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汇总12篇)》
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通用12篇)
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 篇1
10月x日,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月考,本人满怀信心去参加考试,但成绩却不怎么样。
先说说语文吧,这次本人的语文考了68,扣分最多的是基础知识,虽说考了这点分,但本人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本人的作文考的不赖,满分40,本人考了32。如果在原来,本人考的可没有这么好。开学这两天,本人上语文课的时候,不是很注意听,觉得语文没什么意思,有点无聊。老师上课所讲的内容本人只学会了7成。这次月考才考了那么一点分。
这次的数学考的不赖,考了个91分,全班第六名。这个分数课是和本人进来上课是分不开的。开学以后,本人上数学课时大部分时间都在认真听讲,老师说到哪,本人的思路就跟到哪,老师讲的内容,本人学了9.5成,还算不错,比较满意。可这次月考本人实在时太不甘心了,本人错的那些题,全部是马虎才做错的,就这样,本人与100分还有第一擦肩而过。
该说说英语了,这次的英语本人考了88.5分,很差。英语这门课本人比较喜欢,上课也很认真的听讲。这回考试,本人不是很认真,马马虎虎的,光是把“her”写成“she”的错题就又三个,其他的错的也不少,并且,本人这回考试竟然还有一道空题,本人真不知道,本人那天的英语是怎么考的,竟然还能考出空题来,本人真是好郁闷啊!
这次月考,本人考的实在是太差劲,语文和生物拿简直就是差到了极点。这次月考,本人虽考的不好,但本人吸取了教训:考试时千万不能马虎,要认真对待。下次考试,本人首先要把语文和生物复习好,再吧其他科目复习一遍,考个好成绩!
检讨人:
x年xx月xx日
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 篇2
尊敬的老师们:
你们好!
很抱歉,儿子让你们失望了,这是我来到初中的第一次考试,这次的期中考试发挥失利,成绩不堪入目,我知道们很难过,对我很失望,我也很内疚,很后悔,一学期一次的期中考试我都能考砸,我在干什么啊,们对我抱有那么高的期望,我却没有达到们想要的理想成绩,差了一大截,考成这样我也十分糟心,爸爸妈妈对不起。
期中考试是用来检验一个学生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最好的措施,分数就是最好的体现,没有任何的虚假,在考试前夕,在家你还给我炖了鸡汤,做了一大桌子菜给我吃,给我买好看的衣服,就是想我把全部的心思放在学习上,其他的方面尽量让我不要有压力,什么都满足我,很照顾我,就是怕影响我的考试状态,结果我还是考砸了,我现在有点不敢回家,因为我没脸面对们,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我不能想象们现在什么心情,我知道成绩在班级家长群里们也看到了,我不知道回家会发生什么,我又该说什么,我该怎么样让们忏悔。
我在这次的考试中汲取教训和经验,总结出了本次考砸的几个原因:
1、上课方面
我在上课的时候,听老师讲课会明显觉得吃力,我会发现有点很不上老师的思路的进度,不知道为什么好像看起来同学们看起来那么轻松,他们能跟老师的思路保持统一,我看我同桌每次书本上就记了很少的东西,而我几乎把老师在黑板上讲的全写下来了,导致我一整节课都在记笔记,课后的作业完成起来有难度,源于我没有把老师当堂讲的课理解透。
2、自主学习方面
我十分厌倦写作业、做题,因为让我觉得总比别人差,其他同学的解题速度是我没办法理解的,所以我课后绝对不会去碰书本,更不可能去做题,放假在家,在房间里你们看起来我是在看书,其实我是在发呆,们进来了,就随便在草稿纸上划两下,就是为了应付你们,我的心早已跑到外面玩去了。自主学习能力极差。
3、备考方面
我可以说是丝毫没准备,本次期中考试的通知早在半个月前就由老师在班上通知我们了。让我们好好准备,我却不知道如何去准备,把老师的话当成了耳边风,没有复习计划,上课记的笔记我也没有花时间把知识重点归总一下,更别提挑战自己,去做超纲的题目了,打了无准备之仗,结果以我惨败结尾。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既然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找出了当前自己还存在的不足,我就一定会去改正,改变自己的学习方式,日后制定一份学习计划,还请们二位过目,也给我提提意见,我保证在接下来的大大小小的考试中我一定能找回自我,考出好成绩的,不会再让们失望。
此致
致敬!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 篇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明白老师对于我有着很大的期望,但是我还是没有考好。对于这点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通过考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必须要学习的东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却错了很多。这也许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总之,通过以后的练习,我必须要在考试的.过程之中认真审题,自习读题,把题目看准、看好。时间允许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的无谓的错误。
其次,我还要加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以及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和物理的习题强化。通过考试,我最后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样的题目,感觉不出来有什么明显的差异。但是一当考试,才发现原先那么多考试题目是我从来看都没看过的(你就先编着吧)。只怪自己买的练习题做的少。不能允许自己再继续这样下去,所以,我必须要加倍努力,从这次考试之中汲取教训,增加力量,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考试技巧贵在练习。生活之中,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考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学习中学会积累,语文积累好词好句,数学也要多积累难的题目,英语则是语法项目。对做完形填空等练习题也是提高英语的好方法。
期中考试毕竟不是期末考试,我还是有机会的。下一次考试,我要更努力,争取不让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失望。不让自己失望。
对于各科老师,我期望老师不要对我失去信心,虽然我这次考得并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下一次考试,我必须会努力的!
检讨人:
时间:
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 篇4
尊敬的:
这次期中考试,我考的很差,对此在这检讨,希望以后不要再考这个分数……
学英语,最重要的就是读,听,背,只要这三个你能100%做到的话,你的英语成绩,没有90分,也能85分。
但是,我却偏偏相反了,没有听,没有写,没有背,自以为事,以为自己多聪明,所以什么都只做了三分之一,导致成绩不理想……
以后,我决定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此,我订了一份每天必做的一份学习计划,我必须照做:
1.每天读英语课文,十次或五次。
2.每天不断的背单词,重复的背,直到背得滚瓜烂熟。
3.每天听写课文,直到会默为止。
4.上课认真听讲,思维跟着老师走,积极思考问题。
5.下课后,把老师上课讲的内容复习一边,不懂得一定要提问。
6.认真完成作业。
7.不能经常开电脑,开电脑就得先读英语。
8.回到家里预习。
9.将家长买来的练习认真地完成。
10.请一个家教,让他把我的英语成绩提高起来,多给我讲讲语法的知识。
11.睡觉前,想想英语课讲了什么。
我一定,必须每天做到以上的所有学习计划,并且尽量的更正学习的态度!!!
我在此发誓:
我一定要好好学英语,每时每刻按照自己拟定的学习计划,不得违抗,否则考试考得不好!!!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时间:xx年xx月xx日
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 篇5
老师:
您好!
首先,我在此向你说一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殷切希望。在这次期中数学考试中我惨败而归,不仅伤透了你的心,也让我无地自容。这次失败的原因,我分析了一下试卷,有绝大部分是由于我的马虎粗心造成的,但也有少数部分我不懂。您平常也就经常告诫我们,可我就是改不了粗心大意的毛玻不过,我不应该给我自己找理由,放心,老师,我会改正的。
在这个假期里,我一定要腾出一部分时间来复习我的英语,我想好了,每天早上9:00—11:00来学习2个小时的英语。还有,我建立了1个错题本。以后,一旦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或错误的问题我都会记录下来的。并且,如果有什么弄不懂的问题,我会请教父母。同时,我要经常在好好学习这个贴吧里去了解一些学习数学的方法。并且我不能偏科,一定要全面发展。
老师,我知道,仅仅是语言是苍白无力的。放心,我绝对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我的'诺言的。我决定了,我开学考试的英语成绩一定不能下110分。同时,我要在年级的名次保持在前10内。
老师,请不要生气。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 篇6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次的语文考试令老师与父母大失所望,成绩令我也十分震惊,是的,考砸了。
总结了失败的原因,才发现有很多。首先,学习态度不端正,课前预习不充分,学完每一课后没有及时复习,导致考试时碰到以前课程的题目,失分过多。学习习惯不好,没有合理安排时间,作业的质量与效率不高,经常熬夜,上课没有精神。
其次,上课没有用心参与课堂,对于每一个问题没有仔细思考,以致思路不活跃,掌握的知识不具体、不全面,不会举一反三,思考问题所需时间很长,导致作文时间不充裕。做的练习很少,做题的经验较少。再者,便是课外书的阅读,阅读量过少,导致写作文没有素材,词汇的积累也很少,语言没有逻辑性,文章显得十分杂乱,苍白无力。对历史与人文的理解也很少,对许多文章包括诗词都不能理解,导致考试中的课外文言文失分不少,阅读潜力仍有待提高。
最后,则是我的弱点:粗心。总是“大意失荆州”,做题马马虎虎,没有审清题意便盲目做题,不知是语文,所有的科目都是这样,做完试卷后没有仔细检查,导致犯了许多不该错的失误,正确率较低。以后做题必须要仔细,不能因为题目简单而不去在意,学习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只有打牢了基础,才能在此之上再去提高,所以,对以前知识的掌握,是必要性的。
透过了对本次语文考试的总结,我了解了更多自己的不足之处,明白了,自己的水平还差得很远,只有下苦功夫,才能取得成功。
此致
敬礼!
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 篇7
老师:
某些人因为上课的时候没有认真听讲,最后考试成绩不好。
我感到非常后悔,因为我没有主动帮助他们完全是因为不认真,不明确自己的学习任务,思想认识还未到位,一时的错误,它令我懊悔不已!但是这个处罚给我敲响了警钟,我幡然醒悟,理解到无规矩不成方圆,犯了错误就要受到处罚,所以处罚下达以后,我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潜心从自己身上找错误,查不足,经过一段时间深刻的反醒,我对自己犯的错误感到后悔莫及。
思想上,我重新检讨自己,坚持从认识上,从观念上转变,要求上进,关心集体,关心他人,多与同学交流。
学习上,我可以不避困难,自始至终为掌握更多知识,使自己的素质全面得到提升。
但我深深明的到: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做错事的时候,重要的是自己犯了错误后如何改过自身,所以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把成绩搞高到一个好的层次。
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 篇8
您好!
我是,我真的非常的自责,今天我的心态很好,也没有考好,我作为一名高中学生,让您失望了,一直以来,你对我的情况都高,我在班上的成绩也是不错的,可是这次的考试去考砸了,很多一直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去跟你解释,但是我知道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出来就好好的回顾,一定要去端正态度,不能让自己的成绩再下降了,作为一名高中学生,的学习情况是非常紧张的,我应该打起好精神去坚持下去去保持好成绩,这才是我现在应该想的事情,所以我现在会好好的反省自己,这次考试没有考好,肯定是我的错误,我肯定是要去想想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所以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我需要知道在这过程当中,我犯了哪些错误,肯定是有一些不对的地方,当然这个过程不是我愿意看到的,但是我要去面对,我会好好反省自己的。
一直以来,我对自己要求都非常的高,可是今天考试的时候我没有端正好态度,我在考试的时候一直都不在状态,因为这段时间以来我对自己的学习非常的不上心,经常贪玩,然后在上课的时候也不是非常认真搞小动作的情况,始终会发生,你也是对我非常的信任,我知道自己在上课期间没有听讲这一点,是非常不好的,虽然说现在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可是我还是想想的时候就觉得难受,觉得自己很羞愧,因为上课是作为你学生基础的事情,认真听讲也是这样,我忽视了这些,没有做好这些最简单的东西,所以这是他考试考的那么不好。
我想了很久很久,一直以来都对自己的要求不是很高,特别是这段时间,我也失去了很多的工作信心,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做了,但是很多时候还是应该去挑战更多的东西的,今天的考试可能这样,是我不愿意看到的,看着离高考的时间是越来越近了,我现在的表现还是这样,我不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对不对得起自己,想了一想,肯定是对不起自己的,因为我现在的状态不是非常好,我一定会调整心态,在接下来的学习当中努力的学习,肯定不会再让你失望了,我知道这段时间以来我的表现不是很好,所以我会付出很多的时间去调整自己,花双倍的努力去把学搞上去。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月x日
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 篇9
老师:
您好!
首先,我在此向你说一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殷切希望。在这次期中数学考试中我惨败而归,不仅伤透了你的心,也让我无地自容。这次失败的原因,我分析了一下试卷,有绝大部分是由于我的马虎粗心造成的,但也有少数部分我不懂。您平常也就经常告诫我们,可我就是改不了粗心大意的毛玻不过,我不应该给我自己找理由,放心,老师,我会改正的。
在这个假期里,我一定要腾出一部分时间来复习我的英语,我想好了,每天早上9:00—11:00来学习2个小时的英语。还有,我建立了1个错题本。以后,一旦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或错误的问题我都会记录下来的。并且,如果有什么弄不懂的问题,我会请教父母。同时,我要经常在好好学习这个贴吧里去了解一些学习数学的方法。并且我不能偏科,一定要全面发展。
老师,我知道,仅仅是语言是苍白无力的。放心,我绝对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我的诺言的。我决定了,我开学考试的英语成绩一定不能下110分。同时,我要在年级的名次保持在前10内。
老师,请不要生气了。看我的实际行动把!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 篇10
尊敬的数学老师:
您好,十分抱歉我在这次期中考试的数学考试当中发挥严重失常,仅仅考了73分,距离我们班级平均分相差甚远,严重地拉了班级后腿,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您评选为省级优秀教师的步伐。
回顾错误,我在前一阶段学习当中存在学习态度松懈的问题,并且上课有时候没有认真听讲,课后没有去复习课文,有些知识点没有很好掌握,个性是一些基础题型没有去深入分析与研究,导致我期中考试当中超多基础题目沦陷,酿成了如此惨痛的后果啊!
这个错误充分暴露出我对于数学学习的松懈放任态度,没有很好地将足够精力放置在数学学习上来,也在必须程度上说明我求知欲、上进心不足。
现如今,错误已然出现,我也不再为自己争辩。我只会坦然应对,特此向您做出严肃地保证:从今往后,我必须个性重视数学学习,努力纠正自身态度、行为错误,牢固树立“数学重要、数学得学好”的观念,并且争取在本学期期末考试获得一个高于班级平均分10分的好成绩。
最后,我恳请您的暂且原谅,让我在下半学期好好表现一番。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 篇1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老师,我首先向您表达我诚挚的歉意,辜负了您的信任。虽然您没说什么,但我觉得我有必要像一直对我这么好的您,承认错误,和原因。一直以来我都是班上的前三名之内,结果在这次新学期第一次月考就考到了班级十多名去了。我知道着都是惩罚,有因就有果,现在我要吃下我之前自己种的恶果。
在这个寒假我并没有在家里学习,反而有点开始放松了。可能是觉得马上就是高中最后一个学期了,自己的成绩也很稳定,读大学是稳稳的,所以我放纵了一个寒假。在家里天天玩游戏,父母一开始也觉得我只是想要放松一下,过几天自己就会开始学习。但我辜负了他们对我的信任,天天起床就开始打游戏,还在网上认识了一起打游戏的,每天就等着一起开黑。慢慢的我的父母也发现了,想要我别玩,但我已经有点玩入迷了,他们打扰我打游戏,搞得我很烦,对他们说话也不客气,大声了起来。现在醒悟过来的我十分后悔,我怎么会干出哪些傻事。再到后面他们也想出了一些办法不让我玩,他们不让我玩我就开始发脾气,和他们要钱去网吧玩,因为那里没人会打扰我。于是我每天又开始在网吧与家之间奔波,父母很想改变我,但并没有办法。那段时间的我仿佛中了游戏的毒,闭上眼睛睡觉都会出现游戏的画面。难怪老话说学好需要一辈子,学坏却只需要一秒钟,在这个堕落的寒假我干出了很多我以前从没有干过的事,在网吧认识了群混混,整天和他们打游戏,喝酒,出去玩。我当时爱极了那种潇洒的感觉,在我的前面十几年都被压抑着,一朝突然我的所有枷锁都没有了,可以让我随便的在空中飞舞。我品尝到了十几年都没有的感觉,那种感觉叫自由,在快要开学的时候我甚至想过,要不然不读书了吧,还是网吧好玩。但就在报名的前一天晚上我的父母哀求我来报名,继续读书,在那一刻我看到我父母的眼神,我无言了。
这个寒假我成长了很多,但也落下了我的学习,接下来我会努力冲刺,跟上同学们的步伐,和他们一起步入大学的大门,就算冲的头破血流,我也要重进一本的大楼。就算不为了自己,也要为了我的父母冲一把。希望老师以后能够监督我,虽然经历过这些事之后我的耐力要强很多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月x日
高中考试没考好万能检讨书 篇12
亲爱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的心情,写下这份检查.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
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上课总是不认真听讲,导致我考试没考好。
现在我十分重视,并从内心上谴责自己,反省自己。要从自己身上找错误,查不足,深刻的反醒。
我知道,错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自己做错事的时候,能够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知道如何改过自身,所以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格外的严格要求自己。
现在我对自己的学习也有了新的要求。
我一定不会在同一地方摔倒。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学习更是一样,不能够半途而废。
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所以,我要感谢老师让我写了这份检查,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希望老师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不再让老师及家长失望。请老师看我的实际行动吧,我会努力学习的。
检讨人:
x年x月x日
