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是古往今来人类歌颂的永恒对象。因为生命,人类才能存活;因为生命,在平凡中涌现了多少伟大;因为生命,人才活得精彩。我不禁扼首沉思:我们该用怎样的方式来书写自己的生命,来诠释对生命的热爱呢?
有诗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奉献,就是对生命的热爱。蚕的生命是用丝织成的,短暂,却凝结着奉献二字的真义。没有它在生命中的奉献,何来我们身上的衣物绸缎?它虽然卑微渺小,但它的生命是充盈的,满载着奉献与收获。我们为什么不向蚕学习,去用心奉献呢?我们为什么不用点点滴滴的奉献来热爱生命呢?有很多人做到了,但也有很多人没有做到。做到的人往往是平凡的,他们就像蚕一样无私奉献。
我仿佛看到了菜农们辛勤浇灌着菜田,奉献了绿色无害的蔬菜;我仿佛看到了工人们挥洒汗水,在工地上劳作,奉献了一座座高楼大厦;我仿佛看到了护士们悉心呵护,照料病人,奉献了多少人的健康安宁……像他们这样平凡的生命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默默无闻奉献一生,难道不是热爱自己的生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