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还是有些喧嚷,灯红酒绿的城市,有着纸醉金迷的气息。寒冷是此时最强烈的感觉。突然觉得时刻过得飞快,一差趾头,一天又过去了。来到这座城市也快半年的光景了,而此刻的境况是那句“若只如初见”。
最后看完了《蜗居》,但是此刻的脑子里出现的都是里面的情节。我觉得这已经不是一部单纯的影片了,而是咱们的现实生活。几乎所有看过的人都会说两个字“现实”,如果再多一个字的话就是“很现实”,如果再多几个的话,无非就是在“现实”的前面加上不一样的形容词了。的确,它能引起太多人,个性是咱们这一代八零后的人的共鸣了。里面所涉及到的金钱、名利、工作、房子、二奶、亲情和感情,这一切都绕着咱们的生活在转动。
本片的热点争议无非是围绕着海藻的背叛和宋思明的出轨展开吧?很多人都不能原谅海藻对小贝背叛,正因应对一个对自我爱得掏心掏肺的人,她怎样能够理解得那么坦然,应对他的时候怎样能一点都愧疚都没有?她的娇弱和无知似乎就注定着后面的结局了吧!因此这样的结局,很多人都认为也算她的咎由自取吧!对她,我一向持着矛盾的心理。
当看到她那样伤害小贝的时候,我心中似乎有一团火灾燃烧,觉得她可恶到了极点,想不通她怎样能那么的心狠,伤害一个如此深爱她的男生;但是看到小贝知道她的背叛后对她的态度,我又觉得她好可怜;然后和小贝分手后又去找宋思明,我又觉得她可耻;到之后她为自我的错误付出如此大的代价的时候,我又对她深深的同情。其实她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恶了,首先,她没有主动的勾引宋;再者她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在海萍生活出现困难的时候,她会义无反顾的帮忙姐姐。她深深记得海萍对她的恩惠,即使她之后迷失了自我,但是在她的心目中,姐姐还是最重要的。对于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她怎样又会是可恶的人?其实咱们知道,亲情是任何的情感都无法替代的,在亲人有危难的时候,你会恨不得把所有的痛苦都往自我身上揽,如果自我的痛苦能换来家人的平安,你会觉得无论自我承受什么都无所谓了。
我有过这样的状况,所当初海藻想帮她姐姐的时候的那种情绪我是能够明白的。但是明白也不等于赞同,其实我还是无法理解她走上别人情妇的道路的,个性是到最后的仅是为了自我的享受而不顾别人受伤。但是我也不会对她有偏见,我想处在客观的位置上去看待她。
海萍!我对这个女生既佩服又觉得可气。她能够为了存钱买房子而一天三餐吃着挂面,为了买房子而骑着二十多公里的自开车去上班,这种几乎变态的节省,我还真是佩服得无语。她也能够有条理的规划自我的人生,把老公制得服服帖帖的,当然她也不是盲目的管,她所说的每一个话都是挺有道理的。她也能够为了自我的妹妹既当爹又当妈。她是一个女强人,这点是无可非议的。且不谈论她的伟迹,我觉得她最大的错误就是在发现自我的妹妹走上错误的道路的时候没有用心的,及时的阻止,而是半推半就的把海藻推入更深的深渊。这点我是不能够原谅的。
小贝。这个能够让人充满幸福感的阳光男孩,总是会在海藻心烦的时候逗她开心,也会在她无助的时候带给一个温暖的肩膀。甚至在知道海藻背叛的时候还能尽力的原谅她。有些人说他懦弱,说他窝囊,自私。但是我觉得他很上进,他对自我的未来很有规划,虽然在海藻问她借钱给海萍买房子的时候他拒绝了,但是他却会在知道海藻借别人钱的时候豪不犹豫的拿出钱来给海藻去还。最主要是,他爱海藻,他懂得爱是一个组建幸福的家而不是空头的支票。但是从他的身上,也让人了解到,感情真的是经不起一点污染,即使你再怎样爱一个人,但在知道对方的背叛之后,还是经不起内心的煎熬,最终还是走上分手的道路。一个男生就算再怎样爱你,甚至他能够为你付出所有,但就是经不起所爱女生的背叛。因此在此也期望广大的女性兄弟姐妹千万不好去冒这个险,要珍惜自我所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