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文作文 > 作文体裁 > 读后感 > 凡卡读后感200字(通用两篇)正文

《凡卡读后感200字(通用两篇)》

时间:

凡卡读后感200字(精选2篇)

凡卡读后感200字 篇1

当我读完《凡卡》这篇课文后,我为凡卡感到悲哀。可怜的凡卡,你的命可真苦,那么小就被送到莫斯科这个大城市里当学徒,每天吃不饱,睡不好,还常常挨打。我深深地知道凡卡十分畏惧莫斯科这个大城市,很想回到乡下爷爷那。在十分无奈的情况下,可怜的凡卡写了一封信给爷爷希他回去。而,由于凡卡没有读书,不知道这封信望爷爷带是寄不出去的。

想到凡卡,又回想起我们。我们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而凡卡呢,常常挨打,吃不饱,睡不好。我们每天丰衣足食,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要什么有什么,有时候东西吃不完就扔掉。上课有时候开小差,不认真。回想起我们以前,我深深地感到自责。

当我读到“那个礼拜,老板娘叫我收拾一条青鱼,我从尾巴上弄起,她就捞起那条青鱼,拿鱼嘴直搓我的脸。”时,我十分气愤,恨不得跳进书里,把凡卡救出来,给他吃的,给他穿的,和他一起去上学。

啊,我和凡卡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别呀!读了《凡卡》这篇课文,我对旧俄时代穷苦孩子的悲惨命运表示深深的同情,对不合理制度和黑暗社会的无比愤恨!

凡卡读后感200字 篇2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名字叫做凡卡,令我感触很深。

我以前认为我自己的生活很苦,每天都要早睡早起或晚睡早起。还要听那几名令人讨厌讲课又絮絮叨叨老师训斥声,最可怕的是还要经历考试。可是我今天读了这一篇作文之后才知道,简直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我们不应该认为自己的生活特别苦。冬天我们能在温暖又舒适的房间了吃着烤鹅,在夏天空调屋里吃着冰棒。而凡卡和我年龄差不多却背井离乡,来到人生地不熟,又没有一个亲人的地方做大人应该做的事情,连一顿饱饭都吃不上。所以我们不应该浪费,还有很多像凡卡那样的人吃不上饭。我们只要少吃一顿大餐,穷人一天的生活费就有了。不要认为生活很苦其实我们过的已经相当不错了。

我们要珍惜眼前的生活,穷人也不要放弃,加油努力就会成功。眼前的生活和凡卡相比就像生活在蜜罐里,不要认为自己生活苦。自要努力发现生活中的美,生活就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