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同学们:
你们想过没有,我们为什么要好好学习?我们为什么要辛辛苦苦写作业呢?我们为什么要报那么多什么兴趣班?
下面我将我的想法告诉大家。
作为一个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义务;学习是我们的责任;学习是我们的工作;学习是我们的未来。假如不学习,就不会说话,不会写作文,也不会看书,那一个人在世上还有何意义?只会吃饭、睡觉。这种人活着就是个废物!人生下来,不就是为了人类的发展与进步吗?但是一个人假如不学习他怎样让人类发展、进步呢?还有,现在社会竞争的非常激烈,不学习将来会没吃没穿,所以要好好学习。
学习有许许多多的好处,比如长大后可以找个好工作,不用太忙碌。还可以象钱学森爷爷一样,为国家做贡献,多好!
我们班有一部分同学不按时交作业,上课开小差,还有的天天上课连笔都不带。我真想问问他们,你们长大了怎么办?找不到工作,只可以一天一天的混。所以不学习就会被时代淘汰。
所以我认为:
1、学习是个体生存的必要手段,也是人与环境平衡、生存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2、学习可以让人变的成熟。可以让人学会待人接物,明白事理。
3、学习可以提高人的修养和素质,让人变的有超凡的气质。
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学习!去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