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花儿因为懂得春天的美好,所以珍惜自己面临凋谢的生命在春天里灿烂地开放;鸟儿因为懂得天空的广阔,所以珍惜在晴朗的天空下展开翅膀尽情翱翔;世间万物因懂得珍惜而更有活力,生命因互相珍惜而持之以恒。人,更要懂得珍惜。
人是富有的,因为有太多太多的事物需要人去珍惜:亲情、友情、时间、以至于生存的家园……
父母是新生命的迎接者,他们给予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含辛茹苦,无怨无悔,直至我们长大成人。当我们学会担当时,才明白父母之爱的伟大。待到子欲养而亲不在时,该拿什么来报答我们亲爱的爸妈?我们能做的,是珍惜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天,奉上我们微薄的孝心,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朋友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好的朋友能使人一生受益,在收获时共同享乐,在患难时共同承担,一生最难得的就是有自己最好的朋友作伴,因为我们懂得友谊的珍贵,所以珍惜我们最好的朋友。
人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流逝。人生并不长,只有三日:昨天、今天、明天。人总是停留在昨天,虚度今天,梦想明天。昨天永远都是过去式,浪费今天的时间去对昨天的事懊悔,那是因为不懂得今天的宝贵。古人曾写过《今日歌》:“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而对于那些梦想明日的人,何不用今日梦想明日的时间去做今天该做的事。正如“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只有懂得放下昨日,珍惜今日,才能真正把明天的梦想变为现实。
亲情、友情、时间都是自己拥有和掌握的,但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还共同拥有一个美丽的家园——地球。是这片广阔的天地为我们构建了生存的空间,是这个小小的星球在茫茫宇宙中接纳了我们。可自私又贪梦的人类啊,让如今的地球变得不堪重负。污染、超载、灾害——,当我们因此而受到天灾的警告时,才懂得去珍惜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我们还有很多需要珍惜的事物,而对于任何一个事物,珍惜它并不仅仅因为它珍贵或稀有,更重要的是它是自己目前还能拥有的东西。珍惜,不能以曾经失去为前提,拥有的就是最真实的。我们要在拥有时懂得它的“价值”,在失去前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