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个秀才,日忖夜忖想弄个官做做,连走路都学做官人的架势派头,挺胸凸肚,一摇一摆,踱八字步。
有一日,秀才又在村口踱八字步,忽然间天起乌云,落起大雨。
秀才看见种田人跑,也跟着跑。跑到凉亭里躲雨。
种田人寻他开心说:“秀才先生,你平时走路慢吞吞踱方步,蛮像做官人样子,今朝怎么跟我们种田人一样奔得快啦?”
秀才一听,连忙说:“什么话?我刚才跟着奔过来?那我,那我再去重新走过!”
说完,冲出凉亭,冒着大雨回到村口,挺起肚皮,背着双手,一步一步不紧不慢踱起八字步。
踱回躲雨的凉亭,神气十足地对种田人说:“这回怎样?”
种田人早已笑得眼泪也流出来了,说:“秀才,这回像样了,这回像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