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再过半个月,这学期就要结束了。等待大家的是轻松的寒假和热闹喜庆的新年。想到这些,大家的心情一定很开心。然而,在享受这些东西之前,我们必须接受一次学习中的重要考验——那就是期中考试。这一个学期,一切都很红火,各种活动比赛捷报频传,真的很受欢迎。学生们有信心赢得下周的期末考试吗?
下周就要期末考试了,复习时间很有限,不注重效率是不可能的。我从同学那里收集了一些复习小技巧,分享给大家:
三(1)班的陈翰林、四(1)班的何江和六(1)班的胡志都谈到了改正错误的重要性。复习的时候,他们会把所有的作业和单元试卷都拿出来,找出原来的错误,逐一改正,分析错误的原因,然后做一些类似的题进行巩固。与“人海战术”的土著方法相比,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巧妙巧妙的办法。
五(1)班马坤耀记忆英语单词的诀窍是从发音去思考。比如一个以“唉”开头的单词,大多以“a”开头。比如苹果这个词就是这样一个词。四(1)班的苏同学编了一句顺口溜:记单词,背熟;读课文,掌握语法。
六(1)班的邓提醒同学们要多关注时事新闻和社会动态。最近的印度洋海啸事件震惊了世界。我猜语文考试会和这个事件有关。我认为有时间多了解新闻是有益无害的。
五(1)班的龙翔同学给自己做了一个时间表,贴在自己的门上,让自己一进房间就知道在这段时间里应该做什么。但他提醒大家,一定要按照时间表来,否则时间表就没用了。他经常告诉父母他对复习的看法,并让他们给他提问。他说,如果他和父母一起复习,他会感到友好,会复习得更好。
五(1)班的彭庆明提醒大家,主科复习完了,别忘了其他科。任何科目的考试都很重要。美术复习要多画多看,音乐复习要多唱多听,体育复习要多跑多跳。只有把每一科都复习好,才能成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五(1)班的庞斌与大家分享:认真听讲复习课。他说,复习的时候,老师说的都是一个学期的精华。不管我们怎么复习,最重要的是提高听课复习效率,吸收知识精华。六(2)班黄璐的口号是:品质35分钟!背诵课的35分钟,你要控制好自己,保证出勤率达到100%。
2(1)班的秦昊同学上学期英语考了双百。他的考试经验是,答题后的考试至关重要。语文考试时,他检查了七遍,发现了三处错误。考数学的时候,他检查了又检查了三遍,看到答案一模一样,就放心交卷了。
最后,我想用五(1)班庞斌的一句话作为今天国旗下演讲的结束语:在复习阶段,我们的老师是最忙的。希望大家能报以一片掌声,感谢每一位为我们付出努力的老师。祝大家工作顺利,也祝大家期中考试取得好成绩,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