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程校长、洪校长,各位家长、同学们:
上午好!
告别无忧无虑的童年岁月,我们有这许多**学校美好的记忆:忘不了,首届创造教育夏令营的小金鱼、小白兔和大松树;忘不了,生活老师手把手教我们吃饭、穿衣;忘不了,语文老师教我们点横竖撇捺;忘不了,数学老师的变化多端七巧板,有趣的鸡兔同笼问题;忘不了,英语老师第一次教我们abcd的情景,与外宾交谈的紧张感;忘不了,琴棋书画;忘不了,球曲泳舞;忘不了,教室里的朗朗书声;忘不了汇报演出;忘不了,社会实践活动;忘不了,生病时,老师送医院的情景;忘不了,做错事时,老师的谆谆教导!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入学时,你们赶上了学校践行创造教育;进入高段,赶上学校的“健身心—八会”课程的开设,毕业时,正好是《**学校小学毕业生标准》的实施。
告别童年的故事,续写青春的梦想。小学学段学业的完成,这是你们求知路上的一个小站,接下来多彩的中学生活将在不远处等着你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是的,我们国家正处在飞速发展的阶段,需要各方面的人才。10后的你们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祖国美好的蓝图需要你们去描绘。
亲爱的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报告厅外的红果树正枝繁叶茂,希望大家以红果树精神勉励自己,勤奋学习,强身健体,持续发展,不断超越。
最后祝各位家长事业有成,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祝领导、同事们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