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当五星红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历,曾经有过100年的噩梦。那是中国民族屈辱的历史,也是华夏儿女奋力抗争的历史。
同学们知道《南京大屠杀吧!今年,我在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时也亲身见证了当年刻骨铭心的历史。同学们你们手中的照片是我在纪念馆拍的,它就是当年历活生生的写照,日本人在不到一星期的时间残忍地杀害了30多万手无寸铁的百姓!三十万啊!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外国侵略者给我留下的痛苦,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
同学们南京大屠杀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行动起来,好好学习,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长大后永远也不要让南京大屠杀的历史重演,让我们通过努力把国家变得更加强,同学们不要忘记我们中国有过一段屈辱,不要忘了我们肩上挑着振兴中华的重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