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奏响雄浑的国歌,扬起鲜红的国旗,终究我们步进了高中生活~我们为这个时刻而感到自豪和自豪。
甚么是朋友?谁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了解他(她)吗? 在千万年当中,在时间的无边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遇上;于千万人当中,你遇见了你所遇见的人,他(她)或许就是你的朋友。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甚么遗憾才好。想笑的时候就笑,想哭的时候就哭,把不尽人意,不顺心的事一次性、干干净净的宣泄出来,但不快乐、伤心、难过全都只是进程,唯有快乐才是终点,千万不要把世事都看得太完善! 假如朋友让你生气,那只能说明你还在乎你们之间的感情,或许他(她)就是你最好的朋友,为何不把心放宽点呢? 知道吗?甚么是益友?甚么是损友? 我以为益友就是为了朋友两肋插刀的人,固然具体情况又具体分析,为何事而两肋插刀有是另外一回事了;而损友就是你为了他(她)两肋插刀,而(她)却反过来插-你两刀! 实在,我们活得很艰巨。确切,我们既要承受种种来自外部的压力,又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在苦苦挣扎中,假如有人向你伸出支援之手,投以理解的眼光(而这个人就是你的益友),你就会感到一种来自原始生命的热意。 有些事情我们没法控制,所以我们只好控制自己。固然有些人很可恶,有些人很卑鄙,但当我们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着想时,才知道,他们实在比我们还可怜,所以,请谅解你恨过的人,谅解那些坏人,所谓的好人!
生活中,不断有人离开或出现,而我也行将离开这个舞台,因而,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生活中也不断有得到和失落,因而,看不见,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它们就这样交替着,更改着,不知倦担 然而,看不见的,是否是就即是不存在呢? 记住了的,是否是就代表永久不会消失? 而我们是否是应当记住该记住的,遗忘该遗忘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呢? 我不知道我现在做的哪些是对的,哪些又是错的,所以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力做好每件事。 能冲洗一切的除眼泪就是时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