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升旗仪式讲话稿
男:敬爱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男:我是来自(六年级137)中队的
女:我是来自(六年级137)中队的
男:自古以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就被称为“礼仪之邦”,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女:一声亲切的问好,一个标准的队礼,都是美好心灵的体现。我们应该从小讲
文明,懂礼貌,做文明的先锋,做时代的主人。
合:朝阳小学“讲文明习礼仪重修养————争当礼仪小标兵”主题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男:全体立正!出旗!
女:担任本次升旗任务的是六年级137中队,升旗手护旗手(旗手介绍建议可简要一点)
男:升国旗,唱国歌,敬礼!——礼毕!
男:中国有让我们引以为傲的秀丽风光,更有“礼仪之邦”的美称。讲文明,守礼仪是中华民族自古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
女:古人说:人不守礼就没法生存,国家没有礼则不安宁。讲文明、守礼仪,也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请听,我们的古人在《弟子规》中是怎么话文明的呢?
男:请听137班全体齐诵:《弟子规》,请能背诵的同学也加入进来。
男: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新一代的少年儿童,我们更不能忘记传统,应该力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
女: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把文明之美到处传播!请137班同学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137班的,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讲文明习礼仪重修养——争做礼仪小标兵》。
你们也许会看到匆匆行走的人们随手将果皮纸屑丢弃在地上;也许会听到一些人在公共场合大喊大叫;也许会遇到有人撞了你一下,不打招呼便扬长而去的情况。每当你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这与我们物质文明的发展是多么不相称!但是,当前社会上仍然有些人对于这些不文明礼貌的行为不以为耻不以为怪,并且为之辩护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难道这真的是区区小事吗?我们要向有这种思想的人大喝一声:“你们错了!如果任其这样发展下去,那么文明何在?礼貌又何在呢?”
我们伟大祖国素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生活中最主要的是文明礼貌,它比最高的智慧、一切的学识都重要。文明礼貌地处事待人,是我们每个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必修的一课。因此,我们一定要养成讲文明礼貌的好习惯。比如“上下楼梯,靠右走。”校园里“见到老师问声好。见到垃圾要捡起……”来到草坪“小草青青,脚步轻轻。”阅览室“保持安静,爱护书籍”食堂里用餐“爱惜粮食,餐具摆放整齐”走廊里“不奔跑打闹”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礼貌的好习惯,争做社会礼仪小标兵。请同学们举起右拳跟我一起宣誓:诚实守信,待人有礼,爱护校园环境,遵守公共秩序,告别不良行为,争做文明学生!
女:“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让我们从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男:文明礼仪,于大,可立国,可安邦;于小,可修身,可治校。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养成文明好习惯,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永远传承下去!
男:请大队部蔡老师宣布荣誉。
女:谢谢蔡老师,我宣布朝阳小学“讲文明习礼仪重修养——争当礼仪小标兵”主题升旗仪式到此结束。
男:请各楼层值日老师各就各位,请各中队有序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