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您的黑发渐渐变成白发,您的眼角早已失去了光滑,您的腰身似乎也不再挺拔,而我已经长大,立刻要进入初中的学校。我明白这十几年来,您含辛茹苦,受尽了苦累,这养育之恩比海还深,这教导之情比地还厚,可是我真不明白该拿什么感激你。
还记得小时候,是您用手帕为我擦干净脏兮兮的鼻涕泡泡;是您为我清洗满是泥垢的小脚丫,是您为我擦干小脚丫后把我抱到热炕头上让我钻进暖暖的被窝;是您在我入睡的时候紧紧地拉着我的小手不让我害怕,一直等到我睡着了您才睡;是您做好饭后在大门口久久守候着我放学归来,然后接过我的书包和我一齐进屋吃饭;是您在我想念远方的爸爸时,安慰我说他很快很快就会回家。哦,是您,妈妈,是您让我生活在用爱编织的温暖之中。
如今,我已长大了,您也该歇口气了,可是您还是时时牵挂着我,处处想着我。真不明白该拿什么感激你,我的妈妈!也许一切语言在您的爱面前都显得那样的苍白和无力,也许一切都不及行动更有说服力。相信我,孩儿已经长大,未来的路上,就让我为你撑起一把伞去遮风挡雨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