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短短的六年时光匆匆而过,老师与你们相处六年,六年中老师为每一位同学的成长而高兴,虽然你们常被老师批评,但你们也是老师的开心果,老师要感谢每一位同学。
你们六年的跋涉,六年的攻读,六年的探索,成长了自我,也成长了南街小学。是你们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呵护,才有了今天绿色的校园;是你们的刻苦求知,才有了今天母校的育人成就。你们知道吗?你们是老师带过最优秀一届毕业生。请你们记住那些表扬与批评,那里有老师对你殷切的期望,记住那些赞扬与斥责,那里包含对你们深深的情谊。老师因你们而骄傲,因你们而自豪。
今天站在这里,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要送走我教学生涯中又一批学生,鸟儿大了总要离开母巢,不久,你们就会离开母校奔赴中学,继续求学深造。虽然你们即将离开,但你们的勤奋,你们的诚实,你们的努力,你们的笑容,老师都会记得,在离别之际,让老师深情地嘱托你们:老老实实做一个好人,勤勤奋奋做一个好学生,孝敬父母做一个好孩子。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打心眼里喜欢你们,打心底希望你们成功。希望你们明白:小学毕业,是人生阶段中第一个小的站点,做片刻停歇,积聚力量,为的是开拓下一个崭新的征程。今天,我们在这里依依惜别,明天,你们将带着各自的梦想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去开创新的人生之路。
请你们相信,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无论你们离开多少年,老师都将永远关注你们;关注你们的成长,关注你们的发展,老师更殷切地期盼着你们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再见了,我的学生们,明天你们一定是母校的骄傲!
再见了,我的孩子们,希望你们以后的路越走越宽!
我代表所有xx小学全体老师们向你们说一声:孩子们,珍重!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