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毕业生:
再过一个小时你们将离开母校,离开你们在这学习、玩耍,和同学老师相处了六年之久的可爱的校园。
回顾一下人生读书的时间:大学四年,高中三年,初中三年,小学六年。可见,小学阶段占你读书时间的三分之一还多。应该说,这是你人生旅途中难忘的第一步。
说到第一步,你一定会记得六年前母亲拉着你的手背着崭新的书包来到二小校园的情景。那一天,你们当中有的兴高采烈,欢快雀跃地步入校园;有的闷不做声,忸怩胆怯地依偎在妈妈的身后;有的则大哭大喊,任性调皮地和老师扭打……看到那么可爱那么样真实那么充满童趣的你们,实验二小微笑着向你们张开了热情的双臂,从此,我们成了一家人,你们成了第xx届毕业生724人中的一分子。
六年的时光,老师像妈妈一样呵护着你们一路成长:从怎样走路,到怎样问好;从怎么识字,到怎么思考;从如何画画,到如何舞蹈;从怎样投掷,到怎样奔跑…….
六年的时光,你们也一定记得:或因偷过一次鸽子蛋遭遇过老师的暴批;或因不满老师安排的座位而与老师产生对立。但是,老师的一句安慰又使你破涕一笑;老师的一个眼神,又使你丢弃烦恼。
六年的时光,实验二小从灰色的泥土操场魔幻般变成了斑斓的塑胶跑道,你们可以在上面尽情地玩耍嬉戏;六年的时光,班级里安装了电子白板和一系列现代化设备,使你们告别了一根粉笔一块黑板的单调时代。
六年里,学校由一个校园扩大为一校三址,办学规模与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影响与社会声誉不断增强。六年里,全国竞赛的红榜中你们留下了名字;省市少代会的会场中有你们的身影;你们的书画作品飞跃了万水千山给母校赢得了荣耀;你们婀娜起舞的身姿与悠扬豪迈的演奏给二小增添了无限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