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宗长,各位宗亲,尊敬的来宾:
今天又是一年“冬至”佳节,在这个庄严的祠堂里,我们氏家族的后人们再次欢聚一堂,庄严而隆重的举行祭祖仪式,“物有报本之心,人有思祖之情”,我们每年借此机会向历代先人们表达我们最虔诚的敬意跟最真切的思念之情。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氏家族向在做的各位氏宗亲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跟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对家族活动的关心跟支持,感谢你们为家族的兴旺发达做出积极的贡献。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每年一度的祭祖仪式,表达我们缅怀先人,祈求先人英灵庇佑的精神寄托,更要把这个活动当做一个载体,激励我们族人学习先人的精神,继承祖德,发扬传统,求生存,谋发展,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为国家富强,家族兴旺,再展宏图。
今天祭祖活动举行的如此热闹,如此成功,表明我们氏家族是重亲情,讲团结的家族,很多宗亲不顾路途遥远,不怕天气严寒,放下手中重要的工作,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回家来参加祭祖仪式,是对我们家族活动极大的支持跟鼓舞,也证明我们氏后人永远感念先人的教诲跟恩德。
我们氏家族祭祖活动自举办以来,每年都如期举行,从不间断,氏家族每年的祭祖活动在家族中跟社会上都产生了较大的反响,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活动既弘扬了家族的美德,又传承了家族的优良传统;既凝聚了家人的力量,又构建了社会跟谐;既营造了家人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又激发了我们家人的自豪感跟荣誉感。光宗耀祖,振兴家族,奋发图强,永不言败已成为我们氏家族的真实写照,正因为这样,我们家人才受到别人的羡慕与尊重,氏家族才在社会上享有崇高的威望。
我们应当珍惜今天的聚会与相处,因为我们是一家人,血脉相连,手足同心,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应当做族内团结,乡邻跟睦,孝敬长辈,遵纪守法的模范。
最后,祝愿氏家族所有宗亲人丁兴旺,事业发达,心想事成!
愿祖上英灵永远保佑我们氏家族蓬勃发展,再创辉煌,保佑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请大家开怀畅饮,吃好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