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文作文 > 作文体裁 > 演讲稿 > 演讲稿范文 > 读大学的演讲稿实用2篇正文

《读大学的演讲稿实用2篇》

时间:

读大学的演讲稿(精选2篇)

读大学的演讲稿 篇1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谢辅导员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来为9班同学服务。

各位同学,大家应该都知道日本和以色列吧。两个发达国家,两个颇具争议的国家,我们今天不看它们的负面因素,俗话说看人要看别人的长处,学学它们积极的因素,这两个国家的成功有其相似性,跳过外部因素美国的扶持与支持外,这两个国家得以昌盛还有其内部因素,我个人认为内部因素有两点至关重要,第一民族危机意识,第二,国民教育与责任感的灌输。

翻开世界地图可知,以色列三面被阿拉伯国家包围,另一面是地中海,退无退路,但就是在这样的险恶环境下,它一个国土面积极小的国家却打赢了四场中东战争,在经济,军事实力上是无可争议的中东霸主,究其根源,最主要的一个因素便是民族危机意识。

日本一个颇具争议的国家,但其在二战期间重创美国,尤其神风敢死队,一个个开着飞机撞击美国航母,与美国航母共葬身大海,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是什么原因使神风队员连死亡都不畏惧,是他们的文化体制,是他们对天。皇的绝对效忠,是强烈的责任感,说句心里话在座的诸位,如果是军队中的将领,企业中的,谁不喜欢有强烈责任感的士兵与员工呢?

大到国家如此,小到个人也如此。

在座的诸位,不知大家是否思考过自己与父母的关系,在此我把我个人思考的与父母的关系,与,跳过与父母的血缘关系,亲情关系我们与父母的关系,从经济学的角度讲还有利益关系,父母支持我们上大学,就像是我们的股东,试想一下,我们的表现如果让父母彻底失望的话,现在父母突然撤资,在座的诸位,有谁还能笑的哪么灿烂,整天的混日子,我想大家此时会深切的体会到生存危机。值得庆幸的是,正因为有血缘关系,亲情关系,我们的父母不会这么做,但大家有没有想过,一旦断粮大家如何应对呢?

如果你们是一个企业的老板,我是你们的职员,我每天都在消耗你的财富,而不是在为你创造财富,你们会毫不犹豫的让我失业。

世界是属于我的,也是属于你们的,但归根结底世界是属于有能力的人的。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奋斗吧!为我们明天的幸福生活,为我们明天的世界从现在开始奋斗吧!

治班理念;同学的正当利益是第一位的,辅导员是第二位的,我是第三位的!

借此机会我给我的团队说两句吧,我是一个严肃的人,在工作当中非长严厉。我可能让你们不喜欢我,但我肯定会让你们回忆大学生活的时候记起我!至于八班,我能做的就是会给你们创造一个好邻居。

谢谢!

读大学的演讲稿 篇2

xx中学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现在很紧张,印象里,我人生大概有两次极致的紧张。第一次是我高考的时候,因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考上大学。第二次是我几年前去清华和北大演讲,那是我根本不可能考上的两个学校,面对那些成绩优异的学霸,我很忐忑。

但后来我想通了。我读高中的时候不如别人,排名落后,输了同学一大步。但是进入社会之后,我很努力地工作,慢慢取得了成绩,走到今天,我可以大声地说一句,看,我并没有输。对我来说,人生不仅仅只有高考才是最重要的门槛,其实人生一段一段全都是槛。每个槛都要努力,都能努力,都有机会去努力。

今天想和大家说的题目是“我们为什么要考大学?”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免不了回忆过去,感慨万千,那是我不愿意回首的日子,因为它对我来说太黑暗了。

三年前《人民日报》发了一篇新闻,说是一个父亲不想让自己的女儿读大学,因为他认为读大学要四年时间,一共要花掉八万的学费。读完之后找的工作可能一个月工资也就两三千块钱,他认为好不划算。那个父亲说我让我女儿高考之后直接去打工就好了,四年怎么着都可以赚个十几万吧。然后这十几万还可以创业、买房子、做投资,多好。

新闻一出来,人人哗然,大家开始疯狂讨论。

说句实话,如果那个时候我还在读高一或高二,我肯定会特别兴奋地拿着这张报纸给我爸妈看。我会说你们看,学学人家的爸爸,都不要他女儿读大学的,多棒。我还会跟他们说,你们别逼我考大学了,就让我早一点工作吧,提前给你们赚钱养老,早日实现我的价值,多好啊。

现在想起来,为什么高一、高二的我会这么认为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一个人为什么非要成绩好,成绩好不就是为了让老师开心,让爸妈有面子嘛,让七大姑八大姨羡慕,指指点点说瞧人家孩子多棒。但是这些,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那时我特别羡慕一些同学,他们好像天生就特别会学习,小学前十名、初中前十名、高中前十名。他们应付考试不费吹灰之力,人家是一做就全对,我是一看都不会。我绞尽脑汁也做不出来的那些题目,他们微微一笑就知道答案了,完全用智商碾压了我。久而久之,在我心里认为,学习好、成绩好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就是白日梦,而我的存在就是个笑话,就是为了衬托那些学习好的人。

从踏进校门开始,我就从来不知道成绩好到底是什么感觉。我认为自己完全不具备学习能力,那我为什么要强迫自己去考大学,让自己输个彻彻底底呢?

直到高三的时候,我有同学要去长沙的湖南师范大学考中国传媒大学的播音主持系,就问我说刘同你要不要去考?说实话我哪学过什么普通话啊?我普通话真的超烂的。但是我想反正高三了,我也不想考大学,闲着也是闲着,如果我跟着去考了,万一传媒大学的招生老师又聋又瞎呢?万一把我录取上不是挺好的。然后我就跟我妈说我想考播音系。我妈平时很抠门的,可这次二话不说就答应了,问我需要多少钱,我说500,我妈立刻就给我了。

我之前从来没有出过远门,更没有去过大学。但我就这么大着胆子去了。

事实证明中国传媒大学的招生老师不聋也不瞎,我初试就被淘汰了。我的那些同学都过了复试。

既然如此,我就干脆死了心,来都来了,那就在校园里随便转转呗。于是,在我同学去参加复试的时候,我就绕着整个大学城(由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组成),一点一点地逛。我看到那些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大学生们,结伴成群,一起弹吉他,一起唱歌,一起表演话剧,一起喝酒,一起去看电影,在英语角用英文随意聊天,在我眼里,大学就好像幸福自在的天堂一样。

在大学里,一个人可以参加很多社团,可以拥有很多朋友,拥有无限多的选择,拥有最大限度的自由。那几天,我看得眼花缭乱。这和我在初中高中单调压抑的校园生活完全不一样。甚至我还发现男生女生亲密地走在一起,别人也不会用异样的眼神看他们。我完全不能理解这是一个什么环境,难道大学都是这样的吗?

回去之后,我就一直想这个事情。我的家乡在湖南郴州,那是一个小得不起眼的城市,生活了十几年,我周围的同学和熟人都是一样的,我的亲戚朋友也是一样的。同样的面孔,同样的思维,同样的习惯,同样的言谈。生活圈子极其狭窄,我稍微有点事,立刻传得人尽皆知。人人都知道我的短板,都知道我成绩不好,所有人看见我必说的一句话就是,刘同你很难考上大学,你真的不是读书的料。

久而久之,我对这种环境生出极度的厌恶,周围所有人都在唱衰我,看不起我,每个人都认定,你,刘同,就这样了,这辈子都没什么出息了。

那时我有些破罐破摔的心理,我抵触所有人,抗拒所有人。我不是不想考大学,我只是太讨厌那些在我耳边叨叨着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的人,他们好像是情感的绑架者,以所谓的“用心良苦”,打着“为你好”的旗号,给我施加压力,不断灌输给我可怕的理念,考不上大学,一辈子就全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