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17篇》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精选17篇)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1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从我们的指缝间悄悄溜走。转眼间半个学期就过去了,期中考试现在也迎来了闭幕的时刻——期中表彰大会。就让我们为它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期中考试的成绩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吧,考得好的同学不要骄傲,考得差的同学不要气馁,人生就像奔驰的列车,车窗外不断闪动着变幻不定的景色,错过了这次的期中考试没什么大不了,不要为了这小小的一站而停留、沮丧,关键在于一个多月后的期末考试,尤其是对我们初二的同学来说,它是我们初二升初三最坚固,也是最后的堡垒,它将会成为我们人生的转折点,是绝对不能错过的预定的站点。
很多同学肯定非常苦恼,看着自己和其他同学的差距越来越大,心里一定非常着急吧?那么,你是否想过自己和他人相比欠缺在什么地方呢?为什么他人能成功而自己仿佛在原地踏步或者往后退呢?
我认为,能否打开成功之门的第一把金钥匙是学习态度。一个乐于学习的人和一个讨厌学习的人是有天壤之别的。乐于学习的人上课精神抖擞,一听就会,作业在他面前就像是走路一样简单;讨厌学习的人上课精神萎靡,老师说的话就像是催眠曲,听得他昏昏欲睡,一做作业就感到头昏脑胀,喊苦喊累。最终,乐于学习的人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讨厌学习的人只能在原地徘徊。也许,学习、写作业的过程会让你感到索然无味,但当你做对了一道难题,学到了新的知识,打败了自己的竞争对手时,难道你就一点也不感到高兴吗?这难道不是学习的乐趣吗?
打开成功之门的第二把金钥匙就是勤奋。勤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我们到底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勤奋学习呢?纵观古代,匡衡凿壁借光,孙敬头悬梁,苏秦锥刺股,哪一个不都是因为自己的勤奋而名垂青史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也能像他们一样勤奋学习,一分耕耘必能变为两分收获。
第三把金钥匙就是专心。大家肯定都有这种感受把,当你专心做一件事情时,把许多游思、妄想都杜绝了,省却无限闲烦闷。曾国藩说过:“坐这山,望那山,一事无成。”庄子也说过:“主一无适,便是敬。”用现在的话讲,凡做一件事,将全副精力集中到一件事上,一点也不旁骛,便是敬。很多同学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往往会被另一件事情所吸引,有时学习也是这样,上课听着听着就神游了,作业写着写着就分心了,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状况呢?因为不专心。庄子说过:“用志不分,乃凝于神。”其实我们在学习时,只要心思专一而不分散,精神便会集中起来,自然也就能做到专心了。
最后一把金钥匙就是恒心。水滴石穿大家都应该听说过吧?力量微不足道的小水滴夜以继日地滴在大石头的同一个地方,终于把石头滴穿了;美国的埃尔斯金在哥伦比亚大学教书时,像兼职从事创作,于是他忙里偷闲,每天挤出5分钟写作100字或短短的几行,一个星期下来,竟完成了数十篇稿子。虽然水滴和短短的几行字确实很渺小,但经过时间的精心雕琢,小水滴也能拥有摧毁岩石的力量,短短的几行字也能谱写出动人的文章。学习也是如此,只要每天肯坚持不懈地去努力,涓涓流水也终将变成宽阔万顷的大海,所学的只会死也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这样,你难道不觉得成功之门已经为你而开了吗?
如上可见,只要我们做到乐学、勤奋、专心、有恒心,期末考试就一定会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绩。期中考试没获奖的,退步的同学不要沮丧,正因为有了这一
次的失败,所以当机遇再次来临时,我们才能总结失败的教训,更加努力的去拼搏,去奋斗,一步一步的朝成功之门迈进,摘得名为胜利的果实。衷心祝愿大家期末考试时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2
尊敬的老师、叔叔阿姨们:
晚上好。
我叫,今天能在这里发言,介绍自己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我感到非常高兴,不对的地方请叔叔阿姨指正。仔细回想这几年的小学生活,认真总结每一次考试的得失成败,我认为自己能取得一些成绩,除了老师的辛勤教育,家长的悉心监督和同学的真诚帮助,自己的努力和刻苦也十分重要。
至于我的学习方法,爸爸妈妈帮我总结为“三个三”,就是做到“三心”,抓好“三习”,看好“三书”。
一、做到“三心”
一是指专心。俗话说“课上落下一分钟,课下需花双倍功”,就明确指出了上课认真听讲的重要性。上每一节课时,我都认真仔细地听讲,思路跟着老师的讲话走。二是细心,每天下午放学,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每次做作业时,我都是先把题意读懂再下笔,而且对每一个字我都仔细看清楚,从不一晃而过,凭想象做题。三是恒心。专心听一节课不难,难的是坚持每节课都专心,同样的,认真完成一天的作业也不难,难的是每天的作业都认真。这个道理谁都懂,可做起来并不容易。每当我遇到困难想退步时,就会想起这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因此,我不管做什么事都会有恒心。
二、抓好“三习”
“三习”即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复习。每天晚上我都会预习第二天要学习的内容,提出不明白的地方,第二天带着问题去听,记得会相当牢固。每天晚上我都会抽时间复习当天学习的知识,这样就可以让知识在脑海中深沉扎根。
三、看好“三书”
教科书、课外书、作文书。教科书是我们在学校学习的重要工具,所以我们首先要掌握上面的的所有知识。因为课外书是补充我们教科书上没有讲到的知识,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所以我每天都会抽时间看课外书;作文书原本也是课外书的一种,之所以把它单独提出来,是因为它对我们的作文很有帮助。
我想只要做到这“三个三”,无论是谁,学习成绩一定会提上去的。
最后,祝老师和叔叔阿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3
各位家长:
你们好!
我是学生__,我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我代表全体班同学感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
在此,我要代表全体学生向你们说说我们的心声。期中考试刚刚结束,我们前半个学期的学习状况也反应在了考试卷上。也许我们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没有到达你们为我们制定的目标,但请你们不要生气,因为我们已经尽力了。每一天我们在太阳升起之前起床,我们在夜深人静之时入睡,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吃饭,只为挤出更多的时间学习,我们付出了汗水,也得到了回报,即使成绩不理想,我们也不后悔。那反而能激发我们的斗志,我们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懈努力,必须会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我们期望家长能多与我们交流,多听听孩子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给我们学习的自信心,看到孩子的进步,就应适当表扬。在孩子退步时不能一味的批评,要帮孩子找到失败的原因,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期望家长能配合好我们的学习,为我们做好后勤工作,让我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
一年多来,这个学校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团结。同学之间互相帮忙,相处融洽,在应对班群众荣誉时,大家能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从某方面来说,这也有利于我们的学习。虽然我没有机会上重点中学学习,但是我没有后悔,人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此刻社会需要的是动手潜力强的技术型人才,而不是过去那种“死记烂背”的书呆子。我们职业学校就是根据社会的需要开办专业的。例如:根据国际旅游岛建设开办了酒店服务与管理班,根据家用电器和汽车下乡开办了农村电气技术和汽车运用与维修班等等。同时给我留下的另一个印象是学校、老师的关怀。老师就象我们的第二生父母,在那里,我们看到的是人性化的管理,得到的是温暖的关怀,学到了做人的道理,获得了生存技术。有很多贫困的学生都得到免除学杂费的待遇,有这么多的关心和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在学习上必须会成功。
很多家长都想为孩子找到一个好的学习方法,但我认为,学习方法是孩子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别人的方法不必须适合自己,因为每个人如果没有一个目标,就会在学习中迷茫;如果没有一个计划,学习就会懈怠。我认为首先应结合自己的实际定好一个目标。并且在每一次考试过后,根据成绩的变化做适当的调整。我相信:只要家长多关心孩子,多配合学校,你们的孩子必须会进步的!我们必须会取得更大的成绩的!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4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家长们:
下午好!
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感谢各位家长能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个家长会,同时也代表我们每一个孩子说声:您们辛苦了!
时间过得很快,依稀之间我们已踏上了初二的征程,曾经的嬉戏玩笑,曾经的青春激荡,曾经的少不识愁,曾经的年少轻狂,都已在学习的紧张与充实中被压抑和收敛,一种沉着和稳重的感受时常笼罩着我们,似乎在一个孕育着收获的秋天,我们成熟了许多。在这里我要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样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散发着浓郁的学习气息;感谢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们,你们每天在晨读时间就来到我们身边,中午匆匆地吃完饭就又来到了教室,耐心地为我们排忧解难,放学了还找同学谈话,作细致的思想工作。晚上寄宿生就寝后,一切安静下来也快十点钟了,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也许有人会认为你们很严厉,但是,严师出高徒。是你们时时刻刻都关心着我们,牵挂着我们。真的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不辞辛苦,无私奉献。感谢其他任课老师们他们独特的教学风格,耐心认真的讲解,都让我们豁然开朗。每一位老师都在为我们的未来描绘着蓝图,每一笔都是无私奉献的铁据。
在初二年级,我们经历了分班,我们经历了适应新的老师,我们经历了这半个多学期的磨合。我们41人组成一个优秀的团体,初二(一)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庭,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教学的热情和对学生的关爱,感受到了同学们不断奋进的精神,我很快就融入到了这个新的集体中。在这里没有优差生,只有一群努力拼搏的少年;没有贫穷和富有,只有不甘平庸而奋发向上的读书人;也没有所谓的失败者与成功者,只有一群不畏艰辛的孩子们,这个有着浓厚爱的班级承载了我们41个人的梦想。
在这个时节,成熟的不只是地里的庄稼,树上的果实,还有我们,您们的孩子。也许有的家长还会埋怨孩子不懂事,不向父母问候,回到家后不跟自己说上两句话,问上两句话就显得不耐烦,不懂父母的辛苦,不担父母的忧愁。其实不全是这样的,十四年风雨兼程的日子,成长的不只是我们的体格,还有我们的心智,在多次的课前三分钟,同学们道出自己对父母的感谢和立志努力学习的铮铮誓言。而他们不愿再你们面前表露是因为他们不想被您们看成是虚空,好说大话的人,他们想表现的更沉稳,更让父母放心。他们更多的是自己给不了承诺,让您们失望,平时学习紧张,不少同学都背负着很大的压力,但他们却不轻易说出,因为他们不想您们在忙着工作时还要分神担心他们。我们不是神的孩子,但我们都是有梦的孩子,我们会付出,我们会进步,我们会学会坚强,学会长大,以行动回报父母!
作为一群有梦的孩子,在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有时,我们渴望得到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缺的不是理论而是社会经验。期中考试的血腥刚刚过去,有人欢喜有人忧。不论我们的成绩怎么样,至少我们努力过,我们没有虚度年华,没有碌碌无为。每次的考试,我们都希望能给家长一些惊喜,但很多时候,我们退缩了。我们有信心去面对下一个失败,却没有勇气让父母因自己的成绩而伤心、难过。成才之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您们看到的仅是结果,而我们经历的是过程。有些时候,结果可能不尽人意,但现在的跌倒都是暂时的,请各位家长相信,那群有梦的孩子,您们的付出将会收获大的回报。即使他目前成绩不佳,您们也不要放弃他,温情地告诉他:全力以赴就好!
或许您的孩子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们一定是最努力的;或许您的孩子不是最聪明的,但您一定相信我们一定是最勤奋的;或许您的孩子不是最坚强的那一个,但是有了您的支持,我们永不抛弃,不放弃。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家长会,能够进一步加深我们之间的关系,你们能够和老师多一些沟通交流,多多配合学校,真正和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开创美好的未来。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5
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六(2)班全体同学向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您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今天的家长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是今年三月份从xx市第八小学转来的一名新生,今天我很荣幸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方法。
首先是语文方面,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应该多读课外书籍,尤其是国内外名着,并从中积累一些好词好句,沉淀得多了,在习作时就可以得心应手;老师分析课文时,应认真倾听,学会归纳总结,剖析作者写作背景和意境,时间久了,阅读理解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了。
再者就是数学方面,课堂上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思维转,老师上课时讲的就是重点,是精华,只要把课本上的例题研究通透,学会举一反三,数学也就不攻自破。
至于英语,应该多读多记多练,“练”是核心,是关键,要时时练,天天练,不间断地练,从小打好基础,英语就没有太大难度了。
当然,我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有时会贪玩,懒惰,不按时完成作业,在这里,我要衷心的感谢语文陈老师,数学谢老师和英语黄老师对我的耐心引导与孜孜不倦的教诲!我们班有这么优秀的教师团队,有这么融洽的学习氛围,所以,从现在开始,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并努力向着这个目标前进吧!
以上就是我的学习经验,如果有什么不足之处,请大家谅解!
谢谢各位家长的倾听!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6
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初一(_)班全体同学向各位叔叔阿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参加这天的家长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是初一(_)班的班长,__。这天作为学生代表,我很荣幸能和大家在一齐交流。去年7月,我和其他的同学一样带着兴奋与期盼,走进了这个辽阔的校园,或许因为回想着小学的简单时光,许多同学并没有很快适应中学生活、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我想,老师,是所有同学和在座的各位家长都想感谢的人,不管他是班主任,还是科任老师,是他们的辛勤付出,引导我们顺利适应了中学紧张的学习生活,并使我们拥有了自我理想的成绩。在那里真心感谢给我们传授知识,解决难题的老师们:谢谢你们!
在我看来,学习是一个不断求知、不断探究、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而兴趣则是的老师。"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有了学习的兴趣,就有了学习的动力,就有信心学好一切。其次对学习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和认识。学习是成长的一部分,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同时也在成长中学习,因此我们不仅仅要学习文化知识,更要学习如何做人,因为人的道德品行高于一切。有的父母见到孩子考试后,成绩一时不够理想,便十分焦急。有的时常抱怨、斥责,甚至对孩子进行惩罚。这样做是十分错误的,家长与孩子之间应架起沟通的桥梁。对于自控潜力不强或学习主动性不强的孩子,家长能够适度加强对孩子学习的监督。最重要的是要正确看待我们的分数。不要认为分数就是一切,其实潜力才是最重要的。再次,学习要有明确的目标。家长能够为孩子定一个目标,但目标要根据我们的具体状况而定,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太低不利于意志的培养,太高不仅仅不利于目标的实现,学习用心性也会受到打击。只有态度端正了,目标明确了,才有前进的方向。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我们在校的过程是预习——听课——复习——总结,因此,我的学习方法就是从这四个环节下手,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总之,我的学习方法能够总结为"主动、认真、刻苦"这六个字。
以上是我的我的一点学习体会和一些不成熟的看法,肯定有许多不足之处,恳请老师及各位叔叔阿姨批评指正。
下面,请允许我代表全班同学说出我们的心声:我们即将步入八年级,开设的课程将更多,学习的节奏将更紧张,学习的任务将更加繁重,老师和同学对待学习的态度也有所不一样。期望家长能多多关心我们的学习,能够大力配合学校,让我们得到真正的、有效的教育。我们要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不要为一时的成绩所左右,更不能为临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而骄傲。其实,每一堂课都饱含着老师巨大的付出,每一道题都有知识的灌输,每一次的作业都有老师灯光下的辛劳,每一次考试都试探着家长、老师和个人的心理。请你们在看到我们进步的时候多给我们一些鼓舞、发现我们错误的时候正确引导,明白我们较劲的时候予以宽慰,我想我们都是出色的,无论什么时侯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我很感激学校的老师,我更感激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他们对我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让我代表我班全体同学对在座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最后,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通用版3
尊敬的韩老师,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叫___,首先我要感谢老师给了我这个发言的机会,让我和各位家长面对面的说一说我对初中生活的感想和体会。
时光荏苒,初一上学期就这样匆匆而过了。初一的学习是忙碌的但也是多姿多彩的。请各位家长放心,我们在学校虽然学习紧张而又忙碌,但是我们真的过得很开心!课堂上经常会发生意想不到的让我们爆笑的场面,这里有老师的幽默,有同学的幽默,还有师生之间和谐的互动等等。虽然有竞争的压力,但是也有动力,大家彼此竞争又彼此合作,一切都和我们班级的名字一样:和谐六班!
现在回归到学习上来,聊一下我的学习。开学至今,我们经历了四次大考,我对我的成绩是不满意的。
就说我个人吧,每次大考,都有一科大比分把我的名次拉了下来。期末考竟然是我自认为强项的地理将我的总分拉了下来,看到成绩我捶胸顿足,我追悔莫及,但这些都无济于事。反省后我找到了自己的问题点。让我对地理学习有了清醒的认识!
另外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到,要想取得好的成绩,任何一科都不能拖后腿,这就要求平时所有科目的学习都要认真对待,让强势科目更强,让弱势科目不弱,你才会有个好名次!
对于我的强项语文的学习,我认为阅读最重要,所有科目中语文我下得功夫最少,但是成绩还算让我满意。这都归功于我平时的阅读。关于阅读方面,我看的书比较杂,什么类的都看。但最喜欢《意林少年版》《儿童文学》《实用文摘》《博物》《经典阅读》等等。
每天无论作业多少,我都会抽一点时间看会书,这已经成了习惯。
初中大量阅读的时间很少了,但高兴的是寒假来了,就可以畅快的阅读了。
其实对我而言,我知道:该做作业的时候就该认真做作业,该玩的时候就认真的玩,劳逸结合,这样不仅效率高,而且能得到充分的放松。但我本人还不能很好地做到这点,学习的时候仍然有时开小差,有时候思绪会飘得很远很远,需要我妈妈把我拉回来!现在我正在努力改正这个缺点,争取寒假改掉这一坏毛病。黄同学,祝同学是我的榜样,我要像他们学习!
寒假我和妈妈一起制定了计划,我要尝试一下严格依据计划做好自己的事情,我相信自己,也相信管好自己就能飞!
下学期,我的目标:放下我浮躁的心,每天按时预习复习,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遗漏点。争取不让任何科目再托我的后退。
最后我要代表全班同学谢谢我们的班主任老师,(鞠一躬,谢谢您!面向老师)老师,这一学期您辛苦了。您像我们的大姐姐一样,关心着我们,爱护着我们,鼓励着我们,引领着我们。新学期,我们会更加努力,不会让您失望的!作为班干部,我会以身作则,做好班级的各项工作!
还有我要谢谢我的妈妈,谢谢各位家长,这一学期以来您们都辛苦了,忙工作,忙着照顾我们,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学习!忙着给我们做营养餐等等。现在的我们唯有搞好自己各科的学习才是对你们的回报(鞠躬)!
再一次谢谢各位(鞠躬)!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7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叔叔、阿姨:
大家晚上好!
我是六(6)班的 __。今天晚上,我很荣幸能成为这次家长会的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感谢老师们对我的信任!在此,我代表全班同学欢迎你们来参加六(6)班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家长会。
六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再有五十天左右,我们就将告别小学生活了,在小学的六年中,在老师们含辛茹苦地教导和家长们地悉心呵护下,我们脱去了童年的稚气,收获了知识,学会了自信、提高了素质……6年的学习,6年的成长中,我们收获了很多很多。
下面我将向你们汇报一下进入六年级以来,我们全班同学是怎样在老师的指导下,向着我们的学习目标努力的。
先来说说我们的班主任何老师,她同时也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我们非常尊敬她,这源于老师对待学生那认真负责的态度,更源于老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勤勉与细心。每天早上,何老师总是早早来到教室,鼓励我们自觉地多读书。有时我都还没到,何老师就已经在讲台上了。何老师来的时候,一般是在走廊上慢慢走,一边走一边看我们的课桌摆得怎么样,如果摆得好,她就会表扬摆课桌的两位同学。进教室以后,她会坐下仔细观察,看哪些同学懂得自觉看书,自觉读书,然后再在黑板上写自觉看书的同学的名字及时表扬。我觉得,何老师的这种“不出声”的方法很有效。你看,这个同学看见了黑板上没有他的名字,心中不甘心,便也拿出课外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在何老师的鼓励下,很多同学早上早早就来到教室自觉读书了,在班里形成了一股浓厚的学习气氛。正式开始早读了。读语文的时候,何老师一般大部分时间都在教室里,听同学们读书。如果她发现哪个同学没有开口读书的话,都会及时提醒他:“我站在你旁边还没听到到你的声音呢。”何老师还经常说:“读书时身子要坐直,双手把书捧好,放开声来读,这样你就能把书里的东西记到脑子里面了。”如果我们读得响亮、有精神,又整齐,何老师就会很开心地表扬我们:“你们读得太好了,我越听越想听了,希望以后都用这样的状态去读书,这样会收获很多的。”语文课上,何老师总是很认真地给我们讲课,一丝不苟。要是她发现哪个同学上课分心了,便及时地、婉转地提醒同学用心听课。
何老师不仅在语文课关注我们,在其他课也关注我们。英语课下课后,何老师就会问梁老师上英语课的情况。如果我们表现的不好,何老师都会及时教育我们,并要求我们改正。星期五的班队课,何老师一般都是盘点这一周的进步与不足,以便我们下一周做得更好,进步更大。
还有一点我必须要提的是,何老师不仅仅是我们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还是我们的心灵导师,不只是教书,更注重育人,在培养学生的素质上也费尽了心思,付出了许多时间与精力。何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说:“做人做事要有责任感!要有一颗感恩之心,只有有责任感、有感恩之心的人,才能把一切事情做好。”平时,何老师总是很细心地观察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表现,根据同学们的具体表现,适时加以引导,及时地提醒,循循善诱,因此,很多同学目前已养成了有礼貌、讲卫生、守纪律等良好习惯,大多数同学都能认真听课,按时完成作业。课余时间,多数同学积极主动博览群书,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就是在六年级这个青春早期,很多同学们也过渡得比较自然,没有像往届一些六年级同学那样思想波动大、浮躁茫然,也没有歪风邪气、没有人留奇特的发型,穿奇装异服,也没有男女同学交往反常的现象。
何老师在班级管理中,注意培养班干,成立学习小组,让班干管理班级,让学习好的同学帮助学习落后的同学,在小组与小组之间展开竞争活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何老师不仅用良好的教学方法,、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学习方面给了我们全面的、最优质的教育,而且对我们的生活和思想状况也十分关心,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教育。这一切都使得我们六6班的同学在德智体各方面日益进步。
说到廖老师,他是我们进入六年级以来的数学老师,我为我们六年6班的同学能在毕业前这关键的一年里遇上这样出色的教师而感到无比的幸运!说起廖老师,我不禁想起课前,廖老师经常面带微笑走进教室,这笑容让同学们更加提起了对上课的精神。廖老师的每一节课,同学们举起的手可以说随处而见。廖老师平时待我们很宽厚,生气冲动是很少的事,当某个同学做不好的时候,廖老师的批评从来都是用“黑色幽默”,每次老师批评同学,我们每个人包括老师和被批评的同学都会笑,在笑声中,犯错的同学认识到了错误,决心改正;笑声中,其他同学提高了警惕性,不再犯同样的错误;笑声中,我还看到了老师对那位同学知错就改的肯定,对我们不再出现同样错误的信心。在批评中都有愉快,融融恰恰,在这种祥和的气氛中,我们和老师一起在数学的海洋里快乐的遨游着。
廖老师上课生动,也是他的一大特点。他总是把一些重难点、难理解的题目和我们现实生活中比较贴近的事情结合起来,理解能力比较强的同学一下子就可以明白,理解能力差一点的同学只要稍微提醒一下,也可以立刻明白。有时候他没有教具的情况下,廖老师还用教室里一些现成的工具——垃圾桶。说到这里,叔叔阿姨们可能都笑了,可是不要小看这垃圾桶,就是靠这个垃圾桶,我们和老师一起解决了许多难题。
再说说我们的miss梁,从三年级开始,梁老师就开始担任我们班的英语。到现在已经将近有四年了。一路走来,miss梁给我们的感觉是一个十分严厉的老师。俗话说得好:严师出高徒。正是因为有了像梁老师这样严格的老师,才让我们班的英语成绩年年排名前茅,
各位叔叔、阿姨们,听了我介绍到这里,你们是否放心了?有这样的好老师教育你们的子女,你们一定也感到欣慰吧。他们优秀的品质和良好的教育教学方法将成为我们今后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让我代表全班同学向老师深情地说一声:“老师,谢谢你们!”
各位叔叔、阿姨们,在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教育下,我们班整体面貌良好,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学习的热情逐渐高涨。目前,整个班班风良好,学风深厚,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较高的评价。在每个学期的期中和期末教学检测中,我们班的语、数、英三科统考科目的成绩都在年级的前茅、甚至__区的前茅。今年的4月底,我们班还被评为__区优秀班级。当然,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和我们在座的各位叔叔、阿姨们的关心与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此,请允许我让我代表全班同学向老师深情地说一声:“谢谢你们!”
各位叔叔、阿姨们,再过不久,我们将迎来人生第一次考验:__区统一的小学毕业测试。那也是我们告别童年走向青少年的转折点。我相信,有你们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老师们会更加投入地工作;有你们的关心和鼓励,我们会更加刻苦努力。让我们一起期待着辛勤耕耘后的收获吧!
我的发言就到这,谢谢名位叔叔、阿姨!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8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1班的张馨予
九月的天空涂满瓷青,作为08届高一新生,我们加入实验三中已有一周的时光。在这里的一切是那样有序,平日里闲散惯了的我们,在这里似乎一下子长大了、成熟了。
英语、物理、化学、历史、语文、数学、政治、生物等等每一学科的老师们,都在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让我们步入一个新的天地,成为一个“世界人”!老师们用强有力的知识帮助我们推翻了那些你与我、中与外、古与今,民族与世界的无形篱墙;老师们用行动告诫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一切隔阂,都不会阻止科学与文化的交流和进步;老师们轩昂诉说“人所具有,我都具有。世界,是我们共有的世界,世界的文化都有我们的一份,世界的声音都会有我们的重量”是的,会有那么一天,有实验三中的老师与我们共同奋战,我们,会让英雄的种族重生!
在学习之余,学校的各类社团吸引着我们的目光。从电视台到广播站,从文学社到日语社,从篮球到乒乓,从街舞到跆拳道……丰富的种类,几乎涉猎各个领域。实验三中的'每一个学生,都可以搜寻到自己的兴趣与特长。是学校对学生的爱以及强烈的责任感,使得这里的每一个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的天空。学校还开设了别具一格的文化讲坛活动,本校各科名师齐聚讲台,为我们讲述他们各自的人生所得和自己所精通学科的精髓之处,让我们大开眼界,完全沉醉在美妙的学海之中。在这之间,我们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体会了聆听的喜悦、体会到了收获的幸福!纷落的知识如同上野的花园,烂漫的花瓣弥漫天地……
亲爱的领导、老师、家长,我们对未来宣誓:我们不相信生活是沼泽,我们不相信生命的旅途一路高歌;我们不相信成长是堕落,我们不相信双手握不住执著的绳索!在即已开始的高中三年里,我们会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走过这段美好的高中生活。请家长们放心,三年之后的我们会让世界惊叹!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9
尊敬的各位老师、叔叔、阿姨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七(3)班的李。今天我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我代表全班同学感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在这里,我要代表全体学生向家长叔叔阿姨们说说我们的心声。
期中考试刚刚结束,我们前半个学期的学习情况也反应在了考试卷上。也许我们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没有达到你们为我们制定的目标,但请你们不要生气,因为我们已经尽力了。每天我们在太阳升起之前起床,我们在夜深人静之时入睡,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吃饭,只为挤出更多的时间学习,我们付出了汗水,也得到了回报,即使成绩不理想,我们也不后悔。那反而能激发我们的斗志,我们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懈努力,一定会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在这里,我还要代表全体同学和各位家长感谢我们的老师。因为是老师每天天没亮就赶到学校,督促我们学英语;是老师中午连饭都没吃饱,赶到教室督促我们练习数学试题;是老师苦口婆心的教我们学习语文,是老师每天晚上工作到深夜,为基础差的同学补习、备课和批改作业;是老师把我们从调皮、无知带到了听话、懂事;是老师……开学以来,老师们无时无刻,都是他昼夜不停地为我们操心。 同学们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团结。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相处融洽……
在面对班集体荣誉时,大家能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我想,从某方面来说,这也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同学们给我留下得另一个印象是进取心强。在学习上谁也不服输,你追我赶,暗自努力着。凭着这样的进取,我们在学习上一定会成功。
很多家长都想为孩子找到一个好的学习方法,但我认为学习方法是孩子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出来的。别人的方法不一定适合自己,如果没有一个目标,就会在学习中迷茫;如果没有一个计划,学习就会懈怠。我认为第一应结合自己的实际定好一个目标。并且在每一次月考过后,根据成绩的变化又做适当的调整。第二学习要讲究效率。我感觉专心致志地听了一节课胜于课后埋头苦干两小时。所以要认真把握好课堂45分钟。第三是学习一定要有目的、计划,在时间足够的时候,根据自身情况往深拓展,达到更上一层楼的效果。我想对各位家长说的是:欣赏你的孩子,希望第一,别苛求第一,相信我们,我们正在长大,我们会积极向上。我们衷心的希望家长叔叔阿姨们能多与自己的孩子交流,多听听孩子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给孩子学习的自信心,看到孩子的进步,适当表扬。在孩子退步时不能一味的批评,要帮孩子找到失败的原因,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只要家长多关心孩子,多配合学校,你们的孩子一定会进步的!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的!我的完了,谢谢大家!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10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首先,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那里发言,同时也很感激大家的支持厚爱。
时间过得很快,依稀之间们已踏上了初三的征程,曾的嬉戏玩笑,曾的青春激荡,以前的少不识愁,以前的年少轻狂,都已学习的紧张与充实中被压抑和收敛,种沉着和稳重的感受时常笼罩着们,似乎在一个孕育着收获的秋天,们成熟了许多。
那里,为了能使每位同学都紧张、高效、谐、有序充满信心的状态下,却迎接中考,战胜中考,取得好成绩,就的切身体验向大家介绍些学习方法和心得。
把握中考,首先要拥良好的心态。在中考起航前,们要把心态调整好,摒弃杂念,集中精力,专注于学习,专注于高考。这时,集中精力理是种明智,因为在定时期内,个人的资源和潜力是有限的,无法同时做好数件同样重要、难度又都很大的事情。而琐事也同样会占据的时间,消磨你的意志。这时,对于们来说,学习是主流,不要被生活中些小事,同学间些摩擦所拖累。
把握中考,其次拥有健康的体魄,社会需要的不那种弱不禁风,身体孱弱的白面书生,而是拥有科学知识健康体格的接班。所以,平时的体育锻炼,不仅仅能锻炼们的体质,充实们的革命本钱,更能锻炼们的毅力,为们的高考加油!
把握中考,再则就要勤奋努力,科学备考。功伴着汗水。喜悦伴着艰辛。花经风雨终成果,们吃得了十年寒窗之苦,方能分享金榜题名的快乐。目前,们正处于一轮复习阶段,“万丈高楼平地起”,此时,打好基础是至关重要的。平时复习中们不仅仅要重温习课本、弄懂,体会课本带给的知识方法,还要弄清数学定理,公式的推导过程及例题的求解过程,研究习题例题之间的关系,达“通-项、会-片、高-步”的目的。复习,就是个查漏补缺的过程,个知识全面化,系统化的过程。们要充分利用一轮复习的时间把课本的知识掌握牢固,做到成竹在胸。再则,就是要处理好平时参试的关系。平时复习,定要有周密的学习计划,六门功课间安排合理,注意六门齐头并进,平衡展。周密计划能够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合理安排时间休息,做劳逸结合,既使感到充实又能不觉得疲惫,既有规律又有效率。最后,对于学习方法的具体细节,那里便不再多说,因为大家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如果把中考比作场战斗,那么们就是打仗的士兵,老师是指挥们的将军,们不但要听从老师的教导,还要多与老师交流,做到将士气,同心同德,共赴战斗。
最后,祝愿们能明年的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考上理想的高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汗水的,都能得到珍珠。愿们的老师、们的家长能够为们的成功而骄傲,自豪!
谢谢!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11
高一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一20班全体学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看到叔叔阿姨们一双双蕴涵无限慈爱和期待的眼睛,我的心很受触动。是啊,父母就是这样目送着我们,一路走来,陪我们一起面对挫折、面对人生,为我们呐喊,陪我们一起度过难关。现在,我又看到了同样熟悉的目光,无私地为着孩子,真诚地与学校交流,共商孩子的成才大计。
还记得刚来报到的那一天,面对高大整洁的校舍和一片万象更新的景象,我不禁有些茫然:我像只刚飞离家庭温暖巢穴的小鸟,我真的可以独自飞翔在那湛蓝广阔的天空吗?面对严厉亲切的领导,和蔼可亲的老师,踌躇满志的学长,我释然了。因为我知道,虽然我们远离家乡,但是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拥有最诚挚的关爱,我们相信一定可以在这里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也许,你们已经发现了,我们的校园已面貌一新,教学楼设备齐全,充满现代化气息,各种花草树木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甬路旁的宣传栏,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知识,漂亮的手抄报,显示出二中学子的不同凡响。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谁又能不为此自豪呢?
能够在这里读书,让我们感到满意和幸运的绝不仅仅是学校有一流的硬件条件,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我们学校的领导和我们的老师。
为了我们,校领导和老师们一起,从点滴小事抓起,教会我们如何做人;从教我们拾起地上的一张废纸开始,教会我们怎样保护环境,怎样爱护自己的家园;从教我们叠好行李开始,教会我们怎样独立生活;从教我们严守作息时间开始,教会我们懂得珍惜时间;从纠正我们一个错别字开始,教会我们做学问应认真严谨;从教我们写家信开始,让我们知道,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为了我们,班主任们披着星星来,戴着月亮走,督促我们按时起床,教育我们严守纪律。他们,永远那么精力充沛,不知疲惫;他们,永远那么坚定可靠,信心百倍;他们,永远那么关怀备至,体贴入微。在学校,他们就是我们的严父慈母。得意时,他们告诫我们要戒骄戒躁,踏实稳重;失意时,他们鼓励我们重树信心,坚持奋进。无论何时,他们都陪伴着我们,指引着我们,守护着我们。
为了我们,任课教师认真对待每一堂课,钻教材,查资料,从备课到讲课,从批改到辅导,一丝不苟,每一个环节都不肯草率。课堂上,认真讲授,教给我们知识,教给我们方法,更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工作中,仔细批改,耐心讲授,为我们答疑解难,兢兢业业。
我们无法阻挡自己去重温军训的酸甜苦辣,无法阻止将这段日子深深的铭记在心。对于人生而言,这只是转瞬即逝的刹那,但就是这个刹那却将成为我们人生的记忆长河中一朵绚丽的浪花。这些天里,我们感受最多的是艰辛与疲惫,但我相信,以后,当回忆起军训时,感受最多的会是光荣与自豪!不能忘记教官们在训练中挺拔的身影,严厉的目光,果断的口令,规范的演示;不能忘记和蔼的容颜上那略带疲惫的双眼;不能忘记他们曾给予我们的关怀……是他们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是他们让我们坚信了自己的选择!
一路上,有这么多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为我们保驾护航,所以,在这里,我想说:爸爸妈妈,您尽管放心,在二中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们一直在努力着、进步着。相信我们,我们必能成功!在此我也谨代表高一20班全体学生向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人在高中,使命在肩。我们已经不是昔日那个调皮、幼稚的孩子了,我们已经长大,我们已经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我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有压力,更有动力;有耐心,更有信心;有士气,更有霸气。为了梦想,我们披星戴月,只争朝夕。高中的我们,没有彷徨,没有懒惰,没有自由散漫,只有踏实肯干,只有全力备战。我们正处在奔跑的季节,与时间赛跑,与效率赛跑,与自己赛跑。即使道路是坎坷的,我们乐于迎接挑战,我们乐于忍受黎明前的黑暗,因为我们懂得,每战胜一个困难,我们离高考的胜利就又近了一步。我们一直在努力着,拼搏着,战斗着。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更不会放松,更不会退缩。我们会牢记老师的殷切教导、父母的热切期盼,扬起梦想之帆,昂首阔步,去迎接明天的灿烂辉煌!我坚信天道酬勤,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在家长们的支持与关心下,我们一定会带上一颗感恩的心,向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到了二中,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
来到了二中,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
来到了二中,我们敢踏平万仞山,掀起千层浪!
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们:人生非坦途,我们会共同恪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古训;我们会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暴风雨的洗礼;我们会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家庭、为学校、为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12
尊敬的老师、各位叔叔阿姨大家下午好:
我叫王靖宇,是五年级2班的学生,很高兴你们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这次的家长会。今天能在家长会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在这里我要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辛勤培育和大力支持。
回顾五年来的学习与生活,我个人有些学习心得与体会与大家交流一下:
1、上课时我认真听讲,老师提出的问题,我都认真思考,积极回答;
2、上课时决不搞小动作;
3、不会不懂的题目想办法解决;
4、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尤其是双休日的作业,我都认真完成。
正确对待考试,学习是为了掌握知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成绩好了自然高兴,成绩不好也不能放弃,及时查找原因,改正错误,就会进步!
为了让我们得到真正的、全面的教育,请让我在此代表全班的同学向各位家长们提几点建议:
1、要以身作则,以身试教,做我们生活的榜样,学习的楷模,您的一言一行对我们都至关重要;
2、要注重我们的学习过程,别只关心结果,要时刻提醒我们上课认真听讲,端正学习态度;
3、支持我们的课外阅读需求,读好书培养我们的情操,让我们在书本中找到梦想和真理,找到您的希望和价值;
4、经常和我们交流、谈心,我们永远是您的儿女,在进步时需要你们的鼓励,在受委屈时需要你们的安慰。
时光如梭,转眼间,我们已经在学校度过了五个春秋,五年来我们已退去了当初的稚嫩与无知,多了些成熟与充实,掌握了许多文化知识,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这其中饱含者每一位老师的呕心沥血与谆谆教导,又倾注了多少爸爸妈妈的心血与含辛茹苦。在此我代表同学们向所有的老师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深深的鞠躬。感谢你们的培养和教导,我代表全班同学向老师和家长们说声:我爱您! 我的发言结束了,谢谢大家。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13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辛勤的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
我是五年级的边婷婷。今天,很荣幸在家长会上代表全校同学发言,我想借此机会和叔叔、阿姨、爸爸、妈妈们说句心里话。
各位叔叔、阿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所盼望的,您一定对自己的孩子也寄托着很大的希望吧,老师们也和你们一样,也希望学生有出息。你们知道吗,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老师无私的奉献,使我们的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更离不开你们的精心爱护和配合,如果一旦失去了这些,我们的健康成长就会受到阻碍,我们就会走很多的弯路。
为此,我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各科老师,更感激各位家长们,感激您们对我们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同学对在座的老师、爸爸妈妈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鞠躬)
叔叔、阿姨们,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教育方式,我们的困惑和疑虑需要你们和老师来解答,我们的幼稚和顽皮同样需要你们的宽容和豁达。让我们感到幸运的是:我们学校有非常负责任的老师。不过,要想让我们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光老师还不行,我们还需要家长的督促和鼓励。为此,我真心希望您们能够大力配合学校,让我们得到真正的、有效的教育。在此,请让我代表全校同学向爸爸妈妈们提几点建议:
1、经常过问我们在校的学习情况,能及时和学校沟通。
2、抽出晚上看电视、打牌的时间,耐心地辅导和帮助我们完成好家庭作业。
3、要以身作则,做我们生活的榜样,学习的楷模,您的一言一行都对我们至关重要。
4、教育我们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还要注重我们的学习过程。成绩的高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教育孩子的方式,要了解我们在学习上的态度和热情,随时了解掌握学习情况,帮助我们解决学习上的一些困难。
5、经常和我们交流,谈心,我们在进步时需要您们的鼓励,在受委屈时更需要您们的安慰。
我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家长的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成为优秀的人才!我们会时刻牢记你们的嘱托,会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以及你们对我们的期望!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家长们事业有成!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鞠躬)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14
尊敬的各位家长、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我是初二„.,首先,我代表我们年级的全体同学向前来参加家长会的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随着时光的飞逝,眨眼间初二年级半个学期过去了,在此,我能代表同学们向家长们汇报我们的学习情况,汇报我自己的学习经验及方法感到非常荣幸。
请允许我代表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向敬爱的家长道一声你们辛苦了。(鞠躬)
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和老师的教育之情;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老师给了我们知识。十几年来,我深刻体会到:我们的成长是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爱和我们自身努力的结果。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我们必须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老师的关爱,下面我把自己的一点学习体会向家长们作一汇报。
第一, 学习一定要有目的、计划。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样,学习也是这个道理,如果没有一个目标,就会在学习中迷茫;如果没有一个计划,学习就会懈怠。我认为首先应结合自己的实际定好一个目标。然后制定每天的学习时间表,并且在每一次月考过后,根据成绩的变化又做适当的调整。如果执行不了,就请家长来帮忙监督。当然,最终的结果必须是能自我约束。
第二, 学习要勇于迎接挑战。作为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中自然充满困难和竞争。学习虽然很累,但苦中也会有甜的,在取得成绩的一刹那,我就感到无比欣慰。是啊,“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总认为只要不懈地努力,终将结出累累的硕果。
第三, 学习要做到雷厉风行。这是我近来深有体会的一条经验。初中相对于小学来说,一个显著的不同就是科目增多、作业量大。如果当天的作业不能当天完成,就会恶性循环,作业的拖欠越来越多,课程的学习越来越难,学习的兴趣越来越小。“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第四, 学习要讲究效率。学习是一个接受知识的过程,老师自然是这一过程中重要的角色,课堂自然是学习的重要场所,所以,应该向45分钟要质量。我感觉专心致志地听了一节课比课后埋头苦干两个小时还强。因此,如果感觉听课较困难的学生,就应该课前认真预习,课后多多复习。
第五,激发学习斗志。斗志是一种积极的情绪,也是一种有待开发的潜能,一旦引爆,就表现为强劲的力量。有这么一个事例:一位学生找到语文教师,说:“老师,你的课上我一点儿语文学习斗志都没有,怎么办?”这位语文老师的做法值得仿效,每每上课之前都让学生进行课前呼号,内容大致是:“做学的主人,做读的卓越者,我最踏实,我一定成功。”他将一个学生的心理转变放到集体中,让他在集体的热情中找到自己的积极情绪。这位教师说:“学生每每呼号时,群情激奋,斗志昂扬。我常常想,学生课课处在一种‘我一定成功’的渴望中,怎么能学不好呢?”,处于亚学习状态的中学生,不妨写几句激动人心的话,每天厉声朗读,把自己带进良好的学习情景中,学校下午课前的大合唱正是给我们斗志和力量的最好方法。
各位叔叔、阿姨,后年就要奋战中考了。我们的心情和你们一样,紧张而兴奋。您一定对自己的孩子寄托着很大的希望吧!老师也同您们一样,希望学生有出息。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更离不开您们的精心爱护和配合,如果一旦失去了这些,我们的健康成长就会受到阻碍,我们就会走很多的弯路。为此,我真心希望您们能够大力配合学校,让我们得到真正的、有效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在这里,我代表全年级的同学向爸爸妈妈们提几点建议:
1、经常过问我们在校的学习情况,以促我们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改进学习方法。
2、抽空关注我们的家庭作业,督促有效完成。
3、支持我们的课外阅读需求,并建议我们购买好书,读好书,使我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4、经常和我们交流,谈心,掌握我们的心理状况。
5,遇事需冷静,不要因为我们的一点错误,就实施家庭暴力行为,这样不仅在我们的心灵上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也让我们在精神上有很大的压力。
6.不要总拿自己的孩子与别的孩子相比,这样的话不但会给我们很大的挫败感,也会让我们失去信心。
作为父母,你们是我们这些孩子的主心骨,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学习的强大动力,是我们减轻各种压力的最好保障。
作为一个班长,我庆幸自己能够平和地去对待每一个同学,我能谅解每一个人,因为我认为“人无完人,孰能无过”。因此,我和同学们相处十分融洽。对于自己的管理,我认为最大的缺陷就是自己跟同学之间的谈话太少,这是导致我的管理工作未能达到预期目的的一个重要原因。学习不可能每一个人都那么自觉,都那么有责任感,有集体观念。所以就需要有人去督促他们,去帮助他们,使他们改变这些习惯。而我认为最有效的就是谈话,心平气和的谈话,而不是严厉的训斥。
作为一个孩子,我认为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对一个学生的学习尤为重要。我很庆幸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慈祥的父母。他们从未严厉地斥责我,他们很少强迫我去学习。他们也从未吵过嘴,这样的一个家庭让我有一种安全感,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家人、我的老师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
我很感激学校的领导和所有的老师,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真谛,我也要感激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在此,让我代表我们初二年级全体同学再次对在座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敬礼)
爸爸妈妈们,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以及你们对我们的期望!
谢谢大家!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15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您们好!我是来自初一三班的王__同学,很荣幸能够站到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方法与经验。
我的数学在这七科中不算最好的,但做为数学课代表,我在帮助同学们解决数学困惑的同时,也在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在第一次接触初中数学时,我的成绩就如同“坐过山车”一样忽高忽低,要么就是稍一放松,成绩就掉下去,要么就是加倍努力了成绩就是上不去。相信同学们也会由此同感。我也多次向老师请教过这个问题,老师告诉我成绩忽高忽低就是典型的不认真,不尽力。明明有能力考出高分,可因为骄傲自满的心理,才导致这样。往往上帝会给我们开一个玩笑,所以,谦虚认真的态度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必备品”。为什么会产生事倍功半的现象呢?我也思考过,大都是因为学习方法不正确,重点抓不住,总是舍本逐末,所以学会自主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谈到学习计划了,最重要的就是执行了,老师也多次培养我们执行能力。想必各位家长也有所耳闻,在备考前的那两个星期,我们每天都要做计划,作总结。计划是完美的,可是有谁每条都认真的执行了呢?于是计划、放弃,再计划、再放弃,就这么循环下去。关于执行力这一方面,我深有感触,因为有一个故事发生在我身上那一次,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一套课外习题,我事先计算好,每天做2页,到期末正好做完。可当我真正要做题时,就会百般推脱,最后一拖再拖,竟拖到了考试后。后来,我拿起考卷的压轴题一看,和这习题上的题简直一模一样!可已经晚了,再做也来不及了,从此,我做事再也不拖了,凡是计划好的事情就立刻去做,立刻执行。老师多次告诉我们,成功的秘诀就是热情+远见+计划+执行,这是一个恒古不变的定律!我们没有“明天”,没有“下一次”,凡事不可等,凡事不可托,马上做!
这不得不提到了“惜时”,从开学到现在老师一直在向我们强调“惜时”。我也感受到了,学习中最大的浪费就是时间。为什么会浪费时间?因为同一个错误你反复犯!考试,就如同两名乒乓球高手进行对决一样,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并不一定是看谁的攻击多么的强悍,而是看谁的基本功扎实,没有失误。有失误者先败,零失误者赢!我建议大家都用好“错题本”,它能帮助我们分析错误原因并预防重犯同类的错误。我有几个方法推荐给大家:
1、 标注符号法(认真做标记,复习时会很方便)
2、 章节归纳法
质量第一,你整理的不是一道题,而是一类题,一类自己的缺点。
大家记不记得有一阵子,我们的听讲状态极其不好,老师教给我们听讲的“三力”,让我受益匪浅:
1、 注意力:天才,首先是注意力,我们班听课优秀同学共性——目不转睛,除了认真听讲,世界上发生的一切都与他无关,这就是优秀学生听课的心态。
2、 理解力:怎样才能理解?关注老师的“讲解过程”往往老师讲解时间最长,最难懂的地方就是“重难点”。讲解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3、 提问力:学习:“问十答”问问题不丢人,不问问题学习跟不上才丢人,一定要学会“问”。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就会收获别人不能收获的!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到此结束!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16
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家长们,大家下午好!
我叫陈聪莹,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方法与经验。
这次月考,我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这和学校的帮助、老师的教导是分不开的。在这里我要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样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校园的一角一隅都散发着浓郁的学习气息;感谢博学的教师对我们孜孜不倦的教诲与辛勤栽培,不辞辛苦,无私奉献;感谢各位同学对我的关爱与鼓励,希望我们可以在美丽的校园里茁壮成长,共创辉煌。其次要感谢我的家人、我的父母对我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与大力培养。
正因为有了你们,才让我今天有机会在这里与大家一起交流。都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对我来说知识就是我的财富,而我的“取财之道”共有五点:目标、勤奋、坚持、阅读与习惯。
首先我来说一下目标,目标即理想、梦想。霍金说过:“假如人类失去了梦想,就会枯竭而死。”我们现在的学习就像过沼泽,如果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就会变得迷惘、焦躁、不知所措,甚至会陷入堕落的泥潭,无法自拔;而有了目标,确定了方向,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尽管细小缥缈,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汗水和坚持将它浇灌,使它粗壮、结实、真实,从而到达成功的彼岸。我的座右铭就是:“锁定差距,减小差距,消灭差距”。只有确定了目标、找到了差距,才可以为之不懈奋斗、努力,最终撷取成功的果实,尽享成就的甘甜。另外,有了目标就要为之制定计划,比如说每天把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写在一张纸上,贴在书上或放在笔袋里,时刻提醒自己有任务要完成,,这样才能有计划地有效率地完成任务,不会荒废时间,碌碌无为,像部分同学们那样闲着没事儿干。我想一个人如果没有目标、没有理想,就会止步不前、迷茫无为,即志不强者智不达也。
文学巨匠鲁迅曾说过:“理想和行动要结合起来,单是说不行,要紧的是做。”所以,我们要向着我们确立的目标行进、奋斗,而奋斗在我看来就是勤奋与坚持。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凡事勤则易,懒则难”•古人的诫语一遍遍地告诉我们勤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涓滴之水终可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所以,我们就只有无怨地勤奋才能攻破学习的难关。我们每个同学手中都有几本练习册,我们要好好地利用,认真专研每一道题,练会、抠懂,做到举一反三,我想只有这样勤奋地学习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勤能补拙,在日常生活中,靠天才能做到的事,靠勤奋同样能够做到;靠天才做不到的事,靠勤奋也能做到。
苏轼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的确,坚韧不拔就是成就一切的基础,有了坚固的基础,有了坚持不懈的信念,才会有栋梁的高耸入云。任何伟大的事业,成于坚持不懈,毁于半途而废。其实,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人人都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能真正坚持下来的,终究只是少数人。坚持就是胜利,不要遇到难题就退缩,要勇往直前,勇于向难题宣战,每次我坚持不懈地认真专研出一道题后,心中的自豪和喜悦是难以言表的。“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勤奋与坚持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让我们平稳渡过湍流,登陆彼岸。
并且我认为阅读也是学习中必不可少的,“无论春天多么远,我亦心坦然;今生有书相伴,亦无怨••”一杯清茶,一盏黄灯,独处斗室之中,捧起一本书,静静地享受其中的韵味,有一种“举杯邀名著,对灯成三人”的飘逸与洒脱。书亦人生,人生亦书。书中深刻的语言犹如一柄重锤,敲击着你的思想,使你惊醒,不禁在脑海中翻捡起发黄的记忆,或羞涩、或甜蜜、或刻骨、或铭心。读书好比隐居,独享着书赐予的静之美、静之馨、静之韵、静之醉。读书好比与友人聊天,每一本书都是作者思想的闪光。浪漫人生路,有书相伴,你一定会感到今生无憾。治学问要有两性:一是记性,一是悟性,记性帮助学,悟性帮助思。只学不死,是“死读书”;学而能思,是“活读书”就像《论语》中那句:“学而不思则罔,死而不学则殆。”有学且有思,有思亦有学,乃可成大智。我读书时总会准备一支笔,勾勾画画,直线画文章的出彩之处,浪线画运用巧妙的语句和优美词语,并在文章旁边做上批注,写下感想,读一次思考一次,每次总会有不同的收获,让我受益匪浅。
最后的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习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捷径,从小我就养成了按时学习、认真学习的好习惯,这大大有助于我成绩的提高。每天回家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完成作业,作业完成后再进行预习复习的内容,先主后次,有条不紊。这种好习惯已经成为了我每天的作息表,大大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很多同学都问我是怎么学的,要取得好成绩有什么方法,我的回答就是“摧毁三点”,即“明天再说、慢慢来、马马虎虎”。这三点是我们中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学习中总是不能及时地解决每一个发现的问题,比如说遇到生字词总是跳过,不能准确地确定字形字音,时间一长就会形成知识点的盲区。我的父母常对我说:马虎就是不会。所以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要认认真真,不放过任何细节。只有摧毁了这三种不良习惯,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我们的学习成绩才会有质的飞跃。
“目标、勤奋、坚持、阅读、习惯”这是我拙劣的片微经验与见解,希望对大家能够有所帮助。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事业有成、桃李满园,祝各位家长万事如意、心想事成,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
七年级家长会学生代表发言稿集总 篇17
你们好!
今天能代表我的同学们和在座的爸爸妈妈交流,我感到非常荣幸也诚惶诚恐。
首先要感谢您们做我们的坚强后盾,一直在我们身边嘘寒问暖,冷了提醒加衣服,天气好了,提醒晒被子。更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我们成绩的取得是离不了老师这盏指路明灯的。一直都是老师在不停地提醒我们要认真听讲,要好好复习,要整理好错题。让我叹息的是,老师到方法都说了,却还有不认真实行的同学,以致他们取得了不理想的成绩。当然大多数同学都能做到听话并取得不错的成绩。让我特别感动的是,都说我们学生上自习到晚十点辛苦,其实老师何尝不是陪我们到这个时候,又何尝不是备课到深夜?所以再次感谢您们和老师。
水清不清只有鱼知道,班里的情况只有学生最清楚。在从竞赛中退出不到两个月浅近的观察中, 我发现了一些问题,在此报告给您,以谋求最佳解决方案。
第一个问题是早饭。有一部分同学为了挤出时间学习,早餐啃面包或者一大早从食堂买来的早就凉了的饭。又因为怕家长担心,便在电话中说我吃了几个鸡蛋,喝的什么粥,吃的是鸡蛋灌饼还是里脊饼。这恐怕会让您心酸,但路是我们自己选的。之所以把这该隐瞒的事说出来,是因为有的同学并不能充分利用这一段时间。说说话,愣愣神就过去了。我想这些同学应该注意一下健康状况和学习效率。
赵老师建议让我代表同学们说一说,希望您们如何与我们交流。我想各位长辈的交流都已成型,而且不但各具特色也是颇有成就,毕竟我的每个同学都特别优秀。但我们还是喜欢以刚刚发生的趣事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像朋友一样各抒己见“择优录取”。这时候希望您们能听完我们的看法并加以琢磨,千万不要用家长的权威来训问我们,更不要随便提意见、提要求,家长之间讨论后再作打算也不妨。其实我们都知道该怎么做,有些事没做到,因为有意识没认识,这时希望您能找一些身边的事例,一些颇富哲理的话,让我们认识事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样我们才会心服口服地做,并受益终生。
刚刚考完试,有的家长会说“没考啊,肯定没好好学吧。”
这种说法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一则,我们每天辛苦地学,得不到表扬反而是责备,肯定受不了。您急我们更急。二则没考好,我们自己已经很痛苦了,家长这么说无异于火上浇油,雪上加霜。我觉得您如果这么说会好一些“嗨,这有什么呀,静下心来,把问题都想透,按部就班地你肯定能考好。”这样既含蓄地说明了方法,也予以了鼓励。我们的神经对成绩是敏感的,稍有不慎就会刺激我们一下,所以希望您慎思而行。
由于成文仓促,我也没和太多同学交流,能想到的只有这么多。
最后一个问题:学习,就会涉及到成绩。每个人的特点不同,我只能就我的观察略陈固陋。
有的同学成绩起伏不定,我认为他具备考好的能力,但不具备考好的心理素质,原因是考的不好,赶紧使劲,考好了又放松,在班里说话多了,声音也高了,语气也硬了。这就是思想不成熟的表现。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这次考好了,下次或许就不会这样了,因为你身边优秀之人比比皆是。成绩好一下很简单,难的是保持。
我想你可以在以下两方面与出现这种情况的同学探讨一下
1.阶段性顺利与人生的拉锯战。
2. 如何给自己准确定位,目标是什么,要达到目标还有哪做得不好,如何做好。
关于第二点,我认为最好是您引路,让我们自己去思考。以避免造成心理压力或反感情绪。当然还有最主要的一点是心要静下来,一步一步,尽量滴水不漏地分析下去,最好找张纸写一写。
还有就是有些同学成绩总也上不去,或偶尔考好一次,下一次又下去了。我观察了一下其中的一部分同学,他们或多或少的有这样的问题。起早贪黑,晚上12点才从自习室回来。回来后,还要打手电在被窝里学会儿,可谓衣带渐宽终不悔……第二天早上4点多、5点闹钟一响又起床了。这样的消耗不禁让我咂舌。由于没有做调查,我只能猜测:他们上课会不会瞌睡,做作业是不是没有精神以致学习效率低下?而且他们回宿舍晚,以及早上响闹钟势必影响其他同学休息,别的同学不可能没有怨言。我想这些同学有三点没注意:一是身体,二是方法,三是实现自己的愿望是不是需要考虑到他人的利益?
最后, 我想说虽然占用了您这么长时间,说了这么多关于成绩的事儿,但是我还想说,经历比名次更重要,思想比课本知识更重要。道德人品才是立世之本。希望家长不止关注我们的成绩,应更加关注我们为人处世的能力。为善树德。让我们的情感丰富,思想多彩,人生精彩。
人生当如朝飞燕,借得青翼上蓝天。我想您和老师就是我们要借的青翼。我也相信,借得青翼我们这些朝飞燕也一定能飞上蓝天。
到这里,我的演讲或者说汇报就要结束了,小儿之语,多有冒犯,还望海涵。
祝叔叔阿姨工作顺利、心想事成、假期愉快!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