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时光飞逝,转眼已是三年。三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带着梦想与期待,我们一路走来。此时此刻,站在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那一路的荆棘竟然都变成了盛放的蔷薇。一步,又一步,中考,近了,更近了。那场期待了三年的战争,马上就要爆发了!
前方,中考的战鼓正在擂响;身后,却留下了一串美丽的脚印。细细地拾起记忆的碎片,心头涌起了无限的感慨。我们奔跑着,跑向六月的战场,但我们又有万分的不舍,默默计算着在母校奋斗的日子。听熟了三年的铃声,不再为我们鸣响;住惯了三年的“竹里馆”,不再是我们欢乐的巢。我们难忘科学楼前那暖暖的夕阳,难忘饥肠辘辘时饭堂的菜香,难忘校园里那缤纷四季的芳馨,难忘足球场那片绿油油的草地。
微笑,是我记忆中埕中的符号,也是我记忆中老师和同学的形象。初三人,没有失败者,因为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埕中人,没有失败者,因为三年的校园生活,我们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一份情。
亲爱的朋友,让我们互相道一声谢谢。正是每一个充满个性的学友,组成了团结互助、永争上游、个性张扬的班集体。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呼吸着严谨拼搏的治学之风。优秀,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身边贤才如鱼龙集,且看那化学超人英语天才济济一堂,还道那物理翘楚数学尖子比武切磋,更不消说那诗词览中外、文章博古今的才子佳人舞文弄墨。智慧的火花在课堂上尽情的喷射,看到此般状况,不得不让人拍手称绝,连连说着佩服,不觉握紧手中的笔埋头苦读。这种竞争,促使着我们力争上游。
亲爱的老师,请让我们向你们道一声谢谢。课堂上放飞思绪,驾祥云凌九霄御清风游四海,是你们,将我们领进宏伟的知识殿堂。不过,感谢你们的真正原因不是教会了我们知识。所有的学子都有同感,老师的教学,不靠一支粉笔、一个课件,而是一颗真诚的心。你们说,学会做人比学会学习更重要,尤其到了初三,我们从你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道理。每次晚修下课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忍不住问一句“这么晚还不回家?”你们却说“还没行,工作还没做完。”能够这样爱岗敬业、把家人留在家中来陪我们这些你们早已视作儿女的学生的,只有我们可爱的南实老师!我们有过彷徨,有过焦虑,你们鼓励我们,支持我们,一直到了今天。老师的形象不再高高在上,却成为了我们无话不谈的朋友。现在,我们马上就要离开了。你们用关切的目光祝福我们一路走好,却不求半点回报。我们来了,又走了,最难舍的就是老师。
这是一段最难忘的记忆,这是一份最难挥发的情怀,凝结成生命中难以忽略的存在,是失落时句句鼓励中的友情,是泪雨中切切的师恩,是校道上淡淡的一个微笑,是每天早晨在读书声中跳跃的阳光。是在埕中的日子里,我们学会了朝着最美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是在埕中的日子里,我们学会了互相关心,珍惜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在埕中的日子里,我们认识到了是肩上的责任;在埕中的日子里,我们找到了一种飞扬的生命状态……在这里,有机会,有舞台,有拼搏,有希望,有梦想,有飞翔!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报答母校给予我们的一切呢?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母校,相信我们——我们展现英姿的时刻到了,XX年的中考,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坚持到底、不负众望,在剩下的 天里,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为报答老师报答母校而拼搏,勇夺中考五连冠,创造中考神话,延续南实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