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小草之所以青翠欲滴,是因为成长路上有雨露同行;
大树之所以枝繁叶茂,是因为成长路上有大地同行;
鲜花之所以芬芳迷人,是因为成长路上有阳光同行;
我之所以不断提高,是因为成长路上有挫折同行……
精彩人生,感激有你同行——挫折!
在这个世界上,有阳光,就必定有乌云;有情天,就必定有风雨;有成功,就必定有失败与挫折……应对着挫折,你会选择如何?
我见到过许多类似的人,他们或许会选择逃避,找个避风的港湾;或许会选择哭泣,以泪水清洗着有无数条疤痕的心灵;或许会选择求救,寻找能够依靠的那个人。而我却始终认为应坦然应对挫折,因为姐姐说过——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那挫折必定是滋润花的养分。没有经历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没有滋润他养分的花迟早会枯萎。要想让新的戈壁荒原开满鲜花,就仅有直接应对挫折,积蓄人生的力量,生命的存在才会有新的更深刻的意义。没错,咱们应对挫折决不可退缩。
人生在世,谁都会遇到挫折,不可能有人的成长路上没有绊脚石。挫折是一种挑战,有是一种动力,还是一种考验。英国哲学家说过:“超过自然的奇迹多是在对逆境的征服中出现的。”在挫折面前,我们不能退缩,要迎难而上,即使前方的道路上布满荆棘,我们也要去应对,退缩就是懦弱,坚强就是成功,这样才算战胜了挫折,超越了自我。霍金,张海迪,奥斯特洛夫斯基他们就是最好的榜样。
挫折好比一块磨刀石,我们的成长仅有经历了他的打磨,才能闪耀出刺眼的光芒。“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仅有经历了挫折,才能走向光辉的明天。
精彩人生,感激有你同行——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