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我在网上花了三天三夜看完了《蜗居》这部电视剧,我觉得电视剧拍的很真实,和我们的生活太接近了,我喜欢剧中的每一个人,喜欢宋思明这样的男人。
现实真的很无奈。人不能超出自己的真正能力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和谁就和谁。人对物质的索取是永远不能停止的。
爱是一种感觉,然后是一种习惯,缘分是不能解释的。
一个人在社会上生存,总会遇到各种不如意,在特定的环境下萌发特殊的情感,这是很正常的。存在就是合理的,不应当片面的来看待问题。
海藻并没有完全的错,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女孩子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很正常的现象,也许等她年龄大了,回首往事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的错误,但是这段感情在当时那个阶段是没有错误的,等年龄大了才会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人们对电视剧总是抱有很多美好的期望,总是希望它能展示人们内心当中渴望的美好的东西,蜗居却真正的把现实的东西摆在了人们的面前,所以观看者才会有强烈不爽的感觉,但是这就是真实的社会,存在就是合理的生存法则。
宋这样的男人在生活中绝对有杀伤力,作为一个男人他付出的感情也是真挚的对家庭他也是负责的,虽然感情上违背了婚姻的道德但是处在这样一个社会地位不出轨也很难,有人是有贼心没贼胆而他具备了一切有利的条件又遇到了他喜欢的人,试问有谁没有二面性呢?其实该剧中谁也没错生活就是这样!
男人不要以为自己能力多强就什么都敢去做,女人不要把自己所有都寄托在男人身上,男人靠不住的,不是只是指男人心多变,也包括男人的能力。宋的工作能力强,处理女人的能力也比较强,但是最后两件都出了问题,所以多行不义必自毙!海藻遇到宋其实还是很幸运,要是遇到其他的有钱男人说不上早不抛弃,现在的女孩子爱钱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看到了现代男人对年轻女孩子的喜欢,也看到现代女孩子对享受的贪婪,也看到女孩子的阅历浅傻傻的一面。结局太惨,看得出宋思明什么都好,能力强,但是冲动,有事做事不计后果。
最开始他去爱海藻的时候就体现出来,在最后撞车也是,很冲动。可以想象他的工作中也许也有这样的问题。海藻喜欢宋的物质和能力,宋只爱海藻的青春。这样的结局让人遗憾,但是如果宋真的坐牢,海藻的钱又被人要回去了,海藻将过着比过去更穷的生活,很多棘手的事情不能不办,她会去看宋,等宋出来?
作为一个女人来说,宋思明的确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男人,海藻真的很可怜,可孩子是无辜的呀,宋的老婆伤害了一个无辜的孩子,不管宋和海藻做了什么对不起这个女人的事,他都不该伤害那个还没出世的孩子。宋的老婆什么结局?对于宋来说儿子就是他生命的延续,是她杀了宋啊……
没想到结局让人伤感,一直认为这世上两个真正情投意合的人不多,看得出宋是真的喜欢海藻,只是他的爱有些自私。我们都喜欢掩饰自己真实的情感,怕付出,怕受到伤害,于是很多时候我们都很有距离感不敢真正的去爱一场,可是怎样才算真爱呢?
我喜欢宋,可结局太惨了,真的不想要这个结局,好希望海藻跟宋好下去。我觉得两个相爱的人应该在一起应该有好的结果,在爱情之间没有对和错,结局真的很失望。我心痛了好多天了,爱情无错。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只要曾经拥有就是幸福的。
我也觉得很多时候其实是本能的反应让你做出了选择,生活要真是那么绝对的理性,那也太过于刻板了。偶尔的激情和冲动会让倍增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也会生活增添几分颜色,只要把握分寸就好!
看完后很难过、心情不能平静、伤感、心酸……人生很无奈,结局不是我想要的。有哪个男人会拒绝自己真正喜欢的女人,有哪个女人不希望碰到疼爱自己的男人,是社会把人变的很现实,当欲望、道德碰到实际生存的问题时,就会变的不堪一击。因为这就是生活,残酷而又现实的生活,不要去指责任何人,也没有谁对谁错,因为生活本来就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