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珍惜一个家,因为家是一个遮风避雨的港湾;珍惜一个朋友,因为朋友就像你的另一只教;珍惜梦想,因为梦想就是向前飞的动力;珍惜父母,因为父母会在你遇到困难时来帮助你。世界上数不胜数的东西值得我们去珍惜,而我珍惜的却是一条鲜红的红领巾。
我家里有很多很多的红领巾,但是我从来都不知道家里的红领巾在哪里。我记得那一天。早上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蹦蹦跳跳地走出家门。到了学校门口,发现自己没有带红领巾,便又匆匆忙忙的跑到文具店里买红领巾。今天是星期一,要国旗下讲话的要戴红领巾的,可是我在晨读的时候太热,把红领巾摘下来了,不知道扔哪里了。我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一颗心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手还不停的抓着后脑勺。同桌看见我这样,就从书包带里那拿出一条红领巾给我。我戴上红领巾,昂首挺胸地站在了操场上。
中午放学,吃好午饭后,我来到学校,看见门卫有人在检查红领巾,我摸摸领口,发现没有戴红领巾。我猛地一想:今天上午第三节课的时候我把红领巾落在了音乐教室了这下该怎么办呢?我又没有带钱,没钱就买不了红领巾了,可是如果不戴红领巾进学校是要被扣分的,扣分了老师又会批评我的。我冥思苦想了一会儿后,决定去借钱买红领巾。
下午品德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讲了红领巾的来历。红领巾的颜色是用革命战士的献血染成的,红领巾也是我们祖国的五星红旗的一角。我听了老师的讲解之后,心里想:五星红旗是我们祖国的过旗,红领巾就是代表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我们就是祖国的一颗明日之心,以后将是祖国的栋梁。如果现在我们连一条红领巾都不能保管好的话,那何谈是祖国的栋梁呢?
这将是我要珍惜的一个东西,虽然只是一件小小的红领巾,但是在这红领巾里包含着许许多多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