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用范文 > 致辞讲话 > 会议发言稿 > 军人聚会4分钟发言稿(两篇)正文

《军人聚会4分钟发言稿(两篇)》

时间:

军人聚会4分钟发言稿(精选2篇)

军人聚会4分钟发言稿 篇1

老战友们:

晚上好!

在这个欢聚时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面对一张张熟悉而亲切的面孔,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回望军旅,朝夕相处的美好时光怎能忘,苦乐与共的峥嵘岁月,凝结了你我情深意厚的战友之情。

二十个悠悠岁月,弹指一挥间。真挚的友情,紧紧相连,许多年以后,我们战友重遇,依然能表现难得的天真爽快,依然可以率直地应答对方,那种情景让人激动不已。

如今,由于我们各自忙于工作,劳于家事,相互间联系少了,但绿色军营结成的友情,没有随风而去,已沉淀为酒,每每启封,总是回味无穷。今天,我们从天南海北相聚在这里,畅叙友情,这种快乐将铭记一生。

最后,我提议,让我们举杯,为我们的相聚快乐,为我们的家庭幸福,为我们的友谊长存,干杯!

各位叔叔伯伯,在这里呢请允许我大言不惭几句,还请各位海涵。

我是晚辈,按理说在这种场合不应该这么说的,可是,看着各位叔叔伯伯我突然就想这样说,这样做。

以前,是叔叔伯伯们用鲜血、用青春浇铸着华夏大地,时至今日,早已过了几千个春秋,可是我相信,大家心中还有那份豪气冲天的激情。今天大家又重聚到了一起,就为这份永不褪色的激情,大家也应该举起手中的杯子,大家干了。

而现在,现在,无数新的子弟兵不断涌起,我相信,中国的军人,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更不必提将来,中国的军人身上永远都有着这样一种豪气,这样一种激情,这样一种信念。为了中国的军队,我们干!

军人聚会4分钟发言稿 篇2

八一建军节举行六连上海战友的又一次大聚会,我真想与大家一起聚聚,好让我们共同来回忆那段难忘的经历.

因工作太忙,无法脱身回国与大家见面,在此只有用这封短短的信来表达我对大家的思念与祝福.

三十多年过去了,我们大家几乎都已年过半百.可是每当回想起黑龙江的生活又仿佛就在昨天.

记得‘老牛’那时在连队里常常赶着牛车,来回逛来逛去特别地自在.据说在那时赶着牛车也要奔向共产主义.不知‘老牛’现在如果还赶着牛车的话将会奔向哪个主义?(笑)代我向‘牛太太’问好!

‘老太婆’是个热心肠的人,处处助人为乐,我称他是六连的活雷峰.谁嫁给他真是好福气啊!代我向你们全家人问好!

“世建,快起床了,起床号都响两声了.”翠娣的声音.“晚了吃不了早饭,还得挨批评.快点!我先去打饭.”“讨厌的李培基,吹什么号.”

“小破,快换床单,战友聚会明天查卫生,八一建军节就你的床单最脏,她们说你再不换床单就把你的铺盖扔出去.听见没有.”这是毛毛对我的警告.“毛毛,谢谢你帮我一起换好吗?”“好吧,好吧,一会儿我洗的时候帮你一起洗了.”“谢谢,毛毛.”问题解决了.她对我的照顾和关心,我是一辈子也忘不了的!

“你打水洗衣服?会洗吗?我看你就会跳跳橡皮筋的人.

这点点滴滴的往事让我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兵团的几年生活,我得到了大家很多的帮助,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生活和处事的能力.在此,我要衷心的感谢大家.

吴祖康我们的伙食长,现在成了‘九一八’网站的站长.敬佩您执著的干劲,让我们子子孙孙永不忘那段悲惨地历史.我相信您的网站将会越办越好.向您的太太和女儿问好.

我们连队的秀才沈国民,当年为我们兵团战士作曲作词的.可惜八一建军节我那时就是没有学会那首歌,真笨!如果您还能回忆起的话一定要告诉我.记得回城后我还参加了建民的婚礼,您先生的木匠活很出色,当时我们大家都很羡慕您找到了好婆家.请代问您先生和儿子好!

太多太多的回忆一时难以理出战友聚会头绪,如果有机会采访各位战友一定能写出一本六连战士的小说.

“小老板,什么时间开门,我想买点东西.”回头一看原来是“坏分子”在说话.进了小卖店.买了糕点还直问我“别少给我.”“我什么时候少给你们这些人.”现在想起来,当时小卖店赔钱,或许就是让“坏分子”这样的人骗走的吧.

“看看!这小破吃撑了,不舒服了.干吗穷吃呢,就像这辈子没吃过似的.肚子是自己的,东西是别人的,真不懂事.”大华娣的忠告至今不忘.战友聚会现在每当我去buffet(自助餐)吃饭时,八一建军节首先想到的是大华娣的忠告.也常常对我的先生(耿心)说,如果把美国的buffet(自助餐)当时开在我们的六连该多好啊!他的回答是,“可以,那必须个个都得勒紧裤腰带才能进去吃.要不,这饭店老板非得破产不可!”

时间真不禁过,一晃就是30年了!!!再过30年,我们就都是银须白发,颤颤巍巍的老人了.让我们抓紧今天,享受今天吧!让我们都有个好身体,比一比30年后,谁能爬楼梯爬得最快吧,好吗?

时间太晚了,现在已是凌晨,明天赶着发出此信,希望赶在你们聚会之前到达,最后,向各位到会的战友问好!也请代问没有到场的战友们好!让这封短短的信来表达我对大家的思念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