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青春是什么,米兰·昆德拉说:“青春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它是由穿着高筒靴和化装服的孩子在上面踩踏的一个舞台。”其实,青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我们的青春逝去,留给我们的却是一无所成,作为一名青年语文教师,青春恰恰给了像我这样的年轻人们一个舞台,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上面奋力描绘出绚烂的风景。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美好的事业刚起步,要想成就一番作为,就不得不下一番功夫,而青春正给了我不断奋斗的力量。
叔本华说:“一个人老年时的安慰莫过于意识到已把全部青春的力量献给了永不衰老的事业。”在这起始的道路上,我将以人生最宝贵之时期来筑起人生最美好之事业。我想,在我老的时侯,也将不会有任何遗憾。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