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将利用演讲时间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关于自然的故事:在美国西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牛仔们赶着他们的牛来到开阔富饶的草原。和往常一样,奶牛们一边悠闲地嚼着草,一边享受着阳光。然而,天气变幻莫测,一场罕见的暴风雨裹着乌云疯狂降临。转眼间,大自然无情地收回了这份礼物,取而代之的是它暴虐的一面。
风越来越猛烈,吹断了树木,卷起了沙子。在一望无际的平原上,更是肆无忌惮。牛群本能地聚集在一起,但无济于事。由于巨大的迎风面,它们逐渐被吹到牧场边缘,被栅栏挡住。大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起初,一些牛被压死,然后越来越多。我不知道过了多久,风停了。牛仔们出来一看,不禁大吃一惊——大部分牛都被吹到围栏上了,那里到处都是尸体;一小部分牛就大不一样了。它们低着头站在风的方向,最终存活下来。
我惊叹于面对逆境时生命的脆弱和坚韧。大自然创造了逆境,也创造了处理逆境的方法。如果你向它屈服,它不会可怜你,它会更加放肆,让你失去;如果我们认识到逆境就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那么我们最终会战胜它。
你曾经撑着伞在暴风雨的街道上走过吗?你的伞应该用来挡风吗?你有过考试“偏科”的经历吗?之后,你专心学这门课了吗?你头疼得厉害,是吗?那你应该已经解决了问题,振作起来了。逆境是恶霸,关键在于你是被它的血盆大口吓倒,还是冲上去摘下它狰狞的面具。
面对逆境,面对困难,做一个生活中的强者。
我说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