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九月,二中的校园从两个月的静寂中苏醒,迎来了20xx级学弟学妹们一张张青春的面孔,20xx级的同学们踏上高二的新征程,20xx级剑指高三,自信昂扬。此刻的校园生机勃发,青春与理想共舞。
新学期,新起点。我们要明确目标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无论曾经的学业多么辉煌抑或黯淡,此刻,我们正站在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拥抱梦想放飞理想的起点上。老子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今天就是一个新的起点!站在起跑线上的同学们,比赛的枪声已经打响,让我们从今天自此刻开始在新的跑道上拼搏争先、挥洒汗水!
完成一场持久的赛跑,需夯实基础。知识就像一张网,越实越牢,网住的鱼就越多,而现在就需要我们一针一线,加固渔网,切忌急功近利,偷懒耍小聪明。让浮躁懈怠之心远离我们,让好学善问之音洋溢二中。
新学期,新征程。我们要昂扬自信
在跑道上竞争,需要足够大的信心,还要有被别人赶上的准备。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是走向理想彼岸的舟楫。萧伯纳说,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的确,没有天生的傻瓜,一个人的潜力是无穷的。我们不能因为害怕失败而妄自菲薄,迎难而上才会有所作为。自然,道路从不是一帆风顺,一马平川,学习也会遭遇挫折和失败,时时刻刻面临着被赶超的危险。请大家记住,一次的考试失误并不能说明什么,但很可能是为你这段时间学习的松懈拉响的警钟。追求成功的路上自然有无数绊脚石,我们没有时间为一次的跌倒伤心痛苦,坦然面对失败,让曾经的困难化为基石,为我们铺路。
新学期,新成长。我们要满怀感恩
请不要忘记有那么一群人,起早贪黑,在办公室里埋头备案,认真批改作业的是他们,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传递知识的是他们,关心我们,照顾我们的是他们,他们是谁?他们是到死丝方尽的春蚕,他们是成灰泪始干的蜡炬,他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当然,他们有一个最普通却最神圣的称谓---老师。老师的付出我们无以为报,让我们竭尽所能,满怀感恩之心,以一张张富有朝气自信的笑脸,一张张满意的成绩单回报我们的老师。
9月10日是教师节,希望在那一天同学们不要忘记送给老师们真挚的祝福。在此,我想说,老师,您辛苦了!您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的教学在课堂,成就的却是祖国的四面八方;您的岗位永不调换,您的足迹却遍布四方;您的两鬓会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却百年不衰!二中的老师们是最棒的,我们定不负你们所望!
同学们,新学期树立新目标,新学期探索新天地。让目标的旗帜引领我们前行;让自信的风帆激励我们斗志;让感恩和责任之心铸就我们的成长。拼搏吧,二中学子;努力吧,时代希望。
最后,祝全体同学新学期学习进步,祝全体老师们新学期工作愉快。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