉我一把,我想我的执迷不悟将会招来更大错误.在这里我感谢各位老师对我耐心的教育,帮我认识到了事件的本质.以及所犯错误的严重性.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感觉到对自己放松要求,自以为接业务电话是属于正常,没有考虑到这种行为的负面影响性和错误的严重性。

经过反思,这次发生的事使我不仅感到是自己的内疚,更为重要的是我感到对不起领导对我的`信任,愧对领导的关心。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旷课,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得到提高,违背父母的意愿,实乃不孝。

不过,人总是会犯错误的,当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我们还是要尽量的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老师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人有失手,马有失蹄”。我的不良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绝对是失误,老师说的话很正确,就是想要犯错误也不应该再您的面前犯错误,我感到真的是很惭愧,怎么可以这么的....

这是一次十分深刻的检查,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不重视老师说的话,我不应该违背老师的话,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听从老师的话,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重视到老师讲的话。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对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很大的打击,家长辛苦的赚钱,让我们孩子可以生活的好一点,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可是,我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意,我犯了这样的错误,简直是对于家长心血的否定,我对此也感到很惭愧,家长的劳累是我们所不知道的,每天为了生存而忙碌,为了家庭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所不能够了解的,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做他们的乖孩子,听从家长的话,家长是我们最亲的人,也是我们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最可以信任的人,所以我们就要尽量的避免家长生气,不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烦恼。而我们作为他们最亲的人也不能够惹他们生气,这个都是相互的,当我们伤害到他们的心时,也是对于自己心的伤害,因为我们是最亲的人。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 篇10

尊敬的李老师:

我是您的学生检讨书,怀着无比愧疚的心情给您下下这份检讨书,我已经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并向您保证绝无下次。

记得刚入学时,您就强调离校一定要请假,更不能不能无故旷课,我明知故犯,实在令老师失望,对自己不负责。反思这次旷课回家的过程是这样的:由于春节没有回家,离家已经将近一年,那几天思亲情切,晚上睡不好觉,考虑到五一假期较短,家乡又远在河南,途中需时近两天,若彼时回家时间过于匆忙,于是鬼迷心窍,决定提前回家,然而做贼心虚,不敢向李老师请假,没有向任课老师请假,甚至没有告诉自己导师,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很懊悔。在家的几天,感受家庭温馨之余,一直被不安笼罩着,如果让我重新做一次选择的话,我一定不会为了任何事情逃课。

作为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犯的是原则性的'问题,是不能被原谅的,为了更好认识和改正自己的错误,我认为有必要对自己的行为做出深刻检讨:

一、思想上的错误:在思想上分不清主次,对老师不尊重,对自己不负责。于永慧老师的课我是很感兴趣的,于老师上课认真负责,与学生互动良好,内容新颖实用。对这样好的老师,不仅没有应有的尊敬,反而旷课,这是我犯过的最愚蠢的错误。

二、行为上的错误,旷课回家,没有报告学院任何人,更没有请假,无视学院管理制度,无视老师的权威

三、对自己的不负责,学习是学生的天职,逃课让我失去宝贵的学习机会,必然影响自己知识的积累,作为研究生是很不应该的。

我认为应该从以下方面改正自己的错误和身上的毛病:

一、提高纪律性,最要命的问题是缺乏纪律性,给学院的管理带来负面影响。

二、学会正确处理问题,当遇到问题是应该深思熟虑,遵循原则,分清主次。

三、学会尊重人,对人尊重是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是一个人应有的起码礼貌,尊重别人才值得尊重。

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下这篇检讨,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保证绝对不会再犯类似错误,希望老师给我一个改过的机会。

学生: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 篇11

尊敬的领导: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写下这封检讨书,以表示我对迟到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迟到旷课的决心。所以写下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因为一个学校纪律处理的程序需要,更确切的来说,是想通过这份检讨,来让自己牢记老师们的教诲,更让自己时刻敲响警钟!

昨天班长在群里通知说这周学校开始检查学生上课出勤率,但是由于早上贪睡懒床,醒来的时候已经开始上课,我想着说上课到一半走进去这样影响老师讲课,也影响同学听课,那个时候我也不好意思走进去,加上今天的课程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所以就直接的在第一节课没有去上课。直到第二节课的时候才到教室上课。我知道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辅导员对此事表示很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想,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自己的错误。作为一名学生,应该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学校既然开课。我们应该好好的学习,而不能因为嗜睡耽误了上课。因为最近学校面临各方面的评估,不能因为这些事情而影响了整个学校。

第一节课后接到辅导员电话,我知道我这次行为让您很生气,我现在自己也气自己。这个错误就像光天化日下的凶器一般说出了一切事实,我百口莫辩。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迟到旷课,不是一件小事。接到辅导员电话的时候,我感到很愧对大家包括自己。此时此刻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辅导员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

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悟性不高,没有把接到的通知很重视的看待,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辅导员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我将自己所犯的错误归结如下:

思想上的错误:对于自己不是很感兴趣的课程的重视不够。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终于认识到了,这个错误才是导致我旷课的重要原因。试问:如果我很喜欢这门课程,我自己会无故随意旷这门课吗?很多我不感兴趣的课程,平常有些课程我并没有自始自终的专心听讲,这种行为虽然没有扰乱同学和老师的教与学,但是这对于自己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对于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都有学校的理由,我们作为学生就更应该去认真学习。生活习惯不拘谨,懒散。今天迟到的原因,我总结起来是因为平常的作风不严谨,松散怠慢,明明知道要上课。还是打算赖被窝,结果导致没有上第一节课。无视学校的组织纪律,学校明确规定学生不能迟到旷课,而我确还是没有克服自己的惰性,还迟到旷课。

我知道我今天实在是不该,我也觉得非常愧疚,此次的反省尤为深刻,使我觉得改正错误是件刻不容缓的事情,经过深思,我决定以以下的行为向辅导员表达自己认错的决心:

1、向辅导员认错,写检讨书。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应该先向老师请假。

3.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

4.‘学会正确处理问题。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这一点对于自己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

5、 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我不想像许多人那样写虚伪的检讨,检讨只是一份死物,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而是靠实际行动!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改正错误也有一个过程,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对于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它的严重性,特写下这篇检讨,让辅导员提出批评,并希望得到您的原谅。并且我在这向保证您我以后将不会再犯以上的错误,特别是不会再无故迟到旷课了。希望辅导员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这,我真心的接受您的批评和教诲。同时真心希望辅导员给我机会,能够理解我。不要因为这次我的错误给我一次处分,因为我一定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觉醒。同时希望大家在往后的时光里能够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再让大家失望。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精]无故旷课检讨书 篇12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您们好!

我是李,在这里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以后也不旷课的决心。

我不想写那些虚伪的检讨,检讨只是一份死物,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而是靠实际行动!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彻彻底底地改正错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改正错误也有一个过程,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帮助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

我一直天真地以为创造美好人生,从南博开始,总希望在学校可以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我交钱来上大学,我就是学校的主人,我应该拥有我应该有的权利。可惜的是如今才明白创造美好人生,从离开南博开始,这个本应该向着学生的组织已经完全被扭曲了,因为是非对错是由老师说了算的,你对,他说你不对,你就不对。学生就只能像一叶浮萍,随波逐流,过着浑浑沌沌的日子,不应该有自己的主见不应该有自己的目标不应该有自己的理想。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们所在的学校是南博,是因为我们的辅导员是。而我们就得是他们眼中定位的不求上进不懂努力不会学习的.注定是平平庸庸碌碌无为的学生。在坚持保守陈旧的、循规蹈矩的、墨守成规的准则之下,我们连与时俱进调整自己的权利都被剥夺;在制造庸人的主流话语压迫之下,顺应者便被视为正常,而那反抗者便成为叛逆。所以我只能将斗志在自己的内心深深沉寂,等离开南博后再激发了。

对不起,老师!我知道,老师对于学生旷课是非常生气的。因为教师的重心很多都不在教学上面的,他们要忙着点名,忙着比考勤率,忙着评职称。我也知道,对于学生,应该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管老师的教学质量如何,不管有没有学到知识,不管能不能学到本事,不管是否学无所用,不管跟就业有没有关系,不管是否浪费了时间我知道逃课是错的,就算是生病了;逃课是错的,就算是在宿舍学习;逃课是错的,就算是在图书馆看书......总之,逃课是错的!不管有任何理由。学生主要任务是上课,就像老师的任务是点名一样。

事后,我冷静地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将要为自己的努力学习付出代价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就算是睡觉也要去课室,即使是在课室制造炸弹也不管,反正你就是要去,就是必须得去。老师也只是在其位谋其职而已。那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怎么能不震撼呢?我们的老师为了谋职位,竟然披着如此厚实体面的外衣大言不惭地说出这翻话,足见对我们是如此如此地负责!这就是老师,这就是为人师表!这就是南博,这就是大学!如今,大错既成,我只能装作深深懊悔不已了。老师语重心长的教导怎么能当作耳边风呢?我必须要深刻检讨,x老师要我写检讨的,他说不写检讨就要处分,他说处分后就很可能延迟毕业。他说得我好害怕啊,害怕得直冒冷汗,冒冷汗后胆颤,胆颤后心惊,心惊后写检讨。

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我将自己所犯的错误归结如下:

1、思想觉悟不高,应该认识到老师说的话就是用血的海洋也扑不灭的真理,他说我有错我就有错,即使没错也是一种错。

2、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对老师的教导重视不足:应该听老师的教导,就算是睡觉也要去课室。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努力改正好学上进的缺点,尽量去课室睡觉。

3、和同学们加强沟通。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

敬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小的进步!

检讨人:

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