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十八岁,是一个放飞盼望的多彩节令,今天,站在人生旅途新的起跑线上,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标记着从此将全面享有宪法所赋予的国民权力,独立承当起对国家、社会应尽的义务和任务。
我们正面临着更大、更有利的发展机会!
青年朋友们,今天,从我们宣誓成人的这一刻起,我们要明白本人肩护的历史重担,动摇高尚的政治信心,控制现代迷信文明常识,熏陶高善的思惟道德情操,更深刻地懂得社会、更自动地参加实践,自强自负,努力把个人寻求融汇到建设有中国特点的社会主义的伟大实际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