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三年三班的张昕瑶。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在我们身边》。
有人认为美是无限的风光,是画家的风景画,是音乐家谱写的乐章。可是这样的美是抽象的美,而实实在在的美——永远在你我心中!
其实,美是画家的画笔,是音乐家的小小音符,是组成壮观美景的一个部分,乃至一棵小草。有时,美,就是这样微不足道,可是它带给你的却是无比的享受。所以——美在我们的身边。
朋友,不要再长途跋涉的寻找美的真谛,也不要冥思苦想美的真正含义,美是很实在的东西。试着向募捐的人、让座的人说声谢谢吧——是他们给你以美的享受;试着向你的亲人、朋友说声谢谢吧——是他们给你以美的感觉!试着看看鱼儿在水里舞蹈,听听知了用自己特有的嗓音唱出优美动听的歌曲——是他们给你以美的滋养!
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不善于观察,如果你细心品味,就会发现,在我们自己身上也存在美,那就是自信之美。
是的,美,就在我们身边;美,无处不在。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