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17篇】》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1
我所学习的是护理专业,转眼之间_个月的实习就要过去了,在这几个月里,我在___医院学到了很多,也增长了很多见识。
本人从20__年进入___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就读护理学以来,积极地学习相关的护理知识和认真工作,虽然有成功的泪水,也有失败的辛酸,也有过无法补及的过错。然而,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也使我充分意识的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重要性,但是,当我们真正接触到病人后,我发现临床护理和我们书本上所学的知识还是存在着差距的,自己不仅要有扎实的护理理论知识,还要有熟练的操作技能,应具备有受伤观、爱心、奉献精神等。无论如何,过去在校学习的几年是我不断努力学习,不断奋斗目标,不断完善自我,不断经历成长磨练的阶段。在其中我曾经努力学习护理相关知识,担任班干、社团干部和舍长时工作认真,与同学友好相处,积极主动参与班集体活动,也荣获奖励;可其中我也迷糊过,踏上过错误的路,但是我一直都在悔悟,它使我拥有动力更努力地完善自我,改正不足,让我的人生更充满信心与动力。
在今后的工作道路上我给我个人的总结:在思想上,认真学习,积极向上,要有勇于接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定和制度,团结同事,积极主动参与各种活动;在学习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态度端正,目标明确,不断扩展自我的知识面,提高自思想文化素质;在工作上,我一定能做到对待患者细心、耐心、爱心、责任心,不迟到不早退,认真仔细做好每一项工作,善于工作,向护士长及资深的老师请教,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在生活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条理,严谨生活态度和作风,丰富自己的阅历。让自己所学的护理知识充分运用到临床上,为病人更多的服务,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护理,帮助他们恢复健康。
人生总要不断地学习,不断的完善,争取克服一切的不足,努力奋斗,朝着目标,做好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我相信只要努力与付出自己一定行!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2
实习的工作对我而言是一场很辛苦的挑战,从学生到工作者,从理论到实践,在这其中的转变不仅给我带来了自身的压力,更是带来了一份责任!
当然,面对眼前这份责任我自然义无反顾的担负了起来!因为这是每一个向往护理的学生都了解的责任,正因为这份责任,护士们才会被称为“白衣天使”。
回顾这三个月的时光,感觉有些短暂,但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和体会却是十分深刻的,这是我们真正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的工作,虽然当前还只是实习,但很快我们就要迎来真正的转变!现将我实习阶段的心得体会记录如下:
一、工作体会
作为一名护理实习生,在开始实习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就已经“紧张”了起来!在面对眼前的工作和病人的时候,我严格的对待自己在工作中的每一个行动,认真的做好每一步,不让自己在工犯下错误和问题。成为一名护理实习生后我认识到,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为病人们的健康!虽然我在实习前期负责的都是一些简单的工作,但在护士长的带领下我也深刻体会了我们团队工作的严谨性,并在工作中努力做好自己的职责。
在这次的实习中,我首先在思想上体会到了“责任、细心、耐心、关心”,这不仅要求我们将工作做好,更要为病人们照顾和服务好。起初我还没能做到这点,仅仅是完成自己的工作就让我自顾不暇。但慢慢的我也开始适应了这份工作,不仅能将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更能保证为病人们送上良好的服务!
二、工作环境的感受
此次实习我来到了x医院的xx科室。并且在工作中我主要在护士长的领导下完成并学会自己的工作职责。
起初在这个陌生的实习岗位,我不仅对工作的不熟悉,连身边的环境都发生了及极大的改变,这让我一开始很不习惯也很难发挥自身的能力。但在护士长的教导以及其他同事的热情帮助下,我渐渐融入到了这个温暖的集体中。在这里,我开始适应工作的环境和规定,也慢慢认识了这里的各位前辈。这不仅让我的工作开始稳定下来,我的心态也终于开始融入这里,并开始真正的实习体验。
回顾这次实习,我得到的收获无疑是丰厚的。但同时我也认识到,作为一名护理,我要掌握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让自己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护理人员,成为一个对社会,对病人有帮助的人!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3
离开学校再次重返医院穿上洁白的护士服和在学校上实训课的感觉是不同的,在医院让我感觉到了理论与临床的结合,带着这份转变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带着一份希冀和一份茫然,身份由一名学生变成一名实习护生,生活环境由学校转变为医院,接触对象由老师同学转变为医生护士患者。
一、思想认识
刚进入病房有一种迷茫的感觉,对于护理工作处于一个比较陌生的状况。我实习的第一站是急诊科病区实际工作中我们感到患者的救治中,比普通病房具有更大的优越性。同时由于其集中了多种先进的仪器设备,患者的病情又复杂多变,因而对护理人员的要求及对设备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南丁格尔说:护理工作不仅需要精湛的技术,更需要艺术。首先,要学会观察,才善于发现问题的存在,包括对病人病情、心理、需求及家属的观察。例如:有些患者家属对护士的行为百般挑剔,却对自己患者液体输完都浑然不知,像这样的家属我们就应该在每次更换液体时都耐心的提醒他液体输至什么地方时应该叫护士,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按时巡视病房,多观察液体的进展,这样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因为液体没有及时更换了与患者家属产生矛盾。其次,要学会沟通,人与人的相互尊重和信任是建立在沟通的基础上。
对于来急诊就诊的病人,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地询问,热情的为其引导。虽然,一个微笑的表情,一个搀扶的动作解决不了患者身体上的疼痛,但是,却能迅速缩短护患距离,有效满足病人需要被照顾的心理需求,从而便于我们开展下面的护理工作。最后,通过观察和沟通学会判断,对病人的病情和需求有一个准确地了解和判断,有利于医护人员救治工作的展开,也为病人争取了时间。
二、学习内容的把握
与其他病区不同其主要要配备最直接有效的抢救器械。每个工作人员要正确使用定期检查,用后要及时清洗整理备用。护理这个行业每天都要接触各行各业的人,老师教育我要学会和他们交流沟通,要学习交流技巧注意说话方式。做任何一项护理操作之前必须向患者及家属解释并核对,做好沟通取得他们的配合才能更好的实施护理操作,各种设置安
排在病人的一侧使其全方位的监护病。
病区的大型仪器要认真管理,造册登记,严格交接班,对一般用物未经主任、护士长许可不得外借,以免影响抢救使用。病区要严格管理急救柜药品,要班班交接,做到定量定位,取用准确,补充及时,定时检查药品的有效期及抢救车内物品配置。
病房的护士不但要有过硬的技术操作本领,还要具备良好的医德,吃苦耐劳精神,工作经验丰富,操作麻利,动作规范,良好的操作技能,很强的无菌观念,老师给我们介绍病房的结构和功能及医院规章制度了解职业暴露及防护了解基础护理服务项目内容熟悉各班护士的工作范围及职责,掌握六步洗手法,体温单的绘制,晨晚间的护理。在急诊工作要有耐心,细心,爱心;要有法律知识,要懂得心理知识,当然最重要是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流程,掌握多种医疗技能,要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反应要机伶,动作要麻利;要学会掌握常见的急诊知识,掌握急诊的发展方向,我们要有自已果断的处理,救人于分秒之间。我们要敢于面对,要拿出我们的专业特长,急诊抢救,药物的存放位置,医疗废物垃圾的处理,利器盒的使用,输液卡的书写,床尾卡及腕带的书写,患者高热时怎样温水擦浴及擦浴部位和禁忌部位。吸痰的注意事项及吸痰瓶的清洗,血糖的测定,特殊口腔护理、会阴擦洗、翻身拍背、鼻饲的注意事项、生命体征测量和记录、床头交接班。
三、基础与临床相结合法
临床离不开基础医学的指导,因此,在临床见习时别忘了及时地将临床和基础结合起来学习,这种结合学习,不仅能够巩固以前学到的知识,而且有利于对疾病的认识和了解。临床和基础相结合学习的内容,主要在以下方面:
①用基础的理论解释疾病的发病机理上,加深对疾病的本质的认识;
②用基础理论分析解释临床症状、体征;
③用基础理论解释辅助检查的结果。
同时当病人转入急诊科病区首先连接的是心电监护仪及时观察生命体征,这就需要我们掌握机器的使用连接,血压的.测定,呼吸测定,温度的监测,脉搏血氧饱和度的监测。必要时使用呼吸机。立即迅速建立静脉通路,快速补液抗休克治疗,这就要求我们的护士不但要有一针针见血的穿刺本
领而且能承担起组织抢救分工及配合。
对于骨折和气管插管脱管的患者要注意优先解决危及生命的紧急问题,在整个过程中应遵循生命第一,功能第二,解剖完整性第三的原则。熟记疾病的抢救程序,认真学习,不断更新知识,使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能做到正确及时有效的救治,以免因各项护理治疗操作不当加重病情。护士要学习掌握的东西很多,只要我们留心认真发现,共同提高,因为处处留心皆学问。除各项基础护理操作精益求精外,对各项护理常规、治疗原则也要熟练掌握以达到“一切为病人,为病人的一切服务”的宗旨。
四、写好实习笔记
通过写笔记的方式,记录自己实习的经历。写实习笔记的内容广泛,它可以记我每天的学习收获以及不足,也可记对某一病人的认识,对某一症状体征的理解,在临床中遇到的难以解决的问题,还可以是发生在临床上的每一件事情。记笔记至少有以下好处:第一,使得我每天有时间思考自己的收获或不足,有利于自己不断地改进;其次,是积累临床经验的一个很好的途径;第三,有利于培养自己勤于思考的好习惯,有利于提高事物观察和分析能力,这种能力对于临床医生来说,将是十分重要的;第四,通过笔记,可以看出自己成长的过程;
在急诊科老师的带领下我觉得,自己在工作上能做到上班不迟到不在退,熟练掌握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做好基础护理,而且要理解每一步骤的理论基础和原理,掌握和评估患者的各种基本需要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并切实将基础护理融合到临床护理中,树立热爱生命,关爱生命,为病人服务的信念。严格无菌操作和三查七对制度,输血时的三查八对制度发现问题报告老师并及时解决。实习是理论联系实践的过程同时要提醒我们培养思考评判性思维和能力总结,是个适应的过程,让我们边学习边观察,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体验职业情感,培养执业行为规范。在实习过程中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改进,这是学习的过程,不过在急诊实习的这段时间,使我对护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将牢记急诊严谨求实,认真谨慎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促进病人的健康和维持人们最佳的健康打下坚实的知识技术和能力基础。
感谢这段时间来老师对我的教导,我会改正不足发挥其优势,不枉费老师的苦心。
非常感谢大家阅读护士实习心得体会(合集),更多精彩内容等着大家,欢迎持续关注,一起成长!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4
我从20__年_月_日至20__年_月_日在__市人民医院实习。__市人民医院创建于19__年现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是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员全程全方位为患者服务实行了流动医院下乡义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出院即报”并免费供三餐等便民举措患者满意度达到了98%以上医院先后获得国家“二级甲等医院”“爱婴医院”全国“百姓放心医院”“全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省首批优质服务“百佳医院”等称号。
我从20__年_月_日至20__年_月_日,作为__市人民医院的一名临床实习生,我积极参加医院举办的科室讲座和实际操作等活动,认真努力的学习临床知识和学习作为一名合格医生的职责和任务。
经过了十个月的实习生活,内心真是百感交集,回想实习的这段时间,我从一开始怀着紧张恐惧的心情到医院实习,一直到参加院内活动,熟悉温馨的医院环境与职场文化,并调适自己主动去接触人群,不仅是病人,也同院内工作人员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都是在课本中学习不到的宝贵知识,但却是初入社会的我们不可缺的经验与成长。十个月的实习生活,使我成熟、进步了许多,现将我在__市人民医院实习成果的总结。
通过了医院对我们实习生第一次的考试,__年8月1日迈进了实习生涯中的第一个科室——呼吸内科。初到科室,什么都不懂,后来渐渐的从第一次给病人肺部听诊、第一次开化验单、第一次开药,渐渐的熟悉了这个环境,熟悉了工作情况,开始看书掌握一般常用的药品、药量,重点针对现有的病人所得疾病认真作好实习笔记。由于天气季节的原因,现在住院的病人很多,使我有机会详细地观察病人病情变化。每收住一个新病人,我都和其他实习的同学主动的量血压,做心电图,辅助老师做体格检查,认真地听老师分析。在此期间我主要熟悉了呼吸内科常见病的诊断和处理方法,熟悉了常用药物,刚刚去呼吸内科时我还不适应,但我服从领导安排,不怕麻烦,向老师请教、自己摸索实践,在短时间内就比较熟悉了呼吸内科的工作,明确了工作的程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
实习了一个月之后,想到老师对我工作的认可,让我带着些许自信到了第二个实习科室——神经内科。对于开化验单熟练和看头颅ct和头颅核磁的困难,让我深知自己还要保持谦虚的心态,接触新的知识,开始的时候什么也看不懂,在神经内科实习将近两周的时候,通过老师对我耐心的教导和自己的努力,能看出简单的脑出血、脑梗塞等成像图片。通过长时间的学习,我发现在神经内科要注意监测血压,注意病人意识、瞳孔变化,区分脑出血与脑梗塞,从ct或mri可以加以鉴别。每天查房后,开处方、开化验单成了我的主要工作,完成老师交予我的工作,我一边看书一边拿片子对照着看,进而达到课本与实践相结合的效果,对我的学习更加的有帮助,就要结束神经内科实习的时候,我们突然接到医院医务科的通知让我们实习生马上去开会,原来是因为“三鹿奶粉”事件,因为接到上级的通知,让医院进行筛查食用“三鹿奶粉”导致肾结石的患儿,我们实习的同学们,两两组成一组。刚开始的时候人特别的多,我们早早到岗,为那些心急的母亲们开化验单,做记录,一天下来我们是口干舌燥、嗓音沙哑,但是,看到家长们拿着化验单抱着的孩子离开前,对我的一个微笑,一声谢谢,还是很欣慰。经过了一个月的筛查,几乎所有使用“三鹿奶粉”的__市的孩子们都做了相应的检查,能参加这次大型的筛查活动,纵使辛苦,也市高兴的,因为其中让我体会到了医生也许就应该这样吧!当人们需要你的时候,就要迅速的到达他们身边,给他们一个安心的微笑!
由于是初冬的原因,天气变化比较大,小孩子生病的特别多,我们成了老师的得力助手。由于来应诊的患儿很多,使我有机会接触各个病种,除小儿常见的上感、肺炎、腹泻等外,还见到了个别不常见的病种,如肾病综合症、佝偻病、21三体综合征等。除此外,小儿之间易传染的如腮腺炎、疱疹病毒感染、麻疹等疾病也接触了不少。在此期间,我主要负责登记来访的患儿,记录他们的病情以及处理方式和用药。待到后来我逐渐熟悉了用药特点和用药剂量时,也主动给复诊的患儿开处方,然后经老师审核无误签字后交给患儿家属。遇到很典型的病例,老师先叫我认真看、听、触仔细观察病情,然后指出这是什么病,并详细的讲解它的诊断标准和处理措施。在此期间我反复遇到了诸多相同的病情特征,所以掌握这些疾病相对迅速和牢固。
接下来的三个月我在内分泌、消化内科、心脏内科进行我的实习生涯。在内分泌时,我看到很多糖尿病的病人,因为是第一次深接触糖尿病,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每天为所有糖尿病的病人测空腹、餐后两小时的血糖,通过血糖的情况为病人们调解胰岛素的剂量,每次主任大查房,总是很认真的为我们讲解知识,还有一些其他疾病的处理,在内分泌科的一个月使我明白了,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的并发症,所以我常和病人聊天,让他们多注意自己的饮食、运动,减少糖尿病的并发症。
到了消化内科,我看到了很多典型的病例,例如,上消化道出血、肝硬化、消化道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也学会了根据病情都应用什么药。老师还交我一些常见病应用简单的药就能治愈。
心内科使我实习大内科的最后一个科室,回想在心内的一个月,最让我开心的事,是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用听诊器听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心音,如房颤和早搏,看了正常和异常的心电图,也参加很多次重病号的抢救,亲身体会到那种在生与死边缘的选择和抢救时紧张的气氛。在心内科应注意病人体位,心电图、心肌酶学检查,患者多因肺部感染而引起胸闷气促。学会了冠心病和心肌梗塞的用药,以及心肌梗塞的溶栓和溶栓成功的指征。
六个月的内科实习生涯已告一段落,回顾这些日子,是苦是乐,是酸是甜,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属于自己的味道。听以前的实习同学说外科是特别的累,带着好奇我来到了普外,刚来到普外对什么都特别的新鲜,我又从零开始了新的学习,对于普外一些规矩我还不是很懂,经过了一周的的非常适应,我逐渐从了解到熟练。每天查房后,就要开始开化验单,换药、每天的生活在这样重复的忙碌中度过。说实话,很累,但是想到家人对我从事这方面的支持,老师对我的用心,身体的累,微不足到,对于进手术室我还是第一次,因为医院管理的特别严格,所以能进手术室是我的愿望,我也会抓住机会跟老师学知识,如果不能上手术看看还是很长见识的,例如,阑尾切除术,甲状腺切除术,胆囊切除术,脾切除术等等。对腹腔镜技术的了解还有介入治疗都是让我感到新鲜,更加用心的记。
在骨科实习一个月里,大大小小手术经历了很多,值过多次夜班。可以说,通过这些手术以及术后处理,使我学到了很多。在骨科住院的人都很杂,这时候不仅要有技术上,更要有超强的人际交往。在这短短30天里,痛苦与快乐并存。而痛苦,莫过于身体上劳累,在创伤骨科手术中,有很多是四肢骨折,而在四肢骨折中,下肢骨折尤其多见。在骨科的老师是所有带我的老师中病号最多的一位,也是位特别出色、很有名气的外科医生,所以找他看病的特别的多,自然做手术的机会也特别的多。对于简单的骨折打夹板和打石膏我已经掌握,在骨科看片子是不能少的,对于看片子基本已经掌握。
每天除了换药和拆线,还进行一些简单的缝合,对于缝合做的不是特别的好,我还需就一步努力,争取把缝合练的更好。
妇产科是我最想去的科室,终于在最后的实习日子我来到了妇产科实习,在这里我能感受到新生命降临时的那种喜悦的心情。对于新入院的病号我都要去询问产科记录的内容,进行宣教,每次和老师去手术室,我都特别的兴奋,看到孩子和母亲顺利的出手术室,虽然不是我做手术,但就是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在妇科实习的日子,更明白母亲的伟大!
实习的最后一个科室是肿瘤科,在这里大多病人都是需要化疗的,看看他们那渴望求生的眼神让人觉得心里真是酸酸的,但作为医生我们只能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也许是因为快要结束实习的原因,对科室有特特别亲切的感觉,老师总是在百忙之中给我讲知识,问问题。在病房,我看到了许多生老病死,也看到了许多癌症末期的病人不断的在与病魔缠斗,很多病人乐观的心情以及积极想要活下去的那股意志力令我动容。他们那种精神让我动容,想想以后还有什么困难让我们灰心,放弃!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实习带给我的一切还是那样的让我觉得真实,最真实的是人际关系,科室里面,医生和护士的关系,医生和医生之间的关系,医生和病人及家属的关系,下级医生和上级医生的关系。总而言之,在理论学习后的临床实践我才刚刚起步,临床经验还需要很大程度的积累,临床技能还需要很大程度的加强。这些就是我第一次临床实习过程中对自己学习成果的总结,对学做一名合格医生的体会,也含有一些对医学事业的瞻望。我想,这样充实的生活,将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
十个月的实习结束了,在这实习生活中我学会了很多,但还有很多的不足,总结:
1、对所学的知识不够扎实,不能运用到临床。
2、自信心差,对自己学的知识不敢确认。
对学院的建议
1、多组织同学们去医院参观,从中体会医院的气氛。
2、组织活动是同学们有动手操作的机会。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5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们应当把自己当作是一名护士,要用护士的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实习生,不敢动手,不该发问,不管来叫老师做什么都觉得理所当然的。其实我们有时候失去了很多锻炼机会,实习很重要,如果实习的很好对以后走上工作岗位,会懂得的更多一点。实习期间必须不怕苦、脏、累,付出比别人更多一点,这样你才能比别人学的更多。假如你多看、多想那么在你以后的工作中你可以不那么费劲,不要让自卑埋没你的才能。
当我们还在学校的时候,是多么地羡慕,那些学姐们看到她们洗着工作服,幻想着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像她们那样穿着护士服,早点实习吧,心中无限期待。
刚实习时,很茫然,不知该干什么,从何入手找不到一点头绪,是带教老师引导我、鼓舞我。端正我的思想,护士不是简单的机械化,而是用心、用爱去关怀每一个病人,在工作中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完善,、提高,我们的技术,减轻病人痛苦。
带着一份希翼和一份茫然来到了沭阳县中医院,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从此,我的身份将从一个学生变为了一个实习护士,生活环境将从学校转为医院,接触的对象将从老师,同学转变为医生,护士,病人。对于这三大转变,对于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实习护士,虽说老师对我们已是千叮咛万嘱咐,可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的,怪不适应,怕被带教老师骂,害怕自己做得比别人差怕,自己不知从何入手……
在重症监护病房我的带教老师是院里的操作能手,干活麻利,动作漂亮,操作规范,这无形中给了我很大压力。实习生活的开始就让我有种挫败感,在老师面前感觉自己很渺小,甚至于工作都不带脑子,只机械的执行任务,每次只想把工作做好,可越想先做好它越出错,越错越害怕,越怕越错,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以至于我都不敢主动要求做操作,可这样老师又觉得我干活不主动,有时候觉得委屈了就自己大哭一场。每天面对着老师如鱼得水忙碌的身影,我心里只有怨叹,怨自己无法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怨自己在以前见习时没有好好学,愿自己笨手笨脚。可能是我适应能力差,又不会与老师沟通,还是处在彷徨中,但我也很感激我的带教老师,对我很耐心,也很关心我。到了手术室带教老师老师每天都能看到我的进步,即使是一点点她也鼓励我,即使我很笨犯了错她也会给我讲原理,让我知道错误的根源而不是训斥。它起到了一个引导的作用,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路,又重新有了工作的激情,不管多苦多累只要心里舒服,我就可以开心度过每一天!
现在我进入了骨科。本以为可以很快适应,但现实确泼了我一头冷水,感觉自己变得更傻了,不知该干什么,而老师也觉得我们实习了这么长时间,做起事来应得心应手才是,我又一次陷入了低谷,又回到了没脑子的生活,做事一点条理也没有。然而带教老师知道了我由于自卑,不主动而没有得到操作锻炼时,她就给我讲操作技术的重要性,并帮我寻找锻炼机会。是老师又一次激发我的热情,真的很感
谢老师对我的关怀,我也会加倍努力,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在外科的时候,经常有插胃管,每次看到带教老师插都想自己试一把,可当胃管递到手中时却不知该如何下手。看别人做事和自己做事是两把事,应该谦虚一点把握好每次机会!
现在对于实习,我还是又憧憬又惶恐的。憧憬是因为实习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将学了三年的理论去应用于临床,实在是非常新鲜而有意思。然后,要在病人身上操作,要想真正地透过症状看到疾病本质,心中却没底,便难免惶恐了起来。也曾问过不少实习同学,各说纷纭。总之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有一点是明确的使用懂得知识的真正掌握是把它用于实践,用实践来验证及巩固所学。学会如何与病人,老师交流不善于与人接触是我的一大弱点,那种胆怯与不自然会使我失去很多的学习机会,所以我觉得沟通也是一门艺术,学好了将使你受益匪浅。经过这近五个月的实习,我也有了这层体会。在此,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以前当的一直是学生,学校是以学生为中心的。而中国式的教育一向是填鸭式的:被动地接受那么多的知识,虽然考试考了那么多次,但现在我的知识在脑海中似乎没了踪迹,只好不断翻书。当在老师的提问下一次次哑口无言时,才认识到自己记的粗浅,没有时间经过的记忆犹如沙滩上的足迹,当时似乎深刻明显,却耐不住时光的清洗。
实习刚开始,很多东西都不了解,虽然以前也曾见习过,但真正的要实际操作了,我仍觉得底气不足。我会不会弄错了,万一弄错了怎么办。干事情总是缩手缩脚,加上跟我一块实习的同学表现都很好,我觉得老师都喜欢她们,事情似乎也轮不到我头上,每天盲目跟着做基础护理,跟着操作。本想说让我也试一下,但又不敢。因此,我觉得角色转化是个坎,我一定要努力克服这一点。方法主要是靠主动吧,我发现,只要主动提问,主动提出操作的要求,老师都是很乐意教的。不能再像在学校里那样等着老师要求干什么了。
面对病人,特别是外科的病人,见到血是经常的,看到病人痛苦地呻吟,特别在操作的时候,心总会提到嗓子眼,因此而小心翼翼,束手束脚,反而会给病人造成更大的痛苦。因此,胆魄得锻炼得大一点,再大一点。胆大心细是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我追求的目标,只
有准确迅速才能早点解决病人的痛苦。
在外科实习这段时间,每个老师都强调无菌观念,因次,我深刻认识了无菌观念,操作中便不自觉地去遵守。而规范化操作也实在是个很保守和安全的做法!至于新办法,创新思维,那也得熟悉情况了再说吧。
在这里,我看到的是笑容可掬的脸孔,也都觉得特别地漂亮与可爱,让我有种感觉,如果我是一位病人,我会毫不犹豫选择住在这里。因此我也要求自己不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每天保持阳光灿烂的笑容,让病人感到温暖!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6
实习结束了,原本迷茫与无知,现如今满载而归。因而十分感谢医院给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实习环境和各种优越条件,感谢所有的带教老师对我们的辛勤教导,让我们在踏上岗位之前拥有了如此良好的实践机会。
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训练。
怀揣着对“白衣天使”这个称号的神往,我带着新奇与紧张的心情踏进了卫生院。
护士长带领我们所见的第一站是:护士咨询台,以前进医院一直把这里看的极其平常,然而今天却感觉一点都不平常呢。面对病人流动量大,治疗项目多且没有规律的特点,他们具备随机应变,合理安排的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给患者提供最完美的答复,护士们主动热情周到细致,礼仪服务是提高服务质量行之有效的方法,个人素质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都体现了护理队伍的整体形象。
护士长给我们介绍环境、护理任务、交接班和护理程序,了解病人情况,护士工作无非就是交接班和铺床各项护理操作,看见人家都很熟练的操作这些的时候,在想自己今后也要做这些相同工作,不免有些害怕。
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护理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是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庆幸的是,我们有老师介绍各班工作,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可以较快地适应医院各科护理工作。能够尽快地适应医院环境,为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打定了良好的基础,这应该算的上实习阶段的第一个收获: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
一周过去了,我去了几个科室,也见到了病人的离去和新生儿的降生。当我看到心电图成一条直线时,我体会到了健康是多么重要。对护士的要求是多么严格,作为一名实习生来说,一天三班倒,熬夜在正常不过,有谁知道这白衣天使背后的辛酸。晚班,早班,夜班,日夜颠倒时如此艰辛。这让我深深体会到了护士这个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很多很多,如果用简单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的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的表达我们受益匪浅。总之在感谢一附院点点滴滴的培养时,我们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提高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对护理事业尽心尽责!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南丁格尔!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7
时间过的真快啊!转眼我即将结束儿科的实习,心里有很多的不舍。记得初来儿科的时候,护士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带领我们熟悉环境,介绍儿科疾病的预防。
儿科是我第一个科室,患儿因感冒引起的咳嗽有痰液咳不出,发热所引起的肺炎比较多见,所以要定时给患儿量体温,告知家长多给她喝水,拍背。
第一次跟带教老师老师进病房给孩子们输液,因为是第一次看着可爱的孩子们有点紧张,我就对孩子们微笑着说不要怕,不疼不疼,可是孩子哭着喊着说我要回家,打针就有点困难了,这时候必须叫家长帮忙抓住小孩的手,这样更好的扎针,也避免弄疼小孩。所以我就对孩子说不要哭,要乖,等会就好了。
记得有个56床的小女孩是她奶奶带着她,带教老师叫我给她输液,我对着小女孩微笑,心里头有点紧张好像被小女孩看出了,她问奶奶,奶奶这位姐姐是新来的吗?我不怕疼的,我给小女孩输液的过程中她没有哭特别的勇敢,我夸她特别乖。从那以后小女孩看见我都会说姐姐你来了啊,冲着我笑。
那种笑很温暖,给了我种力量,让我充满信心,在以后的操作中要更加努力的去学,二周以后我已经适应了医嘱的工作,带教老师亦将许多相关知识传授给我,冲管,雾化吸入,换药水,拔针,学会了有效的与病人沟通,在这里,我要深深的感谢带教老师,以及所有曾给过我指教和帮助的老师。
看到孩子们一天天的康复,身体一天天的在成长。心里很是高兴,给我传递了孩子们的快乐。我相信当我们付出了收获是喜悦的,我们都应该感谢在校老师灌溉了我们这些重要的医学知识,看见患儿的笑容是自己的收获!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8
这周主要学习了CVP和ART,并观摩了大夫进行颈内静脉置管的过程,对于学习的东西从抽象认识,转变的更为直观。还有常见血管活性药物的配制,从小数学就不好,即使简单的计算也反应的很迟钝,但挺感谢__老师不断地帮我巩固,出了很多题让我计算。这周自我学习的侧重点也从操作转向了对患者的观察和护理。对于患者使用的药物,药物疗效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周五的时候总带教胥老师给我们进行了小讲课,主要是血液动力学,和人工气道的管理,平常张老师灌输的也挺多的,所以就再温习了一遍,知识掌握的更加系统完善。
还学习了会阴冲洗,膀胱冲洗,自己也尝试了一次给患者灌肠,这周的吸痰熟练了很多,能够掌握!
挺喜欢夜班的清晨,五点多开始忙,一早上能帮老师做很多的事情,测血气分析,抽血,口腔护理,会阴护理,床上擦浴,鼻饲,治疗,一转眼就能到八点接班,挺有成就感的。现在会做的东西越来越多,挺开心的!
第一周先是科护士长给我们实习生讲述康复学科的总论,使我们对科室有了大概的了解。随后的几天里,护士、老师们手把手地指导和不知疲倦地讲解,使我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熟悉了科室的环境和物件摆设;学会了如何接待病人入院;加深了对配制药液、静脉滴注、肌注和摆放药品、发放药品严格的无菌操作技术和查对制度;能独立完成生命体征的测量和描绘、记录;试着书写了4个病人的交班报告……
这一周是理论与实践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实现理论向实践转化的同时,我们仍不忘记加强理论学习。7月10日,伍老师给我们讲授了颈肩腰腿痛的相关知识,她着重阐述了颈椎病和椎间盘突出的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和康复护理等,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让我切实感受到再学习的重要性。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9
一个月的儿科实习阶段转眼即逝,时间从指缝中悄然溜走,抓不住的光阴,犹如白驹过隙。一个实习的结束同时又是另一个实习阶段的开始,准备着实习阶段又一个接力。
进入儿科科室,我从带教老师那儿了解到,儿科是个综合性很强的科室,涵盖了内科、外科的各种疾病情况。但儿童疾病的种类与成人大不同:起病急,来势凶,变化快。因此,我们护理人员要根据其疾病特点制定一系列相应的护理措施。由于儿童自身的特点以及年龄小不会或不能准确描述病情,不懂得与医护人员配合,所以儿科护理工作内容多,难度大,要求高。除基础护理,疾病护理外,还有大量的生活护理和健康教育,病情观察应细微敏锐,发现变化及时通知医生,进行救治。了解了儿科护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后,我开始投身实习工作中。在临床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下,我不断汲取和探索专业知识,也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也许这些心得体会只是浩瀚大海中的水珠一滴;无垠沙漠中的沙砾一颗,但对我来说却是难能可贵的财富,就好像在广阔的沙滩上,一阵浪打来,留下无数闪闪发光的贝壳,点点滴滴都值得我去珍藏和回忆。也许这些收获相对而言是微小的,但我相信,成功是积累在每一个小小的进步之上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经过一个月的儿科实习,我又成长了许多,渐渐摆脱了学校的那份稚气,走向成熟。在“阵地”上,我学会的不止是一个护士最基本的技术,疾病的护理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与病人家属沟通。儿科的护理对象是小孩,对于每个父母来说,最珍贵的莫过于子女了,家属以及医护人员都是本着为小孩着想的理念。除了要有精湛的输液技术,将病人的痛苦减至最轻之外,还要向病人家属做宣教,方面涉及很广,比如:饮食教育,环境,衣着,心理护理等。向家属宣教完之后,他们对我表示非常感谢,我自己心里也觉得特别欣慰,劳动成果得到赏识。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护士,光有技术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充分体现出“护士”这一角色的价值,而不是像机器一样工作,更多的是要充当健康教育者和病儿知心者。我在儿科就深有体会,比如科室里比较多的血液系统疾病和肿瘤,首选化疗治疗。除了一些常规的操作外,我们还应该做好对症护理。感冒的症状是发热、咳嗽、甚至全身症状,那么我们应该做到对症护理,注意室内环境,饮食清淡,休息等一系列的宣教。如痰液较多,还应保持患儿呼吸道通畅,给于吸痰和拍背,雾化吸入等。同时要多与家属沟通,向其介绍有关知识,如病因,主要表现等。教会家长正确拍背协助排痰的方法,指导家长正确用药,出院时做好健康指导,如合理喂养,加强体格锻炼等。在平时的实习工作中,我也经常看到带教老师向家长做宣教,这就需要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去,这是护理工作比较高的境界,只有转述给病人家属,才说明自己真正了解书本知识,并能融会贯通,对医患双方都是有利的两周的历练让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对护士这一角色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护士不光是护理活动的执行者,还是健康捍卫者和宣教者。我们应该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身体素质和交际能力,将自身所学灵活应用到工作中去,同时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我们用双手给病人送去温暖,每一个操作都赋予病人康复的希望,让他们看到黎明的曙光。也许我们只是送去了微不足道的关怀,但这些积累起来,就是帮助病人度过难关的诺亚方舟。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10
护理记录作为病历的一个组成部分病人可复印,它可作为护患举证倒置的依据,这就要求记录真实、准确,大多数聘用护士均为初中毕业后读护校,知识水平缺乏,而要准确、规范书写护理记录,必须具有一定专科理论知识,所以作为一个管理者,一定要重视聘用护士的理论知识培训。
六、加强美感意识
有句话是“给好人学好人”,小儿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护士的言行举止对儿童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护士举止端庄,着装整洁,仪表大方,说话礼貌,和蔼可亲,病儿家长就会感到亲切、信赖、安全,反之就会持怀疑态度,对护士信任度下降,而许多医疗纠纷就是因为对护士不信任而诱发的,为此对每批新进聘用护士进行礼仪培训,包括:仪表、语言、情感等。
七、培养团队意识
只有团结协作,才能提高工作效率,而每一个护士都有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还存在工作经验,能力差异,作为管理者要对她们进行协调、整合,如进行合理分工、搭配,并给予帮助、引导、鼓励,大家只有团结协作,步调一致,观念统一,才能搞好护理工作。
八、重视对聘用护士的人文关怀
聘用护士已成为护理队伍生力军,后备力量,关爱她们的今天就是关爱她们的未来,部分聘用护士存在不同程度的自卑感,低人一等的思想顾虑,管理者除了在工作中严格要求她们以外,还要尽心尽力为她们提供一个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给予生活学习上更多的关怀,使她们安心工作。
儿科聘用护士经过培训后,综合素质均有较大的提高,她们大多安心本职工作,工作责任心强,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高,深受病儿家长和同仁的好评,她们工作真正使病儿和家长满意,儿科护理质量已逐步上了一个台阶。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11
20__年在院领导的正确指引下,在科主任,护士长及科室同志的辛苦栽培和指导帮助下,我在思想和工作上取得了很大进步。现手术室护士实习心得内容如下:
一、在思想政治方面
积极拥护医院的各项方针和规章制度,以病人为中心,严格按一名优秀合格护士的标准要求自己,视病人如亲人,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病人的满意度为标准,牢固树立团队精神。
二、积极学习各项新技术、新业务
作为一名手术室护士,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遵守医院科室的规章制度,时刻注意保持无菌观念,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加班加点,树立高度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团结同志,凡事以工作为重。为患者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与手术医生积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打造和谐的工作氛围,保证手术顺利完成。
三、积极参加科室组织的危重病人抢救工作,配合各科室做好抢救工作,工作中团结同事,积极进取,严格查对,严谨细致,杜绝差错事故的发生,在保质保量完成手术过程的同时,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积极参加各项新业务的开展。参加工作一年来,我在科室同志们指导下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掌握了各科手术配合步骤如:普外、骨科、胸科、妇产科及脑外科等等,加深了自己的无菌观念和操作要求。
进入手术室的第一天,老师便对手术室的环境与器械向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让我认识到了解环境和认识器械的重要意义——这并不是简单的参观了解,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并掌握它,在环境中能够迅速的找到所需的物品!同时也使我们认识到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必须争分夺秒!
第一次上台做洗手护士,紧张的心理挥之不去,可在带教老师的耐心指导与鼓励下,我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从开台开始,到无菌衣与无菌手套的穿戴,到器械的传递,再到上刀片与穿针线等等,工作过程中我更加懂得了“百看不如一练”的含义!巡回护士的工作体验,让我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看似简单,其实不然,必须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丰富的临床经验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同时与洗手护士一样,承担着重大的责任与压力。
在手术室的实习中,强化了我的无菌观念,增加了无菌原则意识。让我对洗手护士和巡回护士的工作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使我更加懂得工作之间互相配合的重要性。手术室的工作让我体会到生命的可贵与脆弱,让我更加意识到护理工作的重要性。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12
今年是“三基”工程建设的关键年,现在全局上下都在积极准备“三基”工作,我作为新区派出所的民警,在“三基”工程建设中,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1、认真学习上级公安机关会议精神,做好会议记录,民警笔记,并立足于实干,从自身做起,把上级公安机关安排的工作完成;
2、“三基”工作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我们做到责任要明确,任务要量化,措施要落实,在“三基”工作中我们要立足细节,立足小处,把三基工作做到实处;
工作中我们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奥运安保和“三基”工程建设整改工作是当前两项紧迫重要的工作。举办20__年北京奥运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为奥运会顺利召开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政治治安环境尤为重要;今年是“三基”工作的决胜之年,“三基”工程建设工作的好坏、能否通过检查验收,是我们全体民警的政治责任。
(二)工作要狠抓落实,做到不放过任何细节。在三基工程建设中,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把自己的办公室、宿舍卫生打扫干净,建立三基工程的各项台帐,平时多借鉴其他部门的经验。
(三)三基工作中,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听从领导指挥,认真贯彻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加强调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对在检查中被发现的问题,自己要认真做好记录,检查后及时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向所领导汇报。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13
在内科实习很快就过了__月的时间,也许以前在这呆过一年的原因,对这里有了很多的感情。现在要离开去别的科室,真有点舍不得。
除了几个新来的医生外连护士也少有变动,十年前我实习的老师依旧是我现在的老师,很自然的像久违的亲朋。老师是一个很有临床经验和相当耐心的长者,以前我们都是他手把手地教着,细说临床碰到的一些问题。而现在老师沉默了许多,在床前只是默默地看、默默地检查。我们知道这是医患关系紧张的结果,因为谁也怕多说惹上不必要的事。
中医在我们这还是比较吃香的,每天早上上班九点后(8-9点是查房时间)总是满满的一屋子患者。比较闲的时候,老师会将一些比较简单的病号叫我们去看,然后指导我们怎样去看舌苔舌质,怎样去摸脉和判别各种简单的脉象,处方的选择和用药的技巧。每碰到一些特殊的病种,在事后也拿出来供科室同事们讨论,然后总结意见。这样对于大家都是一种学习一种磨练。
在这里最有记忆的就是抢救病人。我在内科几星期总共遇到两次抢救。第一次抢救,因为这个病人不在我们组的原因,我只是在外围帮忙递这递那的,算是旁观。第二次抢救,那个病人是我们组的,老师发现了立即实行CPCR,我负责叫医生,叫好医生我马上返回病房帮忙老师什么插管、供氧等等。
这次的护士实习让我受益匪浅,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学校和医院给我的这次实习锻炼机会,还要感谢指导医师和同事们对我的悉心指导和帮助,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更加积极努力,刻苦专研,让自己的理论知识更加扎实,临床护理能力更加完善,我明白了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是必须付出努力的,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有了这次的实习经验,我相信我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14
未入儿科之前已经听别人讲话去儿科实习只有撕胶布的份,其实并不然,在儿科的这四个星期里,我学到的东西却很多……
刚刚在胸外转到儿科的我,感觉儿科比胸外科忙,而且儿科的科室环境不如胸外的好,但在儿科呆久了,就习惯了,感觉儿科的每一位老师都很好,就是儿科的忙,才让我觉得时间过得很充实……
儿科当然会见到很多小朋友的,他们都很可爱呢,不过一到打针的时候就头痛了,有些小朋友很勇敢,不哭,有些小朋友就要氹,呢个时候沟通技巧就要有了,老师说给小朋友打针首先要赞他,给了他们一个心理的安慰就容易多了,不过还有一些很少的bb,这时候就需要协助老师了,这也很有学问的,要按着BB的手手脚脚,不让他们反抗,直到老师打完针这不能松,要老师完全固定了,才可以放手。
觉得有滴BB真系好过引的,之前有个住院噶BB,距好得意噶,距好怕打针,但距喊住都会自己话勇敢,唔痛,真系感动了我,不过她一早就出院了……
发觉每次带我的老师都很好,今次儿科的老师给了我很多动手的机会,治疗如口腔护理,配针水,打留置针,抽血,输液,换针水,封管,皮试等等,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不过现在我打针还是会害怕,手还会震,所以我还要努力,学着淡定……
因为我们出科之前有一次的讲课,老师要求我们在儿科见习的实习生要根据一个案例整一个ppt,之后进行汇报,就是因为呢个汇报,我第一次甘认真研究那个病例,感觉自己比以前认真多了……
在儿科真的收获不少,现在快要出科了,真的很不舍得,不过人要往前走的,就让这一切成为我美好的回忆吧……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15
实习的半年多里,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做好护理工作计划,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踏实工作,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实习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都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
其间我踊跃参加了实习单位及各科室组织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各项活动,使自己的实习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下,认真学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及其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医疗事故护理条例培训,多次参加护理人员学习,通过学习使我意识到,法律制度日益完善,人民群众法制观念不断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已成为人们的共识,现代护理质量观念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让病人满意,这是人们对医疗护理服务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丰富法律知识,增强安全保护意识,并且可以使护理人员懂法、用法、依法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理论水平与实践水平有了一定提高,在各科室的实习工作中,本人严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时参加护理查房,熟悉病人病情,规范熟练进行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护理操作,正确执行医嘱,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能规范书写各类护理文书,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并做好病人出入院评估护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工作,认真执行无菌操作规程,能做好术前准备指导,并完成术中,术后护理及观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能熟练进行内,外,妇儿及重症监护等各项护理操作,对各科室的急,危,老,重患者,能迅速熟悉病情并做出应对,在抢救工作中,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得到了患者的信赖和好评,同时,本人积极参加各类病例讨论和学术讲座,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对整体护理技术与病房管理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16
从出生到现在,我面对过亲人的离开,可是我从未真正的看着一个人“离开”,我是一名刚下临床的实习护士,在我眼里看来,一切都可以变得很美好,就像医院是神圣的,是一个救死扶伤的地方,来到医院就可以减轻痛苦,远离死亡的边缘一样。但自从眼看着一位公公已经在往死亡的边缘迈去,我却无能为力时,我才发现自己有多无知。
这是我刚下临床的第一个科室,却让我经历了不少,看着病人好转并离开医院回家,心里固然是很开心的,但是在这个月的两天时间里,有两个病人因抢救无效而离开了。有一个是很年轻的小伙,虽然我是第二天才知道的,但我也想不通了很久,那天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会这样,头天都还是好好的,怎么就在还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去了呢!这个问题我都还没想通,可是就在那天中午的时候,一位公公也因为抢救无效而去了。当时我也在现场,看到医生
和老师们在那尽全力的抢救时,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肯定会好的。但是最后结果是怎样,我想也该知道了吧
这是我第一次面对抢救病人,我很想很想帮助他,可是我什么都不会,我怕越帮越忙,眼看着这样,心里很难受,我不知道能做什么,当时我只能看着他们进行抢救。
事后,我难受过,当然我也学到了些知识,虽然不多,但是这件事情让我感触很深。对于我们医务工作人员来说,为病人减轻痛苦是我们的责任。在抢救病人时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就像我们内分泌科的老师们一样,沉着冷静,迅速准确,尽心尽力。当然,其实我们身为医务人员,不仅要帮病人减轻痛苦,其实我觉得我们还应该对患者的家属做好心理安慰,或许有的人不理解,不愿接受。但是人心都是肉长的。
医院是一个很复杂的地方,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生活或者工作态度,当然每个医务人员对抢救无效的病人以及家属都有着不同的态度,但我希望态度都是好的。
还有不仅是态度,在我们的工作中,也该有责任心,爱心,同情心,做事情时要细心,不仅能够减轻不必要的麻烦,也能让我们的工作更加顺利!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回首自己4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这些年使我深深地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倾听治疗碗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于是我越来越能够感觉出护理工作的重要性。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谁会不需要护士的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呢?“护理工作是一门精细的技术。“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要有一双愿意工作的手。用我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
我们的工作不惊天动地,却让病人因我们的护理而减少痛苦,因我们的健康指导而有所收获,因我们的安慰而树立信心。
曾经我后悔过选这个行业,觉得不但身体累,心也很累,总觉得护士就是像打杂的一样,一点地位都没有,心想下辈子再也不做护士。现在了解过后,慢慢爱上了这种职业,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欣慰,我就会感到无憾,我更会感到无悔。工作中的苦与累也随着病人的康复消失了。
消化科是一个非常团结的科室团队,不仅体现在同事间亲如一家,对病人的关怀胜似亲人。护士长非常重视对病人的心理护理、健康教育、规范化服务,密切护患关系,增加病人对护理工作的满意率,这对护士的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是一个考验和锻炼的机会,提升护士在病人康复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增强护士的自我价值感和学习知识的积极性。“我们消化科每个人的分工不同,但目的
都是为了消化科这个家的发展,让病人更好更快的康复,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我们医务人员肩负救死扶伤的重任,承载着国家、社会、人民的重托,悬壶济世。因此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感到无比的光荣,这将永远鼓励着我在这条路上无怨无悔地走下去。
护士实习心得体会集锦 篇17
怀着一颗兴奋而又忐忑不安的心结束了两年的理论学习后,来到x市人民医院实习。
开始了我新的起点,实习刚刚开始的时候,是我第一次面对患者、第一次面对临床技能操作。心里难免会有些束手无策,总感觉到书本上的知识与临床实践距离很大,于是我就非常仔细观察老师们是如何操作。如何与患者沟通,询问老师处理问题的方法技巧等等;并且护士长、老师们都十分耐心地指导我们各项技能操作,给我们讲解各项操作的要点,带着我们分析一些病例知识。还有护理部与各科室隔周三会进行教学讲课,这不仅让我们见识到了正规的临床操作;还给我们增添了新的理论知识,在各科的轮转过程中,使我体会到了护生的不容易与艰辛,虽然有苦有乐,但也却很充实,一开始还有很多不适应,一个男生做一些护理操作,患者不予理解,特别是我们在妇产科时,去做一些妇科操作时,一部分人会拒绝让你操作,那个时候真的好无助,觉得很委屈。促使我认为护士这个行业根本不适合我,但此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却能让你慢慢的发现它的美妙之处,因为这些不单单对以后的临床工作打基础。也可影响之后的人生。
就这样,一次一次,一天天,慢慢的我掌握部分护理操作技能,不过这是跟老师们的鼓励与帮助是分不开的,如今我已可以根据一些简单的病情作出相应的处理,而面对一些临床操作我的手已不再颤抖,反而鼓励患者不要紧张,要放松心情,这种种的变化,都在点点滴滴的成长中,我温暖的感受着老师们对嗯的关怀,不管是工作上的还是生活上的。
在人民医院实习的这段日子里,我受益匪浅,是我从一名护生到“护理人员”过渡的重要过程,也为我们今后的护理生涯打下更好的基础,好让我这刚刚出海的鱼船能早日顺利到达“实践”的彼岸。在这段时间里,我得到患者的第一次称赞,同时也接受了患者的第一次批评,第一次体会到了救死扶伤的神圣,也是第一次眼睁睁的看着生命从身边流逝,这些快乐的,悲伤的,激动的,感动的点点滴滴将会在我生命中留下深刻的一道。
这一年,在院领导的带领、支持下,我们的团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顺利的开展了工作;在院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得到了提高,走向了成熟……所以,在岁末年初,充溢我们心房的是感恩、感激和无限的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