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XX班的,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拼搏进取点燃青春》。
本周四、周五,“我学习我快乐我运动我阳光”XX年校秋季运动会就要召开了。每年一届的秋季田径运动会是我校的传统,是同学们的一次体育盛会,同时也是我校校风的一次大检阅,是各班精神风貌和思想素质的一次展示。运动会是一个竞技场,优胜劣汰,来不得半点虚假,在同一起跑线上,你付出了多少汗水,就会获得多少回报。体育的舞台是人生大舞台的一个缩影,鲜花只会献给最优秀的选手,掌声会给胜利者和坚强毅力者以鼓舞,给失利者以安慰,高高的领奖台上,只会给那些脚踏实地,顽强拼搏、不畏艰难的人留下空间。
从古罗马竞技场上奴隶间的角斗,到现在奥运会赛场上运动员们的竞争,体育从来都是社会的兴奋点。比如说足球,篮球这类的运动,再到梅西,c罗,内马尔,科比布莱恩特,詹姆斯。好的身体并不是你花钱就可以得来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强健的身体素质是学习、生活、工作的基本保证。
因此,我们每一名学生,都要明白我们当前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大家要注意理顺体育锻炼和学习的关系。只有合理的安排体育锻炼时间,才能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在紧张繁重的学习生活同时,每个同学都不要忘记对自己身体的呵护,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活动一下身体,将更有精力去完成学习任务。也希望有参赛项目的同学在未来的几天内,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抓紧训练,争取在校运动会中取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
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全体师生提几点出要求和希望:
1、希望运动员能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赛前作好准备活动,赛中遵守各项规则,服从裁判。
2、各班要抓紧运动会入场式的训练。加强纪律,严格要求,在运动会上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3、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大会上要服从管理,不要擅自出入比赛场地,文明观赛、主动服务,保持良好的团队风貌,为运动员呐喊加油,为班级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出力。
同学们,运动会就要来了,请大家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共同积极地参与,共同安全出色地完成比赛。另外,更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运动相伴,有精彩相伴,有健康相伴!
最后,祝愿我们的运动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