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前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的课前三分钟是由我来进行演讲,感谢老师及各位同学的支持。今天我选择演讲的话题是“珍惜大学的时间,努力学习”。
同学们,我们经过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才考上大学,好不容易进入了大学,我觉得我们必须珍惜在大学的时间,我们的大学也不过四年时间,其实一眨眼就过去了,很快的。如果我们不珍惜这个阶段的学习,不去学习,那我们前面的十几年的努力其实就有些浪费了,所以既然我们靠着努力完成了自己在初高中的理想,那我们从现在起,在这个大学里,也应该珍惜时间,把大学过的丰富多彩,不要让大学的时光就白白的浪费了。人生最忌讳的就是虚度光阴,要知道时间永远都是往前进的,不会往后退,也不会给你退的机会,我们就只能向前走。再说了,回头路也不会那么好走的,都要付出一定的代价,那何必呢?
大学时光如此美好,当前大家应该享受到了大学的美好了,明白大学的生活很是轻松,没有老师每天管着,学习也是自主的,但我觉得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必须对自己负责,对人事负责,这是我们自己选择的,不是他人强加的,是为了以后的生活能更好的而选择的。我们的大学才四年,实际上是没有真正在学校待的时间是没有四年的,毕竟我们还要去实习,这么说来,我们不得不去珍惜短暂的大学时光了。大学的我们,依旧要努力,是为了不辜负前面十几年的努力,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也是为了不让父母感到失望。父母对我们寄予了厚望,他们对我们有那么大的期盼,也都是希望我们的未来可以更好,所以自己辛苦赚钱,就是希望我们以后的生活能够比他们好,他们也能放心。
珍惜当前的时间,努力的把专业学好,努力的去过好这一阶段的生活,这就是目前我们必须要做好的事情。我们在规划长远的目标时,也希望可以顾好眼前的生活,至少不要让自己在以后后悔这时候的不努力和不珍惜。同学们,大学的我们是成长的了,那就希望以一个成年人的标准去做事,对自己做的事情要负责到底,不辜负大学的青春美好。现在我们努力了,未来我们就能少吃点苦,生活也会更甜一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