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小学毕业典礼发言稿400字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举行中心学校20xx届小学毕业典礼,借今天这个机会,我想给即将告别小学学习生活,踏入全新学习旅程的66名毕业班同学送上我们全体师生最真诚的祝福和期待!向为了同学们健康生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老师们致以高尚的敬意!
同学们,小学童年生活就像一本厚厚的书。六年的时光,二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回首朝夕相处的日子,多少精彩的片段还镌刻在我们的脑海里;学校的一草一木,见证了你们的生长与欢乐;一张张奖状和证书,述说着你们勤奋的求知与探索…同学们,你们完全有理由为自身这六年而喝彩。
同学们,童年无忧无虑的日子即将成为过去,小学的学习生活渐渐成为你们眼中远去的风景。你们在这里度过了人生最天真的童年时代。今天,你们已经由六年前的懵懂无知成长为有知识、有智慧、有力量的大男孩;已经由爱哭鼻子的小姑娘成长为大方、聪慧的纤纤淑女。你们这些未经风雨的雏鹰羽翼日渐丰满,明天即将展翅高飞,搏斗长空了!
在放飞之前,我想给你们提两点希望:希望你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勤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有成果的取得都离不开“勤奋二字。脚踏实地海让路,锲而不舍山可移,只要大家脚踏实地、勤奋耕耘一定会让你们人生的舞台演绎出更多的精彩。希望你们继续坚持和发扬我们提倡的“学会感恩“的品质。活着,是因为很多人协助;胜利,是因为很多人的支持,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激他人。我们要感激家长,是他们把我们抚养长大;我们要感激师长,是他们辅助我们强身健体,丰富了内涵;我们要感激身边的同学,无论走到哪里,记住:他们是你曾经六年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
再见了,我的学生们;再见了,我的小朋友们;再见了,我的朋友们!六年前,小学部成为你们生长的摇篮;六年后,小学部还会张开双臂,作你休憩的港湾。祝愿你们扬起理想的风帆,披荆斩棘,驶向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