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阅读会给我们带来快乐。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
书,是人生不可缺少的。有一次,我在做卷子,刚好有一道题是我以前读过一本书中的题,我没有忘记,我会做,我想,如果我没有读这本书,我就不会这道题,就要扣分。
同学们都说开卷有益,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同学们认为开卷有益,是因为知识是人类的精神食粮, 书中我们可以找到快乐,学到知识。每当同学打开书认真阅读,就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收获呢!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现在有许多不健康的书充斥市场,这些书籍会带坏人的思想,甚至会引人走上犯罪的道路。这就要选择好书来读,实际上我们身边的好书非常多。作为小学生,我们的辨别能力不强,对不健康书籍的低御能力也很弱。这就需要我们在老师与父母的指导推荐下选择好书来阅读。让我们常开有益之卷,健康地成长。
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少美妙的事情啊!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让我们养成爱好阅读的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我给大家说几条关于阅读的名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莎士比亚;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陆游子;书是营养面包——鲁迅;一日无书,百事荒芜——陈寿。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
读书,人人都喜欢,它给我们带来快乐。寂寞时,书会给我们以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